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37.JPG

這次的旅行安排得很突然,在毅然決然辭職之後,一直想在今年過完之前出國一趟,

本來的計劃是去泰國,可以在冬天去就不會太熱,

而且也不會去太多天,還可以回台灣過個聖誕節(?)之類的,

但最後因為種種因素,決定還是去奧地利玩吧!

 

有些人問我,既然都去歐洲了,為什麼不去歐洲多一點國家玩呢?

這個問題真的問得很好,我總共有三個答案,

第一,是因為我是一個懶惰又膽小的旅人,所以帶著媽媽一次去一個國家,我覺得很ok;

第二,奧地利其實有很多城市很好玩,看了網路上很多人的遊記,把奧地利好好玩一遍也是很棒的選擇;

第三,說真的我一開始完全沒有想到可以去其他國家玩啊 XD(非常遲鈍)

 

//////////

 

行程安排

12/16-12/26

 

因為我媽一直一直一直跟我說「就交給你囉,我就不帶腦袋的跟著你喔」

所以行程我就照個我想走的行程走,以下是我在短短3天裡排的要走的行程XD

 

12/16 出發

12/17 維也納 Vienna

12/18 因斯布魯克 Innsbruck

12/19 薩爾斯堡 Salzburg

12/20 薩爾斯堡 Salzburg

12/21 薩爾斯堡 Salzburg

12/22 哈爾修特 Hallstatt

12/23 維也納 Vienna

12/24 維也納 Vienna

12/25 維也納 Vienna

12/26 回程

 

//////////

 

大致的行程安排好之後,飯店也訂了,

但這些都處理完之後,才有人跟我說維也納很無聊,去一天就可以了,

欸欸,維也納我安排很多天啊大哥 

所以一直到此時此刻,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從維也納搭車道布達佩斯(是的,此時此刻我還在奧地利),

總而言之,我就先把我目前的遊記記錄下來在這裡囉!

 

//////////

 

正文開始

 

IMG_3655.JPG

 

12/16 / DAY 1

今日搭配歌曲:Style (by. Taylor Swift)

 

出發奧地利了!這次帶著的是一顆不安的心出發,一來是把我家咕嚕一個人放在家裡太讓我心酸,

二來是要帶著媽媽玩,讓我心裡很慌。

 

IMG_3633.JPG

(圖:咕嚕到我出門前一刻都還在撒嬌)

 

這次也是搭長榮航空,在曼谷技術轉機,再飛往維也納。

在這裡稍微抱怨一下,台北飛曼谷這段的長榮空姐,素質真的都不怎麼好,

不知道因為是晚班機還是什麼原因,大部分的空姐都臭臉對人,

跟他們說謝謝也得不到最簡單的一個笑容,

而且我媽媽放包包的置物櫃卡住了,也是我們開了半天沒人來幫忙,

請空姐幫忙,幫我們的空姐還一句話都沒說,臭臉來開置物箱,

跟他說謝謝也同樣不理,轉身就走,到底哪裡惹到他們啊,真的很讓人不愉悅欸!!!

 

但曼谷飛維也納這段的空姐,就完全不一樣,服務真的非常好,也非常的親切。

 

抵達曼谷大約是台灣時間半夜2點多,我們飛往維也納的班機是曼谷時間大約2:40,時間很充足。

(曼谷比台灣慢1小時)

不過在曼谷機場轉機,要找到可以坐的位子竟然有些困難,大家都睡到東倒西歪啊 XD

甚至還有很多旅客一次霸佔三個椅子,直接橫躺著睡覺...

 

IMG_3650.JPG

(圖:曼谷機場裡的躺椅)

 

終於,等了一個小時後就上飛機了。

原本台北飛曼谷就已經有供餐了,沒想到曼谷飛維也納這班,剛起飛沒多久也要出餐,

但我跟媽媽已經等不到用餐的時刻,倒頭就睡了,

一直到台灣時間大約11:30左右我才醒來,也差不多快出早餐了。

 

IMG_3651.JPG

(圖:長榮航空上的拖鞋)

 

在這裡要大力推薦長榮航空上的拖鞋!! 好好穿喔~

這次的奧地利行,就靠這雙拖鞋在各個飯店裡行走了(當然是在房間內啦)~

因為歐洲國家的飯店都不再提供牙刷、拖鞋...等的用品,旅客都要自己自備,所以長榮航空的拖鞋真的棒棒啊!

 

//////////

 

IMG_3739.JPG

 

12/17 / DAY 2

今日搭配歌曲:徠卡味 Leica (by. 王詩安)

 

抵達維也納大約是早上八、九點左右,

我選擇叫 Uber 前往我們當晚要下榻的飯店 - Hotel Schani Wien (點我訂房)

因為時間很早,所以先去櫃檯問問是否可以提早入住?若不行,行李可否寄放?

結果櫃台小姐態度有些差,有點不悅地皺眉跟我說「入住時間就是下午3點」,

我問他那我可以寄放行李嗎?他又很隨便的跟我說「在走廊盡頭」。

 

好啊,現在是什麼態度!!!

