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collage-2010-best-movies-ever  

前幾天看到朋友在 Facebook 上寫列出15部她腦海中揮之不去的電影,我覺得我也應該要來打一篇!這個名單到今年九月,以後有新的會再更新!

 

下面這個名單只是想到就放上去,不是從最喜歡這樣列下去的唷。

 

1. About Time / 真愛每一天 (2013)

2. Ender's Game / 戰爭遊戲 (2013)

3. August Rush / 把愛找回來 (2007)

4. The Island / 絕地再生 (2005)

5. Down With Love / 愛情趴趴走 (2003)

6. Life of Pi /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2012)

7. Erin Brockovich / 永不妥協 (2000)

8. Princess Mononoke / 魔法公主 (1997)

9. Sunshine / 太陽浩劫 (2007)

10.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 白日夢冒險王 (2013)

11. Moonrise Kingdom / 月昇冒險王國 (2012)

12. Imposter / 強殖入侵 (2003)

13. Red 2 / 超危險特工2:狠戰 (2013)

14. Transformers / 變形金剛 (2007)

15. I am Sam / 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2001)

 

About Time / 真愛每一天

158184415_bf5630  

這一部電影真的很深得我心,撇開可以任意穿越時空,這部電影真的把我們人生中的每一刻,都細膩的拍攝了出來,只是用了穿越時空的能力,告訴我們生命中重要的是什麼,讓我們能夠更了解自己現在應該要把握什麼。我非常喜歡男主角平淡、簡單的生活,因為那才是最不容易、最困難的事啊。

這部電影裡印象最深刻的除了男主角最後說的話,另外還有他們得知爸爸罹患癌症時,媽媽說「I am fucking furious. I am so uninterested in a life without your father.」這句話真的太催淚了!重看一次男主角得知爸爸得癌症那裡,還是依然覺得好難過。

 

/推薦的原聲帶歌曲/

The About Time Theme (by Nick Laird-Clowes)

 

Ender's Game / 戰爭遊戲

enders_game_2013_movie-wide  

Ender's Game 的劇情或許不那麼令人印象深刻,而且偷偷地說我小說也只讀到一半,但我還是很喜歡這部電影!首先,我覺得這部電影的特效我非常喜歡,尤其是最後的測試那段,Ender 在操控整個戰鬥策略的時候,真的覺得那種科技太厲害了,我自己也好想要啊!!!再來就是我自己覺得這個故事一直想講的事,也就是當有人打你,你就要反擊到讓對方無法再攻擊你,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們看上 Ender 的原因,因為他的想法就是這樣。但是,當你更深入的看一件事情,了解對方為什麼要攻擊你,更能夠去做好溝通的話,是不是結局可以不用以暴力收尾?這真的是一個很值得去思考的事情,絕非一部爽片而已。

 

/推薦的原聲帶歌曲/

Final Test (by Steve Jablonsky, Gavin Greenaway & Metro Voices)

 

August Rush / 把愛找回來

MV5BNDIwNjE3NjU2NV5BMl5BanBnXkFtZTcwNTQ2NjQzMw@@._V1_SX640_SY720_  

第一次看到這部電影,剛好已經要結尾的時候了,小男孩指揮著一整個管弦樂,奏出他自己創作的歌曲,為的就是找回自己的親身父母,身為音樂家的父母,也深深的被他的音樂感動,我也被這首歌感動的不得了!小小音樂天才的男主角,最後用自己的音樂找到自己的父母,而且整個樂曲感動人心,我每看一次就會哭一次。

「The music is all around us. All you have to do is listen.」

 

/推薦的原聲帶歌曲/

August's Rhapsody (by Mark Mancina feat. Freddie Highmore)

 

 

The Island / 絕地再生

island  

一部 Ewan McGregor 非常帥的電影(嗯?)。沒有啦,開玩笑的,我的意思是非常有趣的題材。以前就有想過複製人的道德性以及必要性,未來科技越來越發達的日子裡,複製人的存在也不是不可能,但是當我們把一個有血有感情的「人」,當做是一個延續自己生命的物品時,的確是一件很沒有人性的事,不過也有人會爭論,這些複製人是人類製造出來的,根本沒有「靈魂」,但這世界上又有多少人相信有靈魂這件事呢?

 

/推薦的原聲帶歌曲/

My Name Is Lincoln (by Steve Jablonsky)

 

 

Down With Love / 愛情趴趴走

DownWithLove  

個人覺得色彩、服裝、場佈、劇本都非常好的一部片,而且有很多笑點隱藏在其中。講述著女人並不是只能在家當黃臉婆,也是可以出外當個事業成功的女人,當然,如果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個女人,那麼每個成功的女人背後,都有一個深愛她的男人!

