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candina  

雖然也已經看過有一陣子了

而且也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來打一下心得

本來是不想要打了 想說這裡就留給那些我覺得好看的電影就好

但是我真的太想要為 Maleficent 打抱不平一下了(?)!!!

 

首先呢 知道「睡美人」故事的人

一定都知道 Maleficent 是一個超級大壞蛋

不只是原本的故事就是這樣 迪士尼卡通也是這樣演的

那為什麼 為什麼 到底為什麼現在要把 Maleficent 變成一個好人呢

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的安排啊!!!!!

 

沒看過「睡美人」迪士尼卡通的人

可以去看我以前寫的敘述文章:睡美人文章 (請點我)

 

 

先來講講這部片 再來講講我為什麼看完後會如此失望好了

 

Angelina Jolie 飾演的 Maleficent

在這部電影裡面 她其實是一個妖精 而且是妖精族裡面法力最強大的一個

她有像老鷹一樣的翅膀 還有一對長在頭上沒什麼用處的角

她所居住的森林裡 所有生物從不跟人類打交道

因為人類只會破壞大自然而已

 

young-Stefan-and-young-Maleficent-maleficent-2014-37168320-2142-893  

然而 年幼的 Maleficent 卻認識了一個人類男孩 Stefan

朝夕相處下 兩個人也墜入了愛河

 

好幾年過後

人類王國的國王 想要把這個森林給佔領下來

所以出兵攻打森林

最後卻被 Maleficent 以及她所招集的森林軍團給擊退

maleficent-photo-gallery-3  

到這裡為止 Maleficent 都是善良的

這我都還可以接受

 

不過 國王心生不滿 告訴他手下的人

如果有人可以把 Maleficent 殺死 他就要把王位傳承給那個人

Stefan 聽到這番話 覬覦著王位

於是就騙 Maleficent 出去談心 還假好心跟她說有人要來殺她 要她小心

沒想到他卻在 Maleficent 的飲料裡放入安眠藥

最後趁她睡著時 把她的翅膀割下來

angelina-jolie-is-disneys-maleficent 

Maleficent 醒來後 不只背超痛 心也超痛

我想說她終於要開始便壞人了 Yes!!!!!!

 

 

Stefan 偷了 Maleficent 的翅膀拿去騙國王他殺了她

最後得到了王位 並且跟國王的女兒結婚 生下了一個女兒 Aurora

為了慶祝這個喜事 Stefan 邀請了皇宮貴族以及好精靈來參加盛宴

Maleficenthr7  

好了 我從現在開始要真的表達我的不滿了

這三個精靈在我的心目中是非常可愛 又有母愛的精靈

但是在電影裡 不但動畫做的超假 還把她們變成白痴一樣!!!!!!

我真的很不能接受這件事情

 

總之 這三個精靈也是各給 Aurora 公主一個祝福

最後一個還沒有給的時候 Maleficent 就嫁到了

maleficent-2014-wallpaper-movie-hd-1920x1080-its-that-time-again-box-office-weekend-6-27-14  

一身黑衣 搭配耀眼的紅色口紅 真的很可怕

那段演的真的很好 我真的蠻喜歡的

不過在原本故事裡的詛咒 Maleficent 是直接詛咒 Aurora 公主在16歲那年死掉

電影裡卻變成 Aurora 在16歲那年刺到手 然後睡著

只有「真愛之吻」才能解除魔咒

 

(欸!!!!!! 是最後一個精靈把詛咒改成這樣的好嗎)

 

不過 電影之所以會這樣演

是因為她會變成壞人都是因為相信她愛的 Stefan

被背叛之後 她覺得世界上才不可能有什麼真愛

所以下這個詛咒 等同於 Aurora 也不會醒來就是了

 

 

之後 跟原本故事一樣 Stefan 下令把所有縫紉機都燒掉

然後要三個精靈把 Aurora 帶走 一直到16歲之前都不可以回到皇宮裡

 

原創故事是說一直到 Aurora 長大到快要16歲之前

Maleficent 都找不到她 也派手下去找

不過電影裡就馬上被她找到了

maleficent-maleficent-2014-37052303-1279-533  

 

找到就算了 她還當起了這孩子的保母!!!

