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31.JPG

12/18 / DAY 3

 

今日搭配歌曲:Breath (by. S.M. THE BALLAD)

在開始今天的遊記之前,希望大家可以聽聽這首歌。

2017年12月18日,我姐傳了一條新聞給我看,標題是 SHINee 的鐘鉉自殺身亡,

剛開始我還以為是個假新聞,所以也就不以為意,沒想到是真的。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他跟太妍合唱的這首歌,就用這首歌搭配今天的遊記吧。

 

--

 

今天起了一個大早,要從維也納(Vienna)搭車道因斯布魯克(Innsbruck),

因為想說剛到奧地利的第二天,還有時差的問題,

所以我訂的車票是一早07:55的火車。

而因為我們第一天在維也納的飯店就在火車站旁邊,所以推個行李就到了,

只不過冬天的風真的好冷啊啊啊~

 

到了火車站後,首先先去確認我們的車在第幾月台,

結果找來找去都沒有看到07:55班次的火車,所以就跑去info站問,

對方說著不流利的英文,告訴我目前只有07:30的車到因斯布魯克,

再下一個班次的火車要再等1小時,可是我不想等,想要趕最近的那班,

於是我低頭往手錶一看,那時候是07:26啊!

所以我趕快拉著媽媽衝向月台上車,而因為我們是買沒有對號座的車票,

上車的時候發現已經坐了很多人了,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座位跟放行李的地方。

我們遇到好心的男士幫我們放行李,因為我跟媽媽都是帶大行李箱出門,

裡面裝了很多水(奧地利飯店沒有提供瓶裝水),所以非常重 XD

 

我就想說奇怪,我預先買好的車票,所有車票都有寫火車開的時間跟抵達的時間,

就只有維也納到因斯布魯克這段沒有,原來還會有變動啊...

 

IMG_3764.JPG

(圖:沿路火車上的風景)

 

從維也納搭車道因斯布魯克,大約需要4個多小時、快要5個小時的時間,

我跟媽媽在火車上買了早餐,然後小睡了一下,大約中午時間就到因斯布魯克囉!

 

因斯布魯克雖然不大,但是因為是很冷的冬天,再加上我們各自一個大行李箱,

所以最後我決定叫計程車但我們去旅館,

大約花了16歐元(含小費),其實真的蠻貴的,因為路程一點都不遠,

而且這個城市的計程車起跳價好像就偏高。

 

IMG_3930.JPG

(圖:旅店的鑰匙很復古)

 

我們再因斯布魯克住的的飯店叫做 Cityhotel Schwarzer Bär,是一個很標準的歐洲三星旅館 XD

就是類似他們把自己的家改裝成旅館一樣,走溫馨路線的,

但缺點就是沒有電梯,所以行李多又大的人不要選這間喔,

不然會跟我們一樣扛得很累,還沒有人幫忙 

而且他們的要鑰匙很酷,每一個房間的鑰匙都可以開樓下大門,

過了晚上十點旅館的們就會自動鎖起來,所以都要用自己房間的鑰匙開門。

 

Cityhotel Schwarzer Bär(點我訂房)

 

IMG_3785.JPG

(圖:黃金屋頂,所有景點都離這裡不遠)

 

放完行李之後,我們就用走的出去晃晃了。

因斯布魯克真的不大,所以用走的是沒有問題的,用走的還可以看到更多美麗的風景啊~

而且真的就如同旅遊書上所說的,都把黃金屋頂當作地標 XD

 

我們首先去的地方是遊客中心,因為在那裡才可以買得到Innsbruck Card,

一張Innsbruck Card可以做很多事情,非常划算,所以一定要先買到!

遊客中心的人很友善,而且也會詳細的解說,

當天工作人員建議我們先搭【北山纜車】,再下山搭公車前往【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因為前往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的公車,離搭北山纜車的地方很近,所以很方便,

對方也先幫我把公車的時刻表都圈好,這樣我才知道幾點搭車過去、幾點搭車回來,非常貼心 

 

我們從遊客走新走到搭北山纜車的地方,大約5分鐘的時間就到了,

不過在那邊等車還需要花一點時間,而且沒有什麼工作人員,都是直接刷Innsbruck Card進入,

進入後就是纜車到了自己上車就可以了,非常自由 XD

奧地利真的可以說是個自由心制的國家,可是該買的票還是要買唷,

萬一被查票,發現你是沒有票才上車的,要罰的錢可是更多呢~

 

IMG_3799.JPG

(圖:搭乘北山纜車上山,後面的美景超~美~)

 

搭了第一段纜車到山上後,看到了整個城市被雪覆蓋薄薄一層的畫面,

非常的美麗,就是一直拍拍拍,而且那邊也有一些小攤販,可以買些吃吃喝喝的,

邊吃東西邊看美景,非常愜意,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IMG_3812.JPG

(圖:山上的一些景色)

 

我想說,大家說的北山纜車難道就這樣而已嗎?!

