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02/15)

今天來介紹我重新看過眾多的迪士尼卡通動畫中的第二部

至今仍然非常有名!!!!! 許多電影也都會以灰姑娘的故事來做改編

其實呢(又要來個其實) 『仙履奇緣』也並非我的最愛

不過跟『白雪公主』比起來 這部動畫卡通在我心中的排名應該是倒數第二 (也沒比較好)
 
我其實一直不是很了解為什麼這部卡通要叫『仙履奇緣』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直接稱這部卡通為『灰姑娘』或是『仙杜瑞拉』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
「仙履」:緣由來自於灰姑娘的鞋子是仙女幫她變出來的
「奇緣」:因為這個沒有消失的魔法鞋子讓灰姑娘跟王子再度見面 並且結婚
 
 
這部卡通最棒的地方就是 裡面沒有壞心的皇后或是巫婆了!!!!!!墨
但是壞人的角色從一個人 啪擦 變成三個人
而且壞人少了魔法 感覺就變弱很多哈哈哈
 
 
『仙履奇緣』一剛開始就在介紹說 灰姑娘的爸爸是一位寡夫 (可以這樣說嗎?)
雖然灰姑娘她爸爸很疼愛她這個女兒 但仍覺得灰姑娘需要一位媽媽陪伴她長大
於是就娶了也是守寡的 卻也頗有錢的一位女士
而這位女士有兩個跟灰姑娘差不多大的女兒
 
很不幸的 灰姑娘的爸爸病逝了
而她的繼母也馬上露出本性
這位繼母不但放任兩位女兒揮霍家產
最後還逼得灰姑娘淪落成家裡的佣人 (又是佣人)
雖然命運如此不順遂 灰姑娘還是保持著樂觀的態度
每天都期待著會有好事情發生 (心地真的太善良了)
 
不過早上有鳥兒來叫醒她起床真的也太棒了吧!!!!!
整個就是比鬧鐘還要人性化啊
妳不起床 就是把妳吵到醒為止
不過又是一個能跟動物溝通的神奇人物...
 
說到這裡 不得不說『仙履奇緣』卡通裡的動物也太有趣了吧
竟然都有衣服跟帽子穿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其實這些衣服都是灰姑娘幫他們做的啦
所以這些小動物們當然會對她啊
這些小動物就變成會幫忙洗澡、做衣服 還會幫忙穿衣服的一群好朋友們(?)
而且還會幫忙做家事真的是太 棒 了
希望這世界上的老鼠們跟鳥兒們也都是這樣的哈哈哈
 
不過老鼠們為了吃一頓早餐 竟然像是要去送死一樣好可憐
沒想到新來的胖老鼠太貪心了搬那麼多食物回去!!!!!
最後被貓咪逮個正著真的是超驚悚 
但是看到這裡總是想說:到底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在老鼠身上啦!!!!!!
 
p.s 那隻胖老鼠真的是太可愛了啦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他們的語言真的太好笑了
我小時候怎麼都沒有發現啊哈哈哈
 
 
「Have faith in your dreams and someday your rainbow will come shining through.」
這句是灰姑娘起床後唱的歌裡的其中一句 我覺得很不錯:)
而這首歌的歌名是:A Drean is a Wish Your Heart Makes
這首歌也是又在傳遞迪士尼想要告訴大家的:只要你相信 那麼夢想真的能成真
 
 
 
再來鏡頭轉到老鼠們都很討厭的那隻貓
我也是重新看過一遍之後才知道那隻貓叫做Lucifer
其實Lucifer中文的意思是「惡魔」
果真是個惡魔貓啊! 不過雖然高傲又討厭 有的時候被罵還是會乖乖的啦哈哈哈
 
灰姑娘想幫貓說些好話 結果發現那隻貓根本沒什麼優點可以讓人去喜歡
這段真的是太蠢了啦哈哈哈哈哈
其實灰姑娘的心地也沒有那麼好嘛 (攤手)
 
 
 
好啦 鋪陳鋪那麼久 就是要講到繼母跟姊姊如何壞心的對待灰姑娘
那三個鈴鐺真的很要命欸
一直被人這樣摧應該會很不爽吧
 
結果灰姑娘就被胖老鼠害的去晉見繼母大人了 太衰了
 
繼母有愛心頭欸 但卻沒有愛心
繼母大人真的好討厭喔 不是我在說
真的是很狗眼看人低的那種討厭樣
但灰姑娘去晉見繼母大人的時候真的是淡定到個不行 真是強者(大姆歌
 
反正繼母只要不爽就是叫灰姑娘把挪大的家通通在重新清過一遍 真是沒招可使的太太
 
 
 
然後鏡頭又再一轉 轉到這個國家的神經病國王
小時候真的覺得他是神經病哈哈哈
但是也是現在重新看一遍才知道國王是心急了 想要趕快娶兒媳婦
 
於是瘋狂國王心急之下馬上就要辦個舞會
邀請國家裡還未出嫁的少女們來參加
好讓王子從中挑選一個未來公主
 
 
 
這時候灰姑娘很有guts的不顧兩個姊姊的嘲笑 跟繼母說她也可以參加!!!!!!
因為信中明明就說每個家中未出嫁的女兒都可以參加啊
(真的太有膽子了 要是我我一定不敢)
 
 
反正繼母也是話中有話的答應灰姑娘說她可以參加
然後準備帶著兩個高傲無腦的女兒去參加舞會 (我講話真的好壞喔)
 
