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a_poster_wide_header-1536x864-959818851016.jpg 

一直以來我都非常喜歡星際大戰,雖然稱不上星際大戰迷,但絕對是喜愛的!


還很小的時候看了星際大戰最早的三部曲,也就是第四、五、六部,

後來再長大一點看了三部曲的前傳,結果就徹底愛上!

(而且前傳是我喜歡上Ewan McGregor的戲啊)


第七部「原力覺醒」聽說要走一個【沒有看過前六部也能看】的路線,

不過我覺得還是把前六部都看了,才會有精彩的感覺,

不然純粹來看第七部,會覺得跟一般的爽片差不多。


其實在去看這部電影之前,我也不知道我應該要期待些什麼,

反正就是抱著一個很平常的心情去看(不然還要怎樣)。



在要開始分享心得之前,還是要跟大家說,

可能會有一些劇透的部份,請還沒有看的人自行斟酌看摟!


starwarsforceawakensheroesportraitvanityfair_large.jpg 

(圖: 本片的主要角色 Finn/Rey/Chewbacca/Han Solo)

 

這部片呢,主要就是第一軍團(First Order)還有抵抗勢力(The Resistance)雙方都在找最後的絕地大師 Luke Skywalker。

也就是黑武士 Darth Vader 的兒子、Princess Leia 的哥哥。

對啊!星際大戰裡怎麼可以沒有絕地武士呢!

force-poster.jpg 

(圖: First Order)

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壞人的服裝都那麼好看!!!


luke_anh2.jpg 

(圖: Luke Skywalker)


Luke Skywalker 之所以會下落不明,是因為之前他在訓練一群新的絕地武士時,

其中一名徒弟背叛了他,還把其他學徒也都殺死了,

而這個背叛 Luke Skywalker 的人就是本片的大壞蛋之一 - Kylo Ren,

同時也是Princess Leia 以及 Han Solo 的兒子,本名叫做 Ben。

star-wars-the-force-awakens.jpg 

(圖: Kylo Ren)

5543ca96801ffcbc36b34181_vanity-fair-star-wars-01.jpg 

(圖: 拿掉面具的Kylo Ren,以及兩名Storm Trooper)

我看到 Kylo Ren 本人的時候,還一時很難入戲,

因為他在美國影集【Girls】裡面的角色時在讓我印象深刻啊...。


總之呢,抵抗勢力(The Resistance)派了一名飛行員 Poe 去 Jakku 星球取得可以找到 Luke 的地圖,

這時候第一軍團(First Order)也來到這個星球,想要取得那個地圖,

不只把村名都殺了,還挾持了那名飛行員,

不過好在那名飛行員將地圖教給他的機器人BB-8,所以地圖也就沒有落入壞人手中。

bb-8_14e2ad77.jpeg 

(圖: BB-8)

BB-8超可愛的,討喜的程度跟R2D2有得比,

但是因為圓滾滾的身材,所以討喜程度再加20分!

而且 BB-8 的數字如果用中文唸的話,整體唸起來也是很有喜感。



BB-8 在 Jakku 星球上遇到了本片的女主角 Rey,

同時也是具有相當強大原力的人,只是他自己不知道而已。

Screen_Shot_2015-04-16_at_1.38.59_PM.0.png 

(圖: BB-8 和 Rey)


一剛開始 BB-8 對於他藏有的東西非常小心,只告訴 Rey 他必須要回到抵抗勢力的本營,

而 Rey 也非常好心的決定幫忙他。

Rey 沒有家人,他的家人在他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他了,

但 Rey 一直堅信他們有一天會再回來找他,

所以他也一直都沒有離開過 Jakku 星球,

一直到遇到了 BB-8 還有 Finn。


Star-Wars-The-Force-Awakens-John-Boyega.jpg 

(圖: Finn)


Finn 其實本來叫做 FN-2187,也就是第一軍團下的帝國風暴兵(Stormtroopers)的其中一個代號。

Finn 在執行 Jakku 星球任務的時候,因為不想成員殺人機器,

所以救了當時被挾持的飛行員 Poe,兩人一起駕著一艘飛行船要飛離母艦,

但他們的飛行船被第一軍團炸毀,墜落在 Jakku 星球的沙漠裡。

Finn 也知道機器人 BB-8 帶著一個重要的機密,

而且他們在墜毀之後,他一度以為 Poe 已經死了,

所以他就自己在星球上找尋 BB-8,也就跟女主角相遇了。


但第一軍團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們也跟著追到 Jakku 星球上,

最後 Rey 成功駕著一艘破舊的飛行船,脫離第一軍團的追緝,飛到外太空去了~

接著還跟這艘破就飛行船的主人 - Han Solo 碰面啦!

forceawakens4-xlarge.jpg 

(圖: Chewbacca 和 Han Solo)


