昨天考完了簡單的日文以及艱難的西文
明天有更艱難的心理學!

昨天跟Mai晚上去圖書館讀書
Mai說他們要上的ESOL課程讓他們很挫折
討論的時候因為英文知道的不多 所以很想哭
講著講著眼眶就紅了

我想在國外生活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今天跟Mr. Betts聊天的時候
我說我都還沒有開始想家
他說應該是我知道我只來一下下而已 很快就要回去了
如果今天情況不同 可能我就會很想家了吧

但是也不是說我不想家
那天打電話回家跟方爸說我缺短褲和T-shirt的時候
明明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卻還是落淚了
(是的我落淚了!!!)
不過還是要假裝很鎮定的跟方爸方媽講完話
然後再自己擦眼淚


總之 在國外讀書真的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雖然我真的很喜歡這裡
但畢竟這不是我熟悉的地方
總有種不屬於這裡的感覺

Mai後來心情好了一點之後
我跟他說他要加油 因為我們下學期就不會在這裡了 沒有辦法繼續幫他了
又害他眼眶泛紅一次

可是或許這樣之後
人都會還是堅強起來的 不是嗎




Lena Park feat. Crown J - No Break


好喜歡這首歌的MV 也好喜歡這首歌
另外一個version叫做without you
:)

看完之後
我想我也去買一台Canon好了哈哈哈









今天的IPC讓我想了很多
除了平時一定要讀的Tuesdays with Morrie讓我不斷落淚以外
我想interpersonal communication是真的很重要的

今天的一個重點就是URPs-Unwanted Repetitive Patterns
其實就是在說 跟一個人一直不斷發生的爭吵循環
就是莫名的會為同一件事情一直意見不合

其實想想之後 發現多多少少都會這樣
應該沒有人想要這樣 可是卻一直發生

例如我為了你做這件事情而生氣
可是你覺得沒有必要生氣
每次都在為同樣的事情爭吵 不煩嗎



改變不是一件壞事
改變自己有時候也不是一件壞事

人天生性格就都不一樣 也不完美
如果一生中遇到的人都跟自己不合
那是不是應該不要執著在跟自己不合的人身上 而是自己

如果那麼固執都不改變
那最大的痛苦其實只會在自己身上而已

老師說
you have to learn to break the pattern
置之不管不是一種好的成長方法吧



從最基本的傳遞訊息開始
才能改變互動的關係

我想我還需要學習
踏出那一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可是就當作是為自己吧
能變得更好一點 有什麼原因不去試試看?












Tuesdays with Morrie後
整個感覺都沉了
but that's how we learn




think paper加油
x5





送大家好可愛的駱馬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