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7/12/21)

迪士尼經典卡通系列真的可以說是我的兒時回憶

 
小時候看可能沒有辦法理解太多其中的含意
而且我爸媽都給我們看英文版的卡通
所以根本就是看畫面在動在演而已哈哈哈
 
這次回顧了許多迪士尼經典卡通系列
先從最原始的『白雪公主』開始說起好了!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 許多迪士尼的經典卡通都是從格林兄弟的『格林童話』取材
其中白雪公主、睡美人、灰姑娘、長髮公主…等 都是從『格林童話』來的
 
 
其實我也是最近才知道這部卡通的全名是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
結果中文就省略掉七個小矮人了哈哈哈
(所以王子根本不是重點啊 王子好可憐(欸))
 
 
好的 那我要來開始講講這次看完後的感想了
可能跟平常人夢幻的公主系列感想有點落差
因為我必須老實說 我最不喜歡的公主就是白雪公主了哈哈哈 (跑走)
 
 
好啦開始
p.s 以下只是個人意見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解讀唷
--
 
 
故事一開始就在講說 白雪公主的繼母(皇后)因為害怕公主有一天會比她還要美
所以就讓公主每天都穿著破爛的衣服 逼她做傭人的工作
而壞皇后也每天都會問魔鏡 到底誰最美?
只要魔鏡回答是壞皇后最美 白雪公主就能免於壞皇后的殺害
 
 
首先第一個出場的角色 就是我們的反派角色 壞皇后
壞皇后果真就是壞皇后
一出場就超驚悚的 而且魔鏡也超恐怖
但她真的是一位很不懂得面對現實的太太欸
而且既然她會魔法 就用魔法讓自己維持青春美貌啊
 
好啦 不過也可能她從小到大就被逼著要當第一名
所以就算小他二十幾歲的小女孩比她美麗
她也會恨不得讓那個女孩消失在世界上
 
當壞皇后看見王子在對白雪公主唱歌的時候 她終於忍不住了
馬上下令請來一個獵人 請他把白雪公主帶到森林裡 然後把公主殺掉
但是皇后這時候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
那就是她要獵人把公主的心臟帶回來
嘖嘖皇后啊 心臟誰沒有?隨便挖一個人或動物的心臟都可以交差了事啊
要真的看到公主死了 應該要獵人把公主的頭給切下來吧 (邪惡心理)
 
 
 
再來是我們皮膚白似雪 頭髮黑似夜 嘴唇紅似玫瑰的女主角
從一剛開始就覺得這位公主真的太傻太天真了
堂堂一國公主 被繼母逼去當佣人 難道心裡不會不平衡嗎
而且真的天真到覺得一個普通的井是一個許願井 真的很-少-女
不過這時候王子的出現真的是要嚇死人啊哈哈哈
因為我沒有要講到太多王子的部份 所以就在這裡草草帶過
 
白雪公主被獵人帶出去玩的時候 還盛裝打扮呢 很用心(點頭)
 
不過也是看到這裡才會覺得
好傻好天真的人 有時候人生真的過的很順遂欸
獵人不但狠不下心殺她 就算跑到險惡的森林中還是可以遇到那麼多動物好朋友
不過小時候看到白雪公主在森林中驚慌失措的時候
真的也覺得超恐怖的欸!!!!!
一直心想那些樹會不會殺了她啊無
 
能跟小動物成為好朋友真的是我超羨慕的一樣特異功能(?)
可能是因為公主善良的心 才能讓小動物們放下戒心來到她身邊
不過最重要的是:妳要會唱歌!!!!!!!
只要開口唱了歌 所有的動物都通通被吸引而來
而且這裡面的小動物都 超-可-愛-!
白雪公主說需要一個地方住 小動物們就帶她去小矮人家
會不會太貼心了一點啊貓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我真的寫的太詳細了
 
好的 那麼鏡頭轉到小矮人
其實我分不清楚小矮人的名字
最有印象的就是智力最低的那個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七個小矮人的名字 分別有:
1. Sneezy 噴涕精
2. Sleepy 瞌睡蟲
3. Dopey 糊塗蛋
4. Doc 萬事通
5. Happy 開心果
6. Bashful 害羞鬼
7. Grumpy 愛生氣
 
迪士尼很厲害的地方 就是把這些名字的特徵呈現在小矮人身上
而且這些小矮人的專屬用品上都還有刻上自己的名字
真的超可愛的啦哈哈哈哈哈哈
好喜歡那些小椅子喔還有小小的床喔
 
