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這四天,大概是我們旅程中最辛苦的四天吧。
 

DAY 5

 
搭了夜車離開Nazca,巴士上的椅子沒有特別好坐,但我卻還是睡的天翻地覆,不過W一直被旁邊的阿姨和小孩擠,所以整趟都沒有睡好。就這樣搭了許久,天也亮了,而車子也終於到了Arequipa,下了車、拿了行李,然後找到來接我們的專員。我們一直都很期待來到Arequipa,因為聽說那裏是個很美的城市,所以我們期待真的非常高啊!結果抵達民宿之後,我們三個都傻眼,因為那間民宿比先前住的所有民宿都還要糟,浴室大概只有一坪大,意思就是洗澡時馬桶一定會濕掉,而且他們不知道用什麼清潔房間地板,味道重到有一點刺鼻,而且會讓人很不舒服,三個人臉頓時變得無敵臭。
 
跟來接我們的專員談完隔天去Colca Canyon的行程之後,我們還詢問了一下是否有暴動這件事情,結果專員說沒有暴動,而是火山似乎有一些不穩,導致前幾天有些地震,所以巴士的確是無法前往Arequipa。聽完後我們就覺得還好Nazca的民宿老闆沒有騙我們,也就開心的出門去逛Arequipa這個城市了。我們首先找的地方,當然就是可以讓我們吃飽的餐廳啊!我們選了一間小咖啡館,在那邊解決我們的午餐以及心理上的疲倦。這間小咖啡館服務真的很好,雖然整間店裡的兩個人需要準備餐點、飲料、服務、收錢,可是對每個客人都還是很客氣,再加上W和E覺得他們的咖啡很好喝,所以心情也就跟著好起來了。
 

(圖:Arequipa街景)

 
吃飽之後我們就又有力氣去逛了,首先當然是先走晃這個城市。我其實沒有覺得Arequipa有特別美,總覺得祕魯每個城市的街道都長得差不多,不過我們一剛開始要找郵局卻一直找不到,還是一個日本北北指引我們的!在祕魯看到亞洲人的臉孔,真的是一件超難得的事耶!
 
順利找到郵局之後,把寫好的一些明信片寄一寄,然後祈禱這些明信片一定要寄到...,因為聽說在祕魯寄明信片,很有可能都會神祕的消失呢。寄完明信片後,我們到當地的一些紀念品攤逛逛,發現紀念品都好便宜喔!W說實在太便宜了,再殺價的話她可能會想哭,哈哈。
 

(圖:在祕魯到處可以看到的攤販)

 
逛完之後,我們去看了傳說中保存最完好的木乃伊Juanita,還有很有名的Santa Catalina修道院。在Museo Santury看木乃伊是不可以照相的,而且博物館裡面燈光都調的非常暗,似乎是為了不要讓木乃伊以及展覽物受到破壞。我們進去博物館之前,先看了一段Juanita的介紹短片,主要是在講解她是如何被發現的,然後為什麼她會變成木乃伊。
 
因為Juanita算是獻給上帝的祭祀品,所以我覺得他有一點可憐,看到木乃伊本人後也覺得有點恐怖。聽導覽員說,因為Juanita是在很高的山上被埋起來的,天氣冰冷的關係導致他的遺體完全沒有腐蝕,只是因為之後山坡有些崩塌,以致她的臉露了出來,在照射到陽光之後才變乾的,不然她的臉也會跟她的手和身體一樣,皮膚還完好的跟活人一樣。
 
另外,Santa Catalina修道院裡面真的很漂亮!很美很安靜的一間大修道院,走在裡面都會覺得自己變得很有氣質。裡面除了一些古時候留下來的房間、東西可以看,還有很漂亮的小房子,以及可以觀看到雪山的好位置。我尤其喜歡裡面漆橙紅色的牆壁和房子。
 

(圖:Santa Catalina修道院入口)

  

(圖:修道院內)

 
 

DSCN4685

(圖:休息順便照一張做作照)

 

(圖:遠處的雪山讓風景更美了)

