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02  

South By Southwest (SXSW),其實我也是去年才知道有這個藝術節。

SXSW的內容主要是以電影、音樂、互動式媒體為主,白天會有業界人士講座可以去聽,

我們學校好像從前幾年開始,就有老師建議讓我們音樂管理的學生去參加這個節日,

而今年因為我也想去參加看看,所以就選了一門相關的課程。

 

不過我們每個學生,在去之前都要付USD$900的費用,

主要是買我們每天都會用到的識別證,真的是貴到不行!

不過這個識別證也是有好處的,除了可以去聽講座以外,還可以優先進入某些SXSW正式的音樂會,

所以如果場地很小又大排長龍,有識別證的人就可以大搖大擺先進去!

至於沒有買識別證的人,則是要去買wristband,不過無法聽講座就是了。

 

有些比較特別的音樂會,則是會另外透過SXSW app通知可以去排隊拿wristband,

不過一定是要有識別證才可以拿到,像我們就拿到了Fossil主辦的Foster the People演唱會wristband,

但這個故事真的很氣人,晚一點會再說明。

IMG_0477  

 

我其實不是個很聽非主流音樂的人。

看我過去的音樂推薦,應該就知道我幾乎都是聽流行音樂,

所以剛開始排SXSW行程的時候,真的是沒有很多認識的,只能挑自己喜歡的音樂類型去排。

 

以下是這次我去參加有聽到的團體,以及每天拍到的一些照片小分享!

 

 

IMG_0408  

歌手:Betty Who

來自澳洲的創作歌手Betty Who,從台下看她,真的覺得她很大隻,哈哈,

感覺身高有個180吧,但是超有活力的!

我也是第一次聽他的音樂,不過聽現場我還蠻喜歡的!

 

主打歌果真就是主打歌,我第一次聽現場就喜歡這首歌!聽了會想跟他一起跳~

Betty Who - Somebody Loves You

 

 

不知道這個活動是不是Revlon協辦的,當天場地那裡還有Revlon的活動,

只要去畫個塗鴉,就可以免費拿到Revlon的口紅還有眼影!

IMG_0448  

於是我把這些都帶回家了~

我不得不推薦一下Revlon這款口紅筆,顏色鮮豔又持久!

其實我在出發去Austin的前一天就買了兩支回家,還好當天挑免費口紅的時候沒有選到一樣的顏色。

 

 

----- ----- ----- 

IMG_0432  

樂團:A Great Big World

其實他們這個團體只有兩個人(左邊那兩個),是美國的創作歌手,

最有名的歌曲是「This Is The New Year」,之後跟Christina Aguilera合唱了「Say Somthing」後名氣又更漲了。

 

A Great Big World & Christina Aguilera - Say Something

 這首歌很美,當天他表演的時候,全場也是陶醉在其中。

 

 

 ----- ----- ----- 

IMG_0426  

歌手:Ásgeir

冰島來的創作歌手,聽他音樂的人感覺是25歲以上,

他的音樂很輕鬆、很舒服,有一些些夢幻。

 

Ásgeir - King and Cross

 

 

 

 ----- ----- ----- 

IMG_0438  

樂團:WonFu 旺福

這天晚上就以我們台灣的團體 - 旺福 做結尾。

 

WonFu - What Is Love

旺福很厲害,把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好多外國人都跟著一起跳舞,

而且我身後的美國女孩,還一直被小民幽默的講話方式逗笑,

一直說「I don't know what he's saying, but he's so funny!!!!!!」

 

除了這一場,我們也有去參加台灣樂團的showcase,然後很榮幸的跟他們一起照了像!

IMG_0705  

(照片:小民整個來不及加入。)

話說我看了小民跟推機求婚的影片,我也差點落淚!真的好感人喔~

推機跟Mami都超級無敵霹靂瘦的,我的天啊。

鼓手我一直沒有近距離的看到他,哈哈哈,實在是不好意思。

 

IMG_0640  

真的很親切的小民,我說我要臉比較小,就跑到後面去了,哈哈哈哈哈,

但是他這樣的pose也是挺厲害的,我完全輸了。

 

 

 

----- ----- ----- 

IMG_0524  

樂團:Rogue Wave

好的,我要來講