總之呢 這些小矮人們從好奇到接受白雪公主
然後白雪公主就開始快樂的幫忙小矮人們料理家務事
但我不太能理解為什麼小矮人不愛洗澡哈哈哈
這時候白雪公主就沒那麼傻又那麼天真了
對小矮人可是嚴格的像個媽媽在照顧七個小孩一樣
 
 
在經過許多快樂的時光後 壞皇后終於在某天從魔鏡那裡得知 白雪公主竟然沒有死!!!!!!
氣到炸的壞皇后 決定這種事情絕對不能再交到他人手中了
於是就馬上到她的密室去調製特殊的藥水跟毒蘋果
藥水的成份真的很神奇耶 能夠得到這些成分也不容易吧
需要的成份如下:
1. Mummy dust
2. Black of Night
3. Old Hag's Cackle
4. Scream of Fright
這些是什麼東西啊!!!!!!!
 
但我真的覺得壞皇后何必跟自己過不去 要把自己變得那麼醜...
變身前的壞皇后已經夠恐怖了
變身後變得更可怕 連烏鴉都嚇的要史
 
 
就在壞皇后出發要去殺害白雪公主的這天
小矮人出門前還提醒白雪公主 千萬要小心!!!!!!千萬不要相信陌生人!!!!!!
因為壞皇后法力高強 誰知道她會做出什麼可怕的事情來
 
不過當小矮人出門後 壞皇后來到他們家外
白雪公主看到老婆婆根本也沒想到這是壞皇后喝了藥水變身而成的
看到老婆婆推薦她吃那顆紅蘋果 真的有點受到誘惑
 
不過鳥兒聰明的發現禿鷹在一旁看好戲
心想不對勁要來就白雪公主的時候
白雪公主竟然這時候同情心氾濫 就對小動物們生氣
 
總之這時候白雪公主又變成好傻好天真的公主了
壞皇后騙她只要吃了那顆紅蘋果就可以夢想成真 她就信以為真了!!!!!
傻不傻啊傻不傻啊傻不傻啊
咬下那顆蘋果之後果真就昏厥睡去了
 
但壞皇后並沒有就此從案發現場脫身
她還沒來得及逃走 就被七個小矮人一直追趕
一直到了懸崖邊緣還在做掙扎 結果就噗通框啦碰 掉下去了
真的是活該啊!!!!!!!
壞人真的都罪有應得
所以小朋友們真的寧可當個好傻好天真的人 也不要當壞心腸的人
 
 
最後的最後 也就是大家都熟知的結局
小矮人解決掉壞皇后之後 王子就跑來撿現成(欸
 
王子親了白雪公主後 白雪公主就醒來了
這一吻是到現在都非常有名的「True Love's Kiss」
然後他們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也就是迪士尼經典的台詞:and they lived happily ever after.
 
 
--
 
白雪公主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
今年好萊塢也有兩大部片都是以『白雪公主』為主題來拍成電影
 
第一部就是評價不錯的『公主與狩獵者』
英文: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但我到現在都還沒有看!!!!!!!
不過真的應該要找機會趕快來看一下
因為這部片的動畫看起來真的太精采了
Charlize Theron真的好美喔!!!!!!
 
這部片感覺比較有劇情 也還有很多動作戲 也比較黑暗
主角當然也是圍繞著白雪公主
雖然我還沒有看 但是我覺得應該會給人很大的震撼
 
 
另外一部白雪公主改編的電影 就是Julia Roberts主演的『魔鏡魔鏡』
英文:Mirror Mirror
 
這部片不像『公主與狩獵者』那樣屬於動作片
而是屬於輕鬆好笑的輕鬆戲
不過我也還沒有看過這部啦哈哈哈
兩不比起來我還是比較想要看『公主與狩獵者』
 
 
--
 
我想看完我這篇心得後 應該會覺得我很不愛這種夢幻系列
但我真的不是在宣導不要看這種充滿幻想的卡通喔
不知道迪士尼卡通在大家的心中佔有多重的份量
但我真的要說 迪士尼真的就是我的童年!!!!!!
 
回想起大學時期去了美國Floria的迪士尼樂園
原本想說我會很理智很冷靜
沒想到一進去 看到許許多多的夢幻場景
我真的覺得 超 感 動 !!!!! 超想落淚的
 
真的不騙人
在迪士尼的世界 Dreams Do Come True!!!!!!!!!
 
 
所以 不管你幾歲 還是看看這些給人無限希望的卡通吧
因為你永遠也不會知道 這些充滿美好事物的卡通
在一個人的心中可以有多大的影響喜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