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各位讀者們大家好!今天這篇是一直以來我都很想分享的一個主題!

那就是【如何處理家裡不用的二手書】,讓你舊書換零用錢~

 

大概從去年開始,漸漸開始懂得「放手」,從處理掉各種以前學生時期的回憶,

到許多不用的生活用品和衣物,我都開始慢慢整理並且丟棄。

只有在整理的時候,才會發現原來自己有這麼多廢物跟垃圾!

要丟垃圾的時候,也會覺得很對不起大自然跟這個地球 

 

其中我覺得最麻煩處理的就是書籍!

感覺放在家裡很佔空間,也不知道是不是還會再看,而且丟掉感覺也不太對。

曾經一度想要放到蝦皮上賣一賣,但又覺得很懶 XD

而且依照我自己個人的消費習慣,我是不會在蝦皮上找二手書的 (不知道為什麼),

還好後來遇到 TAAZE 讀冊生活!一個專門為二手書寄賣量身打造的平台 

taaze_logo_200x200.jpg

 

TAAZE 讀冊生活的平台操作方便又簡單,只要以下幾個步驟就可以完成:

1. 註冊會員並開通賣家權限

2. 在網站上輸入二手書的ISBN,並訂好書假

3. 把書裝箱後,列印出書籍清單,貼在箱子外

4. 寄送 (可選超商寄送或是其他種寄送方式 (以下會說明)

 

做完以上步驟後,接著是 TAAZE 讀冊生活會幫你做的事情:

1. 確認驗收,將書籍上架販售

2. 販售所得匯入帳戶內,可用此筆費用購買新書或申請領回

 

簡單幾個步驟,就可以把不看的二手書賣掉囉!

而且我覺得最方便的是,可以不用把二手書囤積在家裡面,

而是將書送到 TAAZE 讀冊生活,讓他們來幫忙管理跟販賣,真的非常方便! 

 

這邊示範給大家看,如何輸入ISBN~

首先先找到書本的ISBN碼,通常都是在書的背面,條碼那邊就可以找到。

5.jpg

如果找不到,也可以網書的後面幾頁找,都會有註明的。

 

輸入ISBN碼之後,TAAZE就會自動幫你搜尋出這本書的書名,還有原訂價格。

之後只要輸入希望售價的價錢就好,但是需要特別注意的是,

在TAAZE的網站上,販售二手書籍的價錢不能高於原訂價錢的7折以上,

所以最多就只能打上7折的價錢,不能更高。

6.jpg

另外,TAAZE也會收取部分傭金費用,所以不是所有錢都到你的帳戶裡,

這些都非常透明公開,但是這些部分都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唷~

 

選擇完這次想要寄送的書籍後,就可以按下下一步。

7.jpg

寄送的選項也有很多種,大家可以依照自己比較方便的方式去寄,

我自己是選擇全家,因為對我來說比較方便~

 

填完基本資料之後,就算是成功囉!

8.jpg

 

如果你是選擇全家寄送,最後也會給你全家寄件單號,

拿這個號碼到 FamiPort 輸入就可以囉~

9.jpg

 

2.jpg

在寄件的地方就可以找到讀冊生活,logo很大很好找。

 

3.jpg

輸入號碼後領出單據,拿到櫃台結帳就可以了!是不是超方便啊~

 

我個人覺得TAAZE這個平台蠻好用的,就不用在家裡堆積書本,

只要把書送給TAAZE作為管理就好了,省時省力~

(不過偶爾也會有TAAZE不收的書,或是入倉後他們改為捐贈,這些都要再特別注意囉!)

 

除了網頁版,手機瀏覽RWD網頁也方便唷!

IMG_0038.PNG

下載 TAAZE 讀冊生活的 APP,就可以看到所有資料,也可以在 APP 上買書,很方便。

 

IMG_0039.PNG

我常常在想說,買別人的二手書也真的很不錯,

換個思考想想,也是環保的一種!不買新書就不會促使廠商印刷新書,

而在 TAAZE 讀冊生活上,也會有書量銷售的排行,以及熱門書,

這樣的概念跟一般網路書店差不多,我覺得也很棒~

 

 

若有興趣的人,以下提供連結給你們參考唷!

 

賣二手書官方教學 https://www.taaze.tw/sell_used_books.html

開始賣二手書 https://www.taaze.tw/addProdUsed.html?typeFlg=IB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