 

/推薦的原聲帶歌曲/

Down With Love (by Holly Palmer & Michael Bublé)

 

Life of Pi /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life-of-pi  

李安導演的電影,除了無限支持以外,當然是真的非常欣賞他的作品!這部片的劇情,討論的是宗教與人性,在看完這部電影後,我跟我姊和她男朋友足足討論了兩個小時,討論每一個細節的含意。為何少年Pi要把他那樣可怕的經歷,轉換成另一個一模一樣,卻是以動物取代的故事呢?我想,他覺得在那一趟奇幻的旅程裡,人性已經被動物的本性取代,而上帝選擇讓他生存下來,那麼又何不以一個更美麗的角度去看這件事呢?

 

/推薦的原聲帶歌曲/

*這首歌是預告片的配樂,並未收錄在原聲帶裡-Prologue - Birth (by Audiomachine)

 

Erin Brockovich / 永不妥協

Erin_Brockovich_(film_poster)  

由真人故事改編成電影,講述 Erin Brockovich 在鑽研一份訴訟案件,雖然遇到許多困難,但最後成功為一個小鎮伸張正義。看這部片的時候,真的覺得他遇到的事情很可怕,可是他並沒有因此而退縮,反而更努力的要為小鎮的人贏得這場官司,看了很感動。

/無推薦的電視原聲帶歌曲/

 

Princess Mononoke / 魔法公主

4a266f949f917  

宮崎駿在1997年就呼籲大家,大自然並不是人類可以任意佔有、摧殘的。但是,我們應該要如何跟大自然共存?以人類的懶惰程度,想要過著更舒適、更無憂的生活,無非就是要摧毀自然中的一些生物,雖然我自己也不想承認,但是現在的生活真的過的很舒適,不過這些都是用多少大自然的生命換取而來的?我想,大自然總有一天會用它的方式,來教訓人類的貪婪吧。

 

/推薦的原聲帶歌曲/

The Legend of Ashitaka Theme (by Joe Hisaishi)

 

Sunshine / 太陽浩劫

5046  

我也說不上來為何喜歡這部片,只是覺得一切都拍的好夢幻,在外太空的生活讓第一艘去炸太陽的船長發瘋,而後也害第二艘船的人死亡,但是最後主角還是犧牲了自己,完成了任務,讓地球重見太陽的光芒。最後一幕配上電影的配樂實在太美麗了,我第一次看到時整個看到目不轉睛。

 

/推薦的原聲帶歌曲/

The Surface of the Sun (by John Murphy)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 白日夢冒險王

the-secret-life-of-walter-mitty-poster-big  

我喜歡這部片的拍攝手法,以及故事背後的意義。我們每個人都在為了生活努力著,時常幻想著自己可以去哪裡、完成什麼事、學會什麼技能,但這些都只是想想而已,不過透過這部片,我們更能夠明白這個人生的內容,只能夠自己去填滿,活的更精采只有踏出去那一步才能真的開始。

 

/推薦的原聲帶歌曲/

The Wolves & the Ravens (by Rogue Valley)

 

Moonrise Kingdom / 月昇冒險王國

11166787_800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導演的另一部作品!我個人非常喜歡他的拍攝手法,幽默的風格深得我心,不過比起「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我更加喜歡這部片,我想或許是因為小孩子的演技讓我驚艷,而且結合了許多笑點在其中,整部片下來各個角色的表情都嚴肅到不行,故事劇情也荒唐到無法無天,但我還是從頭笑到尾,實在是一部非常有趣的一部片!

/無推薦的原聲帶歌曲/

 

Imposter / 強殖入侵

impostor  

這部片真的是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啊!身為科學家的主角,發明了可以對抗外星人的武器,但卻在某一天被指控為外星人派來的間諜,成為通緝的對象,他一直部明白為什麼大家會說他是間諜,而且一直試圖找到證據證明自己是清白的,沒想到最後的結局真的是太震撼了!

/無推薦的原聲帶歌曲/

 

Red 2 /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2-12    

就是一部讓我從頭笑到尾的爽片,因為實在太喜歡了,我自己還去 iTunes 買下了電影,重看了好幾次!我想某一部分我可能也跟女主角一樣,希望生活有些許的刺激吧。

/無推薦的原聲帶歌曲/

 

Transformers / 變形金剛

Transformers-1-The-Saga-Begins-movies-cars-guns-backgrounds-25784442-1600-1200  

對我來說,其他的「變形金剛」電影都沒有比第一集還要來的震撼。我記得我看第一集的電影時,整個電影看下來傻眼到忘了喝飲料,或許現在再重新看第一集,會覺得還好啊,也沒有特別好看啊,可是在我的腦海裡還是一部讓我真的傻了的電影。

 

/推薦的電影原聲帶歌曲/

What I've Done (by Linkin Park)

Autobots (by Steve Jablonsky)

 

I am Sam / 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8199  

個人覺得非常感人的一部片,尤其是小女孩執意 Sam 就是她爸爸,不管爸爸的智商年齡為何,她都還是認定那就是她爸爸,並且有耐心的陪著爸爸走過重重困難,當然電影裡的律師也是一大重點,透過 Sam 的堅持,讓律師看到父愛的力量,以及作為父母都想為孩子好的心情。

/無推薦的電影原聲帶歌曲/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