雖然繼母跟姊姊們從中一直想要阻擾灰姑娘參加舞會
害的灰姑娘根本沒有時間去準備要去舞會的東西
 
但是灰姑娘有小動物幫忙 
小動物們把兩姊妹不要的布料跟珠寶拿去改造衣服
把灰姑娘的小禮服改造的美到不行
讓他一進房間看到她的美麗小禮服就感動到不行
 
可是壞心三人組怎麼可能讓灰姑娘好過
兩姊妹一看到熟悉的東西在灰姑娘身上 當然是把她的衣服扯到一個破爛不堪啊
 
 
不過 這也是這部卡通最經典的地方喔
因為魔法出現了!!!!!!!!!!!
(其實小動物們做衣服就已經夠神奇了)
 
灰姑娘在最難過的時候 她的神仙教母出現了了了了了
我到現在都還非常不能理解什麼是神仙教母
但是我從小就超級喜歡這位神仙教母
因為她不僅可愛 傻呆呆的樣子也很人性化!!!
 
魔法施到最後竟然忘了要幫灰姑娘用一件美麗的裙子
但還好她有發現啦哈哈哈
 
瞧瞧我們灰姑娘搖身一變 變得這麼美麗!!!!!
不過即使再怎麼厲害的魔法 還是有有效期限的
那就是至今仍然很有名的:午夜12點要被打回原形!!!!!!!!!
 
 
就在灰姑娘趕著去舞會的路上 王子早就在一一面會各家的少女們了
但是很可惜的是 他沒有一個喜歡的
看到灰姑娘的兩個繼姊姊更是大翻白眼
所以神經病國王就整個超不爽哈哈哈
 
不過就在此時此刻 美麗的灰姑娘 出現啦
王子二話不說的馬上跑去找她
然後兩人就開始甜蜜共舞
 
還好國王也不挑 一心只想著要王子快點結婚就好
所以當他看到王子跑去找灰姑娘的時候 就放心的回房間睡覺了哈哈哈
 
 
但這個部分我最不能理解的是
為什麼一剛開始神仙教母變出來的禮服是白色
結果灰姑娘到了舞會現場的時候 禮服就變成藍色
這中間到底是發生了什麼是勒
難道衣服會變色嗎?(跟睡美人一樣)
這真是太神奇了 令人百思不解
 
 
anyway
午夜鐘聲一響 灰姑娘就要趕著回去了
灰姑娘很厲害 就算急急忙忙逃走 玻璃鞋也沒有碎掉
 
 
不過看到後面會發現其實也不是灰姑娘很厲害
而是這雙鞋根本就是非常magical的一雙鞋
因為當所有魔法都消失不見時
唯有這雙鞋留下來 並且讓王子開始全國搜索這位神祕的女子
 
王子說他只願意娶穿的下那個玻璃鞋的女孩
但國王真的超煩的 說反正王子都這樣說了 那隨便一個可以穿這個鞋子的女生都可以娶回家
 
 
 
 
 
但他萬萬沒想到...........
 
 
 
 
 
 
 
灰姑娘根本就是裹小腳啊
整個城裡沒有一個女孩穿的下那雙鞋
所以灰姑娘有非常大的機會可以穿上那雙鞋
 
 
不過事情怎麼可能逃的過眼尖的壞繼母呢
(這也要怪灰姑娘自己太笨了 露出了超大一個馬腳)
於是壞繼母就把灰姑娘鎖在閣樓上
最後還是靠老鼠們千辛萬苦拿到鑰匙才逃出去的
 
就在灰姑娘準備要試穿鞋子的時候
壞繼母就故意害拿鞋子的人跌倒 於是玻璃鞋也就掰掰了
 
但是不擔心 因為鞋子都是一雙的
灰姑娘趕緊拿出另一支鞋子穿上去
將將!!! Perfect fit
故事快速轉到灰姑娘跟王子結婚
最後結局出現大大的:and they lived happily ever after.
 
 
 
--
嗯 對於這個故事 我覺得比白雪公主更來的真實一點
因為除了壞人以外 主角開始比較有一點自己的個性跟情緒表現
 
灰姑娘的勇敢跟白雪公主的勇敢是很不一樣的
當然也不是說要把這兩位公主拿來比較
但是我覺得灰姑娘是真的心地很善良
(就是在說白雪公主真的太夢幻了 太傻太天真--要講幾百遍)
 
 
 
--
 
文章一開始就有說 『仙履奇緣』這個故事也被翻拍成很多電影
例如『灰姑娘:很久很久以前』
英文:Ever After: A Cinderella Story
 
這部片已經快要15年前拍的了
故事大綱跟『仙履奇緣』大概有85%相似
台灣電影台Star Movies常常會播
 
 
 
還有『灰姑娘的玻璃手機』
英文:A Cinderella Story
 
這部片大概25%跟『仙履奇緣』像吧
但是不管怎麼看都知道這位女主角就是現代版的灰姑娘啊
只不過他們這次找的不是玻璃鞋 而是一個手機
 
雖然又是一個青春的高中生片
但是不得不說男主角真的超帥的啦
 
 
 
 
 
 
剛剛google輸入「灰姑娘的...」
就出現了『灰姑娘的歌舞情緣』還有『灰姑娘的美聲奇蹟』
而且說這兩部片是『灰姑娘的玻璃手機』的續集
只不過主角換成Selena Gomez
 
雖然我沒有看過 但是我覺得我還是比較喜歡玻璃手機
正確來講應該是我比較喜歡原本有魔法的迪士尼卡通
 
 
 
 
 
結果講來講去就是想說自己還是愛看卡通
 
 
 
 
 
 
 
話雖如此
我還是很期待未來從『仙履奇緣』改編而成的電影喜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