怎麼覺得有一點弱,想說要在附近走走看,發現越走越冷,而且人煙越來越稀少。

反正也餓了,正在猶豫要留在那邊的咖啡廳吃東西,還是下山去找餐廳,

最後我建議留在山上,因為下山如果要找餐廳,就不知道趕不趕得上施華洛世奇的巴士了。

 

IMG_3820.JPG

(圖:第二段纜車看到的風景)

 

在那邊的咖啡廳坐下來吃了一點東西後發現,原來還有一段纜車啊!

是可以到更高地區的纜車,難怪一直看到滑雪的人出沒在那邊,

原來就是滑雪滑到下面,再搭纜車繼續上去 XD

在咖啡廳迅速解決掉食物之後,就趕快也跟著搭纜車上去了。

上面的景色更是美,不過正確來說應該是白茫茫的一片,到處都是雪啊~

 

IMG_3835.JPG

(圖:撘北山纜車到最上方的景色)

 

不過其實那邊沒什麼好待的,就是看看雪景而已 XD

因為那邊算是滑雪的地方,所以大家主要都是上去滑雪的。

 

我們沒有滯留很久,很快地就搭回程的纜車回去了,

下山之後施華洛世奇的巴士還沒到,可是耐不住寒意,我們就在附近店家逛逛,

我又忍不住要說,他們真的很職業倦怠耶,臉都沒表情,看起來超兇的 

最後我們是在戲劇廳裡面稍微避寒,等到差不多的時間才去等巴士。

 

奧地利的巴士搭乘起來都很舒服,不會像台灣的公車/巴士一樣劇烈晃動,

也不會有急煞的問題,所以一路都可以說是很舒適,都要坐到睡著了。

 

抵達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後,還是覺得 好~冷~

冷到我們只有逛主博物館而已。

這邊提醒大家,要去逛博物館的話,需要拿Innsbruck Card到售票亭換票唷!

不要像我們很多人一樣,傻傻地拿著Innsbruck Card要刷進去 XD

 

IMG_3864.JPG

(圖: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博物館)

 

我個人覺得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的博物館還好,就是很多用他們得水晶製作的展示品。

所以都是走走看看,沒有很多特別讓人驚奇的地方,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我的 vlog 唷,裡面有拍到博物館裡的一些畫面。

 

IMG_3897.JPG

(圖: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禮品區的展示品)

 

逛完博物館之後,會直接到禮品區,就可以買一些施華洛世奇的飾品,

但是在那邊買好像也沒有特別便宜,

不過如果要退稅的話,可以先跟結帳櫃檯的人說唷,

他會幫你打好退稅的單子,到時候再拿去機場退稅即可~

 

逛完之後,就去等回程巴士回因斯布魯克啦~

 

IMG_3914.JPG

(圖:金鶯飯店招牌)

 

晚餐我選擇的是金鶯飯店的餐廳,受到很多好評,

可是最後都被我跟我媽嫌棄,整個晚餐下來,只有一道主餐我們覺得好吃,

可惡啊啊啊,我是不是點錯了什麼 

food.jpg

(圖:當天在金鶯飯店的晚餐)

 

如上圖,第一張照片是前菜的湯,很鹹 XD

撇除很鹹這個問題之外,其他我都覺得不錯,但因為太鹹了,我媽一直叫我不要喝完。

第二張是我點的「牛肉」,因為我跟服務生說我想吃牛肉,

結果他推薦我點這個,泡在湯裡的「牛肉」,但肉質看起來跟吃起來都像「豬肉」啊...

而且口感不好,味道也不是很好,不推!

在這裡也想跟大家說,千萬不要點泡在湯裡的主食 XD 經過那幾天我們已經有經驗了,真的不好吃。

第三張是當天的特色餐點,非常好吃,是很新鮮的魚!

在奧地利真的可以多點海鮮,真的很新鮮,料理的也相當好吃。

 

晚上我們早早就回到旅館休息了。

我媽媽先去洗澡,出來的時候,他說水越洗越冷,換我洗的時候直接沒熱水 XD

打電話給旅館主人,一為女士進來看了一下,說不知道為什麼會沒有熱水,

所以把我帶到另外一個房間洗澡。

但是!他們是個不能所房間門,也不能鎖浴室門的旅館啊...洗得我超驚慌的。

 

不過雖然旅館很小,整體來說卻是睡得很舒適,適合背包客住噢!

 

隔天一早根因斯布魯克的美景說再見,我們要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Salzburg (薩爾茲堡)了!

 

IMG_3931.JPG

(圖:因斯布魯克的美景,一定要從橋上拍,真的太美!)

 

延伸閱讀:[旅遊] 帶媽媽遊奧地利 :: 第一天的維也納,有些不知所措 ✶

 

///// vlog /////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