 
 
逛完修道院後也差不多晚餐時間了,我們選擇了一間可以看到好風景的餐廳,然後點了祕魯當地美食 -- 烤天竺鼠!當初我一放烤天竺鼠的照片在我的Facebook上之後,有好多人都覺得很驚訝,事實上我也是很驚訝竟然有天竺鼠這道菜,可是這畢竟也是祕魯的美食,我一生可能也只去這麼一次了,不試試看實在有一點說不過去啊,在台灣我已經有那麼多不吃的東西了,來到祕魯還是想要什麼都試試看一下,哈哈。
 

(圖:烤天竺鼠)

 
由於隔天的行程需要很早出發,所以我們吃完晚餐之後就回民宿了。民宿的浴室小歸小,但是至少有很熱的熱水,在那裡我們了解到一個道理:如果想要洗澡水大一點,那就必須洗溫水澡,但如果想要洗熱水澡,那就必須只能開小小的水。由於祕魯在南半球,所以七月是他們的冬天,我們也只能選擇開小小的水洗熱水澡了。
 
 
 
 
 
DAY 6
 
我們的睡眠時間不多,因為當天出發時間是早上三點半,所以我們大概兩點半左右就起床了。來接我們的是一台小型廂型車,加司機大概可以坐15人,而我們上車的時候位子已經都坐滿了,就剛好剩下三個位子,而且每個空位都是情侶旁邊的位子...。車上的座位真的很難睡,可是路途中的風景真的很美,想要看的話也就不用睡了啊!好不容易睡著之後,又會不小心躺到旁邊的男生肩膀上,所以這趟Colca Canyon行真的也是坐的很痛苦,不過後來情侶中的女生跟我說,她妹妹的男朋友很喜歡亞洲女生,然後剛好E坐他旁邊,睡著時也是不小心躺到他肩膀上,結果男生超興奮(講起來真詭異),結局就是男生跟女生換位置坐,哈哈哈。
 
我們Colca Canyon Tour的第一站,是在一個小村莊吃早餐,就真的只是吃早餐而已,也沒有什麼可以參觀的地方,吃完早餐就又坐回車上出發了。在村莊裡的早餐不外乎就是麵包配奶油,不過多加了一個果醬可以抹,另外他們也提供了古柯鹼葉讓大家嚼,這主要是預防高山症,或是因高山症而身體不適時,嚼了就會變好一些。我們在這裡拿了好多葉子放在口袋裡,就怕到時候高山症會很不舒服,連早餐店的婆婆看到了都偷笑。
 

(圖:早餐店附上的古柯鹼葉)

 

(圖:位於高山上的小村莊,一大清早空蕩蕩的好像沒人一樣)

 
 
 
因為這次的導遊小姐講英文時口音很重,所以我也聽不清楚我們去了哪些村莊,總之我們好像是到了兩個村莊參觀,而事實上那裏有許多村莊,只是不是每一個都開放給觀光客前往。我們到的第一個村莊,就只是看少女們跳民俗舞蹈,以及可以跟羊駝和老鷹(還是某種鳥類)合照。不過不管是照相還是合照都不是免費的,一拍完他們就會跟你要錢,通常是一個人給個1 Soles。到了村莊其實拍完照後就沒什麼好看的了,因為沒有睡飽再加上天氣很冷,拍完照後就想要窩回車上,實在是老人心態耶我。
 

(圖:村莊一腳)

 

(圖:跳民俗舞蹈的女孩們)

 

(圖:可以一起合照的可愛羊駝)

 
 
第二個村莊的感覺也差不多,賣一樣的東西、拍一樣的動物、看差不多的風景,所以也就沒有什麼讓我覺得特別的地方,之後我們就去看有名的Colca Canyon了!Colca Canyon也算是祕魯很有名的景點,這裡的峽谷比美國的大峽谷還要深兩倍,雖然實際看到的時候覺得還好,可能山看太多了所以不覺得哪裡特別,不過到那裏因為海拔已經很高了,所以爬起山路來真的很喘!當時我包包裡還有一大罐礦泉水,背著它在那裡爬上爬下真的很抓狂...。除了看峽谷以外,有許多遊客也會特地前來這個地方拍攝Andean Condor(安地斯神鷹),當初我們其實也不了解為什麼要拍,但是我剛剛去google了一下,所以就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
 
