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92  

留學這件事情可能是很多人的夢想 也可能是很多人覺得可以更深造的一件事情

當初會選擇到美國留學 是因為很喜歡美國這裡的教育體制跟教學方式

 

IMG_7235  

不同於台灣那種大班級的教學

我到美國上學後 全班人數最多不超過20個

而最少也只有8個學生坐在教室裡聽教授講課

我喜歡這種小班級的感覺 可以訓練自己多講話 多發言

 

儘管我學英文許多年 聽說讀寫可能都已經不是問題

但是在班上發言還是我的一大障礙

每次要舉手發言之前都會思考個千百遍

心臟也會跳的超級無敵快

但是在這裡發言的一個好處 就是絕對不會有人取笑你

就算你問一些大家早就知道答案的問題 大家也都會很有耐心的回答

 

另外也是來到美國讀書後 我發現不懂英文單字其實真的沒關係

因為我就有好幾個美國同學來問我「剛剛那個字是什麼意思?」(而且我竟然還知道!!)

 

他們都有膽問我這個外國人了

我又有什麼好害羞的不趕去問他們呢

其實我想不管再哪裡 我們都要有勇於提問的精神

而且更應該要有耐心的去回答別人不懂的問題

 

 

 

IMG_7513  

我很喜歡台灣 我甚至希望未來我都住在這個混亂的小島

出國留學絕對不是為了拿到高學歷

當初也曾經想要拿好學校的文憑 一直在現在這所學校跟紐約大學之間做掙扎

這兩間其實都是我的第一志願

 

芝加哥這間學校是我在大學時就很想來唸的學校

而紐約大學 就因為他是紐約大學 所以對我來說是個夢想!!!

 

同時拿到這兩間學校的入學通知時

我真的陷入人生中最困難得抉擇啊啊啊啊啊

可是最後還是選擇了芝加哥這間小小的藝術學院

 

我想出國讀書真的就是讓自己多一點體驗 多一點經驗

勇於去嘗試各種自己未能嘗試過的

或是在過程中更加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不想要的是什麼

 

 

IMG_7519  

我不會覺得來到美國留學 就一定要跟外國人混在一起

對於我來說 我想我的血液裡流著的是濃濃的台灣人血

所以我很喜歡一群台灣人聚在一起的感覺

沒有語言上的障礙 沒有文化上的差異

對我來說是一個很輕鬆的相處模式

 

跟外國人相處 可以很熱絡的就聊起來

聊的東南西北什麼都可以講 好像一下子就變熟悉起來

可是其實並不是如此 因為這只是他們客套的表現

 

當然也不是不可能跟外國人當好朋友

我在這裡也還是有幾個可以稱得上好朋友的美國人

但這種感覺比無上跟台灣人相處的那種默契

 

可能對我來說 心的連結還是最重要的

當然 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喜歡跟自己人相處

 

 

 

IMG_1824  

留學過後 我發現我其實真的好喜歡台灣

很多人問我畢業後要去哪裡

我想我會希望在這裡多待個幾年

等到實機成熟時再回台灣吧

 

 

我覺得我們都要更努力變好

我希望 台灣能夠是個可以留住人的地方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