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c skin care.jpg 

時隔一年多,終於要來更新我近期的保養產品了!

因為最近肌膚非常穩定,也沒有什麼冒痘痘的跡象(雖然我依然晚睡 (好孩子不要學)),

所以想說來分享一下最近用的保養產品。


這次有搭配影片,請看(雙手奉上)~


* 在閱讀之前,大家切記一件事情:我是一個非常懶惰的人,所以連保養都是以簡單為主。

* 我的肌膚狀況:混合性偏油,T字部位容易出油,秋冬的時候非常容易外油內乾,會長痘痘。



1. 臉部清潔

DSC_0715_Fotor.jpg 

森田藥粧 - 玻尿酸保溼卸妝水

首先是卸妝。

我發現之前我好像沒有介紹過我卸妝的產品,

因為之前看過很多的保養介紹,都說油性肌膚的人建議不要用卸妝油,

所以在大概兩、三年前我就改成用卸妝乳跟卸妝水,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卸妝乳的感覺,所以之後都是使用卸妝水。

剛開始接觸卸妝水,當然是從 Bioderma 開始,但之前忘記什麼原因,

本來是要在屈臣氏繼續補貨,結果發現好多家公司都有出卸妝水,

所以就以冒險的精神,買了這罐來試試看,

已經用了好幾個月了,到目前都沒有讓我肌膚不適,也沒有讓我毛孔變粗大,

所以基本上我覺得這個卸妝產品很ok喔!


DSC_0714_Fotor.jpg 

L'Oreal - 溫和眼唇卸妝液

卸妝的話,眼妝一定要跟臉部的分開來卸,

口紅偶爾會使用卸妝水卸,但是眼睛絕對要用眼唇卸妝液來卸!

這罐應該不用我多說,是大家都知道的眼唇卸妝液,

我非常喜歡它,到目前為止除了倩碧的眼唇卸妝液以外,我不會考慮買它們以外的產品。



DSC_0721_Fotor.jpg 

SANA 豆乳美肌洗面乳

清潔的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洗臉了!

我對洗面乳的要求不高,只要不要讓我臉過於乾燥、不會造成肌膚敏感,那就沒有問題,

所以至今我還沒有遇到讓我真的想把它從一百樓丟下去摔爛的產品(太極端了吧)。

目前我用的洗面乳是日本的「SANA 豆乳美肌洗面乳」,

買它沒有什麼特別原因,就是在上一個洗面乳快要用完的時候,

走一趟日本藥妝店看到它寫著【No. 1】就買了(就是如此膚淺)。



2. 基礎保養


首先來介紹我基礎保養,也就是早上跟晚上都會用到的基礎保養品。

早晨的保養,我都是以簡單為主,

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濕!因為這樣妝才上的上去。

以前也曾經尋尋覓覓過非常多好的保濕產品,因為我的皮膚在換季的時候,

真的會是一個完全不吃妝的可怕狀態,浮粉浮的很嚴重,

所以在找到可以穩定我肌膚的保養品之後,我就會巴著他們不放(抓緊)。


晚間的保養也是注重在保濕,但是力道會更強,主要著重在夜間修護跟夜間保濕,

所以保養產品會選擇比較有一點厚重的質地。



白天的保養程序:化妝水 - 精華液 - 乳液


DSC_0720_Fotor.jpg 

ORBIS - 和漢淨肌化妝水

首先是化妝水。

因為前陣子一直冒痘痘的關係,我一氣之下在 Orbis 買了「和漢淨肌」的系列產品(真的是一氣之下),

回家後二話不說,馬上停用之前的話妝水,改用他們家的化妝水,

持之以恆的用下來,我真的要對天發誓我的膚質狀況改善很多,

但這不知道是他們真的很強,還是說我工作壓力減輕了,但不管怎樣我心裡都還是很感謝Orbis。

這瓶也是晚上使用的化妝水!



DSC_0713_Fotor.jpg 

IPSA - 美膚微整機能液

 其實一直以來都很喜歡IPSA這個品牌給人的感覺,

上次經過他們的專櫃,就好想要買個什麼東西回家,

剛好那時候我缺化妝水,詢問之下後,櫃姊推薦給我這瓶,

這瓶聽說很厲害,但我用起來是沒有什麼超級驚奇的感覺,

而且他有標榜可以抗痘,但是我在冒痘痘的那一陣子它完全沒有起作用,

好啦,這時候我應該要怪我那時後壓力太大。

不過,它也可以幫助肌膚油水平衡,

甚至聽說可以拿來濕敷(我自己沒有試過),

因為ORBIS的化妝水用完了,所以我又回來使用它了~



DSC_0716_Fotor.jpg 

SK-II - 日間奇蹟精華

精華液其實是拿到這個高貴的贈品後才開始用的,不然精華液的部分我都是直接跳過,

可是!拿到SKII怎麼能不好好使用,所以早晚都要來噴個幾下,

至於膚質有沒有因此而變好,我個人的感覺是不大啦,可能要試用一整系列的SKII才會知道吧。



DSC_0718_Fotor.jpg 

Weleda - 杏仁保溼霜

乳液是前陣子更換的,使用到現在也沒有對他有什麼怨言,

而且我覺得也非常適合秋冬這種季節使用!

重點是,他是標榜有機的保養品,所以用起來更安心。

這也是目前晚上使用的乳液!


DSC_0719_Fotor.jpg 

ORBIS - 和漢淨肌保溼液

在使用Weleda的乳液之前,我是使用Orbis的「和漢淨肌保濕液」,

在夏季使用真的非常的棒,清爽又沒有負擔,

重點是我的痘痘也紓緩許多,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太大的痘痘問題,

所以,他在我心中也是有一定的地位的(幫它打燈)。




晚上的保養程序:化妝水 - 精華液 - 乳液

(化妝水跟乳液前面介紹過,這裡就跳過囉!)



DSC_0717_Fotor.jpg 

SK-II - 夜間奇蹟精華

晚間的精華液不用多介紹,就跟日間的一樣,一個不用白不用的心態,

我也是真心期望它會讓我的皮膚變的超級好,畢竟是SKII啊(我對你有信心)!




--


目前我臉部肌膚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除了晚睡眼袋所以有一點重,整個黑眼圈也很可怕,

這個我就不推薦大家跟我一起做了哈哈哈。


另外,之前看電視學到的重要保養之道,

就是「從分子最小到分子最大」,所以通常都是乳液最後,

那個電視節目中他們也有說到,現在市面上很多玻尿酸類型的化妝水,

質地很黏稠的那種,通常分子都算大,

所以之後如果再上精華液的話,通常精華液都吃不進去,

因此玻尿酸這種東西其實很難斷定應該要在哪一個步驟擦,

聽到專家這麼說,我之後也很少擦玻尿酸的東西了,

頂多偶爾敷面膜的時候會使用到,

但我的肌膚也沒有因此少了水份,

所以我覺得保養步驟跟保養品一樣重要喔!


以上,有什麼問題或是有什麼需要指正的,歡迎歡迎~




此外,我還會再寫一篇我的面膜&特殊保養系列,希望是不要拖太久啊...。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