安地斯神鷹是南美洲的一種新大陸禿鷹,也是西半球最大的飛行鳥類,主要棲息在海拔3000至5000米的岩壁上,可以活到100歲,算是最長壽的鳥類。安地斯神鷹也是祕魯、玻利維亞、智利、阿根廷、哥倫比亞、厄瓜多的國家象徵,時常出現在這些國家的神話故事裡,不過近年來已經被列為近危動物群組。
 
 
我們那天很幸運的有看到幾隻神鷹在飛,可是因為我動作太慢,沒有拍到剛好從我們頭上飛過的一隻神鷹,之後就沒有飛那麼近過了...,只有遠遠的拍到幾張照片而已,實在是可惜啊!!!
 

(圖:Colca Canyon)

 

(圖:遠遠拍到的一隻安地斯神鷹)

 
 
看完Colca Canyon之後,我們先跟大家一起去吃中餐,吃完後我們三個就參加另外一個旅遊行程,準備要往Puno出發!導遊小姐放我們在一間小小的旅行社等候,可是一剛開始我們跟櫃檯小姐整個語言不通,還好有一家祕魯人會講英文,才幫我們短暫的當了翻譯,而且那個祕魯家庭的爸爸超可愛,還叫我們不要擔心,他一定會確保旅行社有把我們的行李處理好,真的是好人吶!
 
等了好一會兒,好不容易巴士來了,我們也順利上車出發了,但不知道是高山症的緣故,還是我們前一天晚上沒有睡飽,我們在車上整個大睡!而且是那種完全醒不來的大睡...,連沿路超美的風景都只是看一眼而已,看完後就又昏睡過去。我只知道我們開車經過了海拔6000多公尺的地方,也看到我們開車經過了雪山的頂點,但是等到車真的停了下來的時候,我才真的醒過來。事後我們三個在討論那次昏睡的事情,我們三個全都很想認真聽導覽員講話,但是聽著聽著就沒有意識的睡著了,好像中邪一樣啊,哈哈。
 

(圖:前往Puno路上的其中一站)

 

(圖:在高山上一望無際)

 
中途停靠站我已經忘記是要看什麼了,但是那裡的風景真的超、極、美!雖然說都光禿禿的,但是因為是在高山上的緣故,真的是一望無際,好像不管怎麼拍都是一張超棒的照片。上了車之後,導遊又說要帶我們去一個湖,但我也不記得是什麼湖了,只知道他是位於高山上的湖,因為那個地點大約也有海拔5000多公尺高。我一路上就還是一直睡,睡到抵達湖邊之後,下來拍幾張照片又窩回車上睡,不得不說睡意襲來的時候真的很可怕!途中可能因為高山症的緣故,我身體變得非常不適,所以就拿了一片古柯鹼葉出來嚼,但是實際上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用,因為沒多久我又睡著了,只不過古柯鹼葉的口感和味道我沒有很喜歡就是了。
 

(圖:睡睡醒醒之間看見的風景)

 

(圖:高山上的湖)

 
 
 
看完湖之後就是一路開往Puno,而我們抵達的時候也差不多晚上六點多了。Puno的住宿不算差,感覺有很多背包客住在那個民宿,我們先跟民宿負責人問完隔天的行程、卸完行李後,就出去吃晚餐了。在那裡吃晚餐吃的很痛苦,因為我們三個都高山症發作,像我自己就是頭痛到要炸開一樣,所以吃完晚餐、換完錢後,就回去民宿洗澡睡覺了。這間民宿也是只能把水開小小的才有熱水,但此時我們都已經像是老手一樣了,對這點真的是一點都不在意。由於身體不適的緣故,睡前我先吃了止痛藥才睡的,結果那晚睡超好!
 