接著他們一群人來到了抵抗勢力的大本營,一起對抗第一軍團。

我還真是簡潔有力



--


有幾個角色我想要聊一聊(你們可以先去泡杯茶)。


Rey

daisy-ridley-as-rey.jpg 

Rey 這個角色會讓我聯想到年幼的 Anakin Skywalker,也就是後來的黑武士 Darth Vader。

會聯想到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兩個人都生活在很困苦的環境,

而且就算周遭環境很不好,他們都還是有一個特別厲害的地方,

例如 Rey 就是一個什麼都很厲害的女生,

能夠駕駛飛行船,還會修繕機械,生存力也很強,

最重要的是,他在被 Kylo Ren 挾持之後,發現他也能使用原力(the Force),

而且力量還不比有受過訓練的 Kylo Ren 小。


電影裡沒有清楚講到為什麼他的家人要離開他,

只有在 Anakin Skywalker 和 Luke Skywalker 使用的舊光劍(Lightsaber)在呼喚他的時候,

有多少透露出一些他小時候被遺棄的片段,

而也就是那時候,這部片也透露 Rey 是有當絕地武士(Jedi Knight)的資質的,

因為畢竟這把光劍是兩個很強大的絕地武士所擁有過的光劍啊!

des1010.4k.v4.1193-2040.0.0.jpg 

(圖: 就是那把光劍)


另外我很納悶的是,一剛開始 Qui-Gon Jinn 要收 Anakin Skywalker 為徒的時候,

其他絕地大師都認為 Anakin 年紀太大,不適合訓練成為絕地武士,

可是 Rey 年紀已經很大了耶,那他會適合嗎?

不過 Anakin Skywalker 一開始在接受考試的時候,

Master Yoda 的確好像也有講過這個小孩很不穩定,

但這部片裡已經沒有 Master Yoda 了~我好想念 Master Yoda 啊~

yoda2.jpg 

(圖: Master Yoda)

我一直覺得 Master Yoda 的光劍比別人的短,

這樣真的可以砍的到人嗎哈哈哈。





Kylo Ren

kylo-ren-header.jpg 

這個角色也很有趣,因為他是 Princess Leia 和 Han Solo 的兒子,

本來應該是正派的角色,在訓練成為絕地武士的時候被第一軍團的大壞蛋 Snoke 說服,加入反派。

但在這部電影中,他也曾經透露他其實心理一直有光明的一面,

可是他似乎不想要走向光明,還拿著他祖父 - Darth Vader 的破舊頭盔,

請他抑制他心裡光明的一面,因為他想要跟 Darth Vader 一樣擁有強大的黑暗力量。

(可是 Darth Vader 後來明明就有算是變好吧?)


大壞蛋 Snoke 要 Kylo Ren 證明他不會被心裡光明的一面影響,

要他親手殺了他自己的父親 Han Solo,而他也做到了,

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意味著他回不去了呢?


而且我必須要說,壞人的武器真的都很華麗欸!

看看壞人光劍的變化史:

B3kGUHRIUAAMCpP.jpg 

1977年的光劍看起來弱弱的,1999年前傳的光劍都看起來比他厲害,

可是因為1977年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不怪他。


這次2015年的光劍,多出了劍柄兩邊射出的小光劍,

網路上有人說這是預防手被光劍切掉的關係吧哈哈哈,請看:

NEB6EWsiaedXEI_1_2.jpg 

不過他的光劍雖然很酷,但是大家還是拿這個光劍來開玩笑啊,

我看了幾張,其中一張看到真的快要笑死了,分享給你們:

NEB6EWsiaedXEI_1_1.jpg 




Princess Leia / General Leia

star-wars-the-force-awakens-poster-leia.jpg 

我覺得整部片最悲慘的角色就是他了,或是可以說,

整個星際大戰來說,這個角色最悲慘。


Princess Leia 從出生那一刻,母親就過世了,

而親生父親還是絕地武士變成的超級反派 Darth Vader,

雙胞胎哥哥也在出生的那一刻就分離,

但他終究還是被一個很好的家庭收養,成了 Alderaan 星球的公主。


之後他跟 Han Solo 有一個兒子 Ben,之後這個兒子不但變成反派,

還親手殺死 Han Solo。

本來他一直堅信 Ben 的心裡還是有好的一面,

所以要 Han Solo 去把兒子接回家,

誰知道兒子沒有回來,自己的老公還被殺死,

完全就是雙失啊,超可憐的!!!

希望他要堅強啊!!!




路人

tumblr_nzm1eyPLjH1snqyzeo1_500.jpg 

誰可以告訴我 Thomas Brodie-Sangster 為什麼要在星際大戰裡面演一個路人?!

而且鏡頭還不到一秒,之後就被炸死了... WHAT?



--


打到這裡,我覺得我要說的好像都說完了,

有想到什麼再來補。

最後我只是想說,絕地武士真的是很酷的一個虛幻角色,

小時候就好想要當一名絕地武士、擁有一把光劍,

希望星際大戰第八部會出現更多絕地武士啊!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