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啊,一轉眼已經六月了,

我忙到沒時間也沒心情打我每個月愛聽的歌曲歌單啦!

 

因為是綜合很久的歌單,所以會有一點多,不介意的話就請聽吧~

 

1. 林芯儀 - 道聽塗說

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非常喜歡,

印象中應該是在廣播上聽到的,然後回家後立刻上iTunes買了下來!

第一次覺得批腿的歌寫的很唯美(這應該是批腿歌吧!)

 

 

2. 魏如昀 - 秋鄉

其實我覺得魏如昀的《所謂如昀》這張專輯,

每一首歌都好好聽!

不過個人最喜歡這一首,有一種復古的味道,

而且我好喜歡這首歌的歌詞啊,

真的很有以前老歌的歌詞感(就說我內心是個老人吧)。

而且這個MV真的完全戳中我的哭點,只要是這種主題的我一定會大落淚。

 

 

3. 韋禮安 - 第一個想到你

每次只要韋禮安出新歌,就一定要好好的來聽一下,

因為他的抒情歌真的都很強大,一個不注意就唱到內心裡了。

我覺得喜歡一個人的時候,真的就是這種感覺,

沒有原因的想到對方,醒來地一件事情也是想著對方,

就是有一種微酸微甜微苦的感覺。

 

 

4. 清水翔太 - Damage

以前還是個很常聽日本流行音樂的我,

其中最喜歡的一位日本歌手就是清水翔太,

這次偶然聽到他的新歌,就深深的被吸引了!

不論是歌曲還是歌詞,都非常的喜歡。

 

 

5. Shawn Hook - Sound of Your Heart

我其實是聽到副歌才覺得:天啊,好好聽!

「Baby I'm in love with you, oh and I'm missing the sound of your heart beating.」

不過我覺得他在MV裡演的太激烈了,

看著女主角掉到一團黑漿裡的表情,真的不是很好看(欸)。

 

 

6.  Jessica - Fly (feat. Fabolous)

Jesscia離開少女時代後出的第一張迷你專輯,

一定要來聽聽看的啊!

我覺得Jessica的歌聲很適合唱這種歌,

而且仔細聽過他這張專輯的每一首歌後,真的發現他的音域很廣,

不管是低音還是高音都可以駕馭的很好,

不過因為聲音太甜了,我覺得有些太強烈的歌他可能駕馭不起來,

不過這也是我個人的感覺,

我還是覺得他這張迷你專輯的每一首歌都非常好聽~

我個人很喜歡【Big Mini World】這首歌,完全把她的心境寫出來的感覺。

 

 

7. 王詩安 - HOME

經過同事推薦喜歡上的歌,

在經過前陣子的各種崩潰後,覺得這首歌的歌詞真的很貼近我當時的心情,

回家才能重拾自己、重新找到自己,

我特別喜歡其中一句:

「So tell me what it means when everything I see is grey, and I can't believe,

I'm just going through the motions, hoping to feel something.」

 

 

8. 方大同 - 悟空

天啊天啊天啊,我上次看到方大同的時候,

他還是一個害羞的斯文男子樣,

結果一下子就變成帥氣的樣子了,我有點不習慣啊哈哈哈,

可是我很喜歡他這樣的改變,而且他這個造型長得好像我一個朋友,

每次看Instagram都會誤認。

 

不過就像我之前說的,我很喜歡他這樣的外型轉變,

歌曲的曲風也是我很喜歡的,所以【悟空】這首歌就變成了我最近很愛聽的歌之一。

不過他「修煉」兩個字的發音有點可愛哈哈哈。

 

 

9. 袁詠琳 - 我愛我自己

很振奮人心的一首歌啊~

「I'm ready to walk my way. I'm ready to make mistakes.」

這首歌可以送給所有在低潮期的人,

其實不要一直沉浸在低潮的情緒裡,就可以更快走出來,

日子也會更快好起來。

(最近有深刻的體會,所以分享給大家哈哈哈)

 

 

10. Chen & Punch - Everytime

韓劇〈太陽的後裔〉的歌曲之一,

雖然我沒有看這部韓劇,但是我好喜歡這首歌,

也好喜歡宋仲基喔(欸)~

就是那種,明明沒有看這部劇,但是看到宋仲基也會變花痴的那種感覺(好了,停)。

不過這首歌的歌詞也太甜蜜了吧,

我真的要起雞皮疙瘩了。

 

 

11. AOORA & 호익 - 아침 점심 저녁 (Feat. Taeyeon of She'z)

又是一首甜蜜的情歌,

簡單來說就是早上中午晚上都希望跟對方在一起(應該是這樣沒錯吧?),

不過MV我不是很懂就是了哈哈哈。

 

 

12. EXO - Monster

我必須老實說,這首歌我覺得還好而已,

可是我很喜歡這首歌的MV,

cuz I secretly love this concept (我的內心世界怎麼有點暴力哈哈哈)。

EXO在我的心裡,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都是小男孩,

但他們其實也出道很久了,而且還經過了很多風風雨雨,

希望他們繼續加油(詞窮的結尾)。

 

 

13. Janet Jackson - Together Again

最近喜歡的懷舊歌曲是這首歌~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這首歌?

以前在南非的時候就很喜歡這首歌了,再加上他的MV是非洲主題,

就又更喜歡了,每次聽心情都會很好。

 

 

14. flumpool - 殘像

這首應該也是懷舊的歌曲(吧),

之前看日劇〈Bloody Monday〉的時候聽到的歌,

這首歌的旋律搭配這首歌的歌詞,真的非常剛好,

初期聽的時候,每次都會難過的想哭,

建議大家上網去找找這首歌的歌詞喔。

 

 

15. ZICO - Boys and Girls (feat. Babylon)

不知道為什麼,ZICO的歌每次都可以戳中我愛聽的點,

可是我沒有特別喜歡他的歌詞啊哈哈哈,

而且MV也不是我喜歡的,怎麼會這樣。

 

 

--

好的,這幾個月的愛聽歌曲就先統整到這邊,

希望大家也喜歡這些歌曲~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