 
 
 
 
 
DAY 7
 
這天也是需要早起床,因為我們要參加「的的喀喀湖(Lake Titicaca)」的行程。的的喀喀湖也是去祕魯的一個必看行程吧(自己覺得),因為這個大湖剛好位於祕魯跟玻利維亞中間,所以有許多遊客會先在祕魯玩,然後去參觀的的喀喀湖,再從那裡去玻利維亞玩。去的的喀喀湖玩,東西要帶的越輕便越好,如果要住在島上的話,換洗衣服之類的東西都可以省略,因為在島上是不能洗澡的,所以大型行李都可以先寄放在Puno的民宿。
 
由於之後我們需要買車票前往Cusco,而民宿裡的小姐說會幫我們買,所以那天早上在離開時我們就先把車票錢給了他們,沒想到回來後他們說只收到兩個人的車票錢,跟他們講了半天,他們還是很堅定的說是我們少付錢,真的是完全氣炸!不過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早餐吃到一半時,我們跟的團就已經到民宿接我們了,接完我們後再去接住在其他民宿的人,最後就帶大家前往湖邊搭船。路途中不得不再次稱讚祕魯人開車的技術,真的是超級強!雖然Puno的當地交通真的亂的不得了,車子跟行人完全都沒有在規定的地方行駛或行走,這整趟也是看司機大哥又是煞車又是按喇叭,可是都沒有發生任何擦撞耶,我真的是完全崇拜。
 
 
上了船之後,我們大約開了快一個小時的時間,抵達湖上的一個漂浮島。這個島真的很神奇,真的是漂浮著的!他們先講解怎麼會有這些漂浮島,以及如何做一個漂浮島,為了讓我們更了解,他們甚至還有迷你模型給觀光客看,實在是太可愛了!而島上真的全都鋪著乾草,有時候走一走還會因為鋪的不平而陷下去,真的超恐怖,哈哈,都以為自己要掉進水裡了。除了介紹漂浮島以外,他們還會讓遊客穿島上傳統服飾,另外也有在賣他們的手做紀念品。我們在聽完解說之後參觀了一下這個小島,這些小島真的不大,走完一圈大概可以不用一分鐘吧,但最令人驚訝的還是他們的房子!竟然也是用乾草做的耶!不過重點是我們都沒有看到廁所,所以一直很懷疑他們是不是真的住在島上(什麼心態)。
 

(圖:漂浮島都用乾草鋪在地上,而且連房子也是乾草做的)

 

(圖:島上居民製作迷你模型,講解起來更清楚)

 

(圖:居民唱歌給遊客聽)

 

(圖:島上居民賣的手做小物)

 

(圖:每個漂浮島其實都離很近)

 
IMG_6702  

(圖:漂浮島上的景色也很美)

 
 
從這個漂浮島看完之後,我們搭乘了當地居民的船,慢慢的划到對面的島上,雖然搭乘他們的船要付10 Soles,但因為是一個體驗,也讓當地居民有個收入,所以我們三個都去坐了。用看的覺得對面的島好近,可是搭他們的小船過去,真的感覺划了好久好久。另外一個島其實也跟第一個差不多,只不過大了一點,並且有廁所可以使用,不過在這個島上什麼都很貴,物價大概是城市裡的兩倍,而且蓋個印章也要收1 Soles,真的是...讓人覺得他們的旅遊業變得有些扭曲了。
 
看完這個島之後,大家再回到大船上,準備出發去我們當天要居住的島 -- Amantani Island。從漂浮島開往那裏需要三個小時的時間,想當然這三個小時我也是睡瘋了,抵達Amantani島的時候差不多是下午的時間。
 
Amantani島很大,上面的居民大概不到4000人,不過有些居民有提供接待遊客的服務,所以旅行社就會安排遊客到他們家住。通常去島上玩,大家都會帶一些文具用品,或是煮飯需要用到的油、米當做禮物送給居民,因為當地物資真的很缺乏,他們有需要的東西也都必須搭船到Puno買。因為我首次當背包客,經驗不足所以都沒有帶任何東西給他們,但是W有留幾支筆當做小禮物。
 
