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_46MB_1377598907.jpg  

聽過許多人說這部片很好看,但是每個人都說不上來到底哪裡好看,不過因為我很喜歡Rachel McAdams,所以這部片一直都在我的電影清單上。我目前電影清單有一點長,有太多大家進電影院看大螢幕的電影,我最終都還是沒有去電影院看。其實比起跟一群人看電影,我更喜歡一個人看完一部電影,然後慢慢的品嚐、回味。像這部片我就覺得很適合自己一個人看,因為後勁實在有一點強。

由於聽到太多這部片的好評,所以即使最後沒有進電影院看,我還是在iTunes上面買下了這部電影。在一個比較悠閒的中午,一邊吃著午飯一邊觀賞這部片。

以下的內容有劇情透露的部份,所以還沒有看過、不想知道劇情的人,可以就此打住,看預告片就好!

從這部片的一開始,就是一種英式的輕鬆、幽默感。對於男主角青年時的笨拙,也覺得既好笑又可愛。他對於愛的執著,也終於讓他找到他生命中對的那個人。不過這部片並不是只有他的愛情。正確來說,這部片應該是對於生命每個細節的愛;對於家人的愛;對於另一半的愛;對於子女的愛;對於朋友的愛,而時空旅行就只成了一個小小的螺絲,在這部片裡雖然出現很多次時空旅行,但是重點已經不再是只關於男主角了。

這讓我想到同樣是Rachel McAdams演的《時空旅人之妻》,這部片跟《真愛每一天》比起來,震撼度就沒有那麼多,感人程度也沒有那麼多,看完後回味也不會覺得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覺得很可憐。

那麼《真愛每一天》哪裡好看呢?我想在這部片裡,男主角的愛和真誠打動了我。他對朋友的愛,讓他放棄了跟心愛的人相遇的機會,即使之後後悔也從來沒有回到過去改變任何事情;他對女主角的愛,已經成了他每天快樂的因素,所以當他巧遇讓他難以忘懷的初戀時,能夠毅然決然的離開,並且下定決心跟他心愛的人永遠在一起;他對妹妹的愛,讓他決定分享這個只有男人之間知道的祕密;他對女兒的愛,讓他放棄救自己妹妹的機會,只因為不想失去那個獨一無二的女兒;他對爸爸的愛,已經不是用簡單的幾句話可以解釋,因為爸爸是一出生時就有的存在。

最後他在新生兒跟爸爸之間,必須做出一個選擇時,讓我覺得最心疼。但是我想他應該知道是時候放下爸爸,讓他成為過去的回憶,然後繼續面對一個嶄新的未來。最後他說,他幾乎已經不用他這個特殊技能了,因為真心的過每一天、每一個時刻,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並且更用心地對待重要的人,就是讓他快樂的最大秘密。

個人最喜歡他在劇後說的那段:「I just try to live everyday as if I've deliberately come back to this one day. To enjoy it as if it was the full final day of my extraordinary, ordinary life.」

我們都覺得自己的生活平凡無味,但其實真正的幸福就是追求最簡單、最平凡的生活,不是嗎?這也讓我想到《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這本書,裡面墨瑞說了人們最大的盲點,就是明明知道自己會死,卻又浪費生命在做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上。

如果我們把每一天都當做最後一天,那麼我們平凡無奇的人生,應該也會變得充滿喜悅、更有意義吧。

About Time,關於時間;是時候了。現在就開始改變自己的人生吧!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