電影裡把三個精靈演的像弱智一樣

所以這孩子能平安長大 都是 Maleficent 偷偷地幫忙

 

這什麼跟什麼啊!!!!!!

 

小孩長大後 對 Maleficent 有印象 所以很喜歡黏著她

Maleficent-2014-image-maleficent-2014-36785666-5616-37441  

是說這一幕有一點安撫了我氣憤的心情

找 Angelina Jolie 自己的女兒來演 Aurora 小時候 也太可愛了吧!!!!!!

而且她還說「Up! Up!」 感覺就是她平常會對她媽說的話啊哈哈哈

 

 

總而言之呢 Aurora 長大後 還是很喜歡跟著 Maleficent

而且還誤會 Maleficent 是她的神仙教母

而跟 Aurora 有感情的 Maleficent 也後悔下了詛咒

本來想要撤掉詛咒 但是當初她下的詛咒太強 沒有辦法撤掉

 

最終 Aurora 還是被針刺到 睡去了

 

 

然後 在原創故事裡面千辛萬苦 過關斬將的 Prince Philip

在這部戲裡 就是一個超不重要的角色

Maleficent-2014-89  

好不容易被 Maleficent 的烏鴉帶到 Aurora 身邊

想要他用「真愛之吻」把她喚醒

沒想到根本沒用 Aurora 還是沒醒來

 

這時候我姊超不理解 還問我說「What!?」

不過看過「冰雪奇緣」之後 我大概知道會是怎樣的劇情走向了

我就跟我姊說「She's gonna kiss her on the forehead.」

 

沒想到還真的被我猜中

Aurora 被 Maleficent 親了一下額頭後就醒了!!!

這劇情也太好猜了吧!!!!!!!!

現在女生都不需要男人就對了 (呃 好像不是這樣的)

 

最後結局就是 Maleficent 跟 Aurora 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

 

好 那我要來講我其他不滿的點好了

 

雖然故事一剛開始就有說 這是一個不一樣的 Maleficent 故事

但是也不致於把她變成好人吧!!!!!

Maleficent 在英文裡面 就是有「惡毒的、有害的、做惡的」的意思

這就擺明了她就是一個非善類啊!!!

 

如果真的要改編劇情 是不是應該要在電影前面隨便給她取一個名字

然後她後來變壞人後 再用這個名字 這樣比較好?

 

08-maleficent  

我覺得 Angelina Jolie 真的是飾演 Maleficent 的不二人選

這種邪惡氣息 她真的是詮釋的非常好

可是故事改編的真的很不合我胃口

 

Villains_01  

另外 在介紹「睡美人」迪士尼卡通的時候

我就有介紹過 Maleficent 這個角色了

 

Dragon_Maleficent    

 Maleficent 其實是半龍半人

所以才會有頭上的角 以及黃色的眼睛

 

而且她壞人的地位 在迪士尼的壞人排行榜裡是位居第一的耶

怎麼可以輕易的就說她其實是善良的妖精呢!!!!!!!!

 

 

再來 除了把我心目中最可怕的黑魔女變成好人 讓我不滿以外

就是這部片的動畫做的真的不怎麼樣

「魔戒」在好幾年前就可以打造非常好的動畫了

這部片裡的動畫 卻還是讓我覺得有點看不下去

 

 

總而言之 我身邊的朋友看完這部片之後

感想都跟我一樣 -- 真的不好看

 

真的太讓我失望了

害我有一點不知道該不該期待接下來2015年的 Cinderella

cinderella_xlg  

 

 

好啦 雖然我如此失望

但還是要講一下 他們把「Once Upon a Dream」改編的太優秀了

非常陰森 聽了真的會起雞皮疙瘩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