除了提供住宿以外,他們也會提供三餐給住在他們家的遊客,而我們都叫招待我們的居民MAMA。我們的MAMA很年輕,但我們一直不敢問她到底幾歲,她除了接待我們三個以外,還有接待一對西班牙來的情侶,也還好有這對情侶,不然不會西班牙文的我們真的無法跟MAMA溝通...。MAMA一接到我們之後就帶我們回她家,不過這一路真的好像在走好漢坡一樣啊,再加上這座島的海拔很高,空氣稀薄所以呼吸更是困難,走回MAMA家的整趟過程,我們還停下來休息兩次,而且過程中完全是用意志力在撐,真的不誇張。
 
爬了許久後終於抵達MAMA家!其實一路走去村莊裡時就有發現島上的生活真的很原始,當然MAMA家也不例外,雖然有廁所但是不能上大號,而且上完廁所必須要自己舀水沖,也沒有洗手臺可以洗手,我想住在島上對我來說最辛苦的一件事情,應該就是不能洗手吧,因為我真的是超級需要洗手的人啊...。
 

(圖:島上的動物都好自由)

 

(圖:我們島上住的房間)

 

(圖:從我們房間看MAMA家)

 

(圖:MAMA家的門)

 
放完東西並且稍微休息一下,然後吃了MAMA幫我們煮的午餐後,MAMA就帶我們去跟大家集合,因為接下來我們要爬山去看日落。其實爬完山路到MAMA家之後,我心裡真的很畏懼要爬山去看日落,可想而知一定是超級無敵累,不過既然都已經到了,我實在也沒有什麼理由說不去,所以就真的跟他拼了。
 
簡單介紹一下他們島上的食物好了:
Amantani島上的主食是馬鈴薯,而上網查的資料指出,他們似乎有好幾千種馬鈴薯品種(這個我不確定),而我們在那裡吃的中餐跟晚餐,真的都是以馬鈴薯危主食。馬鈴薯雖然看起來醜醜的,而且有一點像是巨型的蟲,可是吃起來就跟我們平常吃的馬鈴薯一樣的味道,只不過有一些會酸酸的。湯的部份是由藜麥做的,很好喝!而且聽說藜麥是很健康的食品喔。茶則是用一種有薄荷味道的葉子下去沖泡,我很喜歡!
 
 
(圖:MAMA準備的中餐)
 
 
Amantani島有兩個高山,一個高山上是Pachamama(大地之母)神殿,另一個高山則是Pachatata(大地之父)神殿,我們可以選擇其中一個上去,最終我們選擇去Pachamama那裏看日落,因為聽說可以看到一點點的Puno!這一路爬上去,我實在不知道該用什麼言語形容那種累,我爬到一半還一度想要放棄,甚至有想要坐他們當地的「計程車」上去(也就是羊駝),但因為W說他也超累,可是他想要自己爬完,所以我牙一咬就也跟著一起爬了,在我說很想要放棄的時候,也是W大聲的跟我說『不可以放棄!』我才堅持下去的,我真的好沒用喔,天啊(掩面)。
 
爬這趟天堂路真的很值得,因為風景真的好美好美,天空上的雲好像離自己好近,讓人有種自己彷彿在天堂中的錯覺。
 

(圖:天堂路)

 

(圖:累到說不出話來)

 

(圖:此路通往Pachamama神殿)

 

(圖:抵達山頂)

 

(圖:在山頂上看天堂般的日落)

 
 