但膽小如我還是跑去問另外一位男櫃檯人員,他就人很好心的跟我說,

行李需要寄放的地下一樓的置物櫃裡面,最後才順利的寄放行李。

 

雖然說一剛開始遇到態度很差的櫃檯小姐,

但是因為這間飯店離車站真的很近,住起來也舒適,所以我還是推薦啦~

Hotel Schani Wien (點我訂房)

 IMG_3734.JPG

(圖:Hotel Schani Wien 的置物櫃房)

 

放完行李之後,我就跟媽媽出發去維也納晃晃囉~

還好在飛機上睡得很飽,走起路來是還有體力 XD

不過當初計畫這天只是短暫在維也納停留,所以沒有安排要去看什麼景點,所以我們都是亂走亂晃。

 

Hotel Schani Wien 位於維也納車站旁邊,所以我們是直接進去火車站,再從裡面走去搭地鐵。

這站的名字就是 Hauptbahnhof (車站),還好我德文還記得那麼一點點,所以這個字我還可以理解哈哈哈

 

IMG_3657.JPG

(圖:我們飯店的這一站就是火車站)

 

知道自己住的飯店是哪一站之後,我決定先搭到 Karlsplatz 下車,然後再慢慢走,

沿途還可以看一下景點、逛一下街,結果沒想到,星期天的維也納開的店真的極少啊 XD

除了紀念品店、餐廳、超市以外,其他可以消費的店家都沒有開門,

但是因為聖誕節快到了,到處都有聖誕市集,可以感受到濃濃的聖誕氛圍~

只是賣的東西都太雷同,而且帶回台灣好像也沒有什麼用處,所以最後都只是走馬看花而已。

 

我們第一個看到最震撼的景點,就是 Stephansdom (聖史蒂芬教堂),

原本一開始還沒有發現他,還在拍另外一棟建築,

是看到很多人拿著相機拍我後面的場景,轉頭一看才發現這座大教堂,

我跟我媽都覺得我們也太烏龍了吧哈哈哈哈哈

 

IMG_3691.jpg

(圖:聖史蒂芬教堂)

 

教堂裡的頸項更是壯觀的不得了,不管是雕刻還是彩色玻璃窗戶,都讓人覺得很驚艷,

進來就有一種神聖的感覺,這真的是必看的景點!

 

IMG_3745.JPG

(圖:聖史蒂芬教堂內的彩色玻璃窗)

 

午餐選擇在知名的 Figmüller 解決。

其實會吃到這家完全是因緣際會,因為我跟媽媽在經過一條小巷子的時候,發現裡面有好多人,

但當下並沒有決定要進去用餐,而是繼續走走,看看其他景點。

到了覺得應該要吃飯的時候,媽媽覺得人多的餐廳好像比較有保障 XD,

所以我們又決定走回去找這家餐廳。

結果店員說已經客滿了,請我們到新的分店用餐,離本店大約一分鐘的路程而已,轉個彎就到了~

 

我們在維也納的第一天就吃了奧地利的國民美食 - 炸豬排

媽媽覺得不錯吃,但是在那家店點的牛排,被媽媽評價為吃過最難吃的牛排 

炸豬排真的很值得試試看,一整片根本吃不完啊哈哈哈,

但是每個來的客人,幾乎都是一人點一盤,真的太厲害了!!

 

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候,餐廳外面就已經大排長龍囉~

只能說我們很幸運,提早去吃飯比較有空位!

(以上用餐的這一大段我都沒有拍照,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我拍的vlog唷~)

 

其他看到的景點還有 Peterskirche (聖彼得教堂),裡面也同樣的非常壯觀。

 

IMG_3715.jpg

(圖:聖彼得教堂)

 

當然還有一些這些景點附近的景點,都有走過一遍,可是因為覺得沒什麼就沒拍了,

冬天的景色有些真的很難拍呢,而且天大概三點多就開始漸漸變黑了,

所以我們也沒有待到很晚,就回到飯店休息囉~

 

另外補一個小插曲(vlog 中也有講到),

我跟媽媽在維也納市中心閒晃的時候,在聖誕市集買了一些東西,

媽媽說把東西放到他的後揹包裡,所以我們就在路邊的角落放剛買完的東西,

把包包拉起來的時候,我們身邊經過了兩個年輕的外國女生,

我看不出來是哪一國人,但我以為是遊客,因為看起來不太像奧地利人(?),

走著走著,這兩個年輕女生一直走在我們後面,

後來我眼角餘光看到他們貼著我們很近,我媽還下意識的摸了他的包包,

(事後他跟我說覺得有人在摸他包包)

我轉頭過去看了那兩個女生,他們若無其事地聊著天經過我們,走到我們前面去,

我跟媽媽也就不覺得怎麼樣,繼續走著。

過了好一會兒之後,有一位外國女士從後面拍拍我媽肩膀,跟我媽說她的包包打開了,

我媽一把包包轉過來,發現被開的超大!他還一度懷疑我沒有把包包拉好 XD

事後回想起來,應該是那兩個女生想要偷錢,但因為我媽媽還算機靈的摸了包包,只是沒有拿來前面看。

所幸沒有被偷走貴重的物品,只有被偷走一小包中藥,

我媽說他們今天應該會蠻衰的哈哈哈哈哈

 

///// vlog /////

 

--

 

以上奧地利第一天的遊記就寫到這邊囉!

接下來,要去我喜歡的 Innsbruck (因斯布魯克)!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