 
看完日落後就先回MAMA家吃晚飯,然後再去參加當地居民開的party,而MAMA也有幫我們準備當地居民的衣服讓我們穿,真的很保暖耶!而且每個人穿起來的樣子都不太一樣,像身形比較高大的歐美男生穿起當地衣服,就會顯得特別好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而且我總覺得那些男生都是從哈利波特電影裡走出來的人,哈哈。在那裡我們跳了幾次舞,但是感覺真的很像邪教聚會(又是邪教),哈哈,因為只要音樂一下,大家就會開始亂舞起來,真的是很好笑吶。我們沒有參加到最後就回家了,大概也是因為爬了一整天的山路很疲倦,所以就提早回去休息睡覺,只不過那天晚上我們都睡的很不好,因為島上真的太冷,我們都冷到一直睡睡醒醒...。
 
 
 
 
DAY 8
 
沒有睡好的一晚,再加上無法好好使用衛浴,都讓我們超級想要回到文明的地方。話雖如此,住在島上的這一天,卻是這12天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旅程。
 
早上吃完MAMA做的早餐後,大家一起合照了一張,就準備下山離開這個島了。下山的時候也是走了好久,讓我很驚訝原來我們爬了那麼多的路,實在有一些佩服自己的毅力耶,哈哈。而且下山的風景也是好美,眼睛都不知道該往哪裡看,因為三百六十五度都是超美的風景啊!
 
 

(圖:我們與MAMA合照)

 

(圖:從山上看下去的風景)

 

(圖:準備載我們離開的船)

 
 
離開Amantani島之後,我們前往了另一個觀光客更多的Taquile島,在那裡也是爬了一會兒的山路才到集合的廣場,但可能經國前一天的訓練後,爬那段山路真的根本就是小意思,只有稍微喘一下下而已,只不過聽到導遊說這個島上有1000階的樓梯時,心裡真的有偷偷地崩潰了一下。
 
我個人認為Taquile這個島沒有比Amantani島漂亮,或許因為已經變得太像觀光島了,連上廁所都還要付錢,所以我也就沒有特別喜歡,不過我們拜訪的那天他們剛好有節慶,所以我們也幸運的看到了他們的節慶儀式。Taquile島上的居民有固定的傳統服飾,例如男生的帽子就有不同的象徵,不同的帽子會代表單身、已婚、有權勢,所以可以從男生的帽子去辨別他的地位或是身分,而女生則是以裙子的顏色作為區分,若是鮮豔的顏色則代表女生未婚,若是黑色則代表已婚。另外他們也介紹他們在島上洗衣服、洗頭髮、洗碗盤所使用的東西,原來都是來自於一種植物!真的超神奇的!將那種植物磨成泥漿,就可以戳出許多泡泡,然後可以洗任何東西!如果拿來洗頭髮,頭髮就會變得又黑又濃密,都不用怕禿頭呢~
 
準備要離開島的時候,我還很納悶傳說中的1000階樓梯到底在哪裡,結果原來1000階樓梯不是要用爬的,而是要走下去!最後走到雙腿一直發抖,真的是每天都有一個新的挑戰啊...。
 

(圖:Taquile島的廣場)

 

(圖:當天的節慶)

 

(圖:Taquile島的居民)

 

(圖:準備要離開Taquile島)

 
 
離開Taquile島後我們就回到了Puno,而也是在那時候民宿小姐告訴我們車票少給錢的事情,其實當下我真的很生氣,因為60 Soles不算是小數目,況且當時我們都是一人拿出60 Soles,然後再全部交給櫃檯小姐的,結果卻告訴我們少給了一人份的錢!我覺得就算有可能是我們拿錯錢,頂多也是少了30 Soles左右,如果是少了60 Soles,那就表示有兩個人拿錯錢,這種事情真的是不太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啊(尤其是W和E)。不過民宿的人不願讓步或是承擔一半的責任,就是斬釘截鐵的說我們少給錢,要不是因為我們需要車票前往Cusco,我真的一點都不想付給他錢。
 
總之我們付完錢之後就離開了那間民宿,然後在解決晚餐之後去搭夜車前往Cusco。這次的夜車真的很豪華,豪華到我都笑的合不攏嘴了,哈哈。座位好坐還可以完全躺平,甚至還提供小毯子讓我們蓋!只可惜E不知道怎麼調她的椅子,所以那一整趟路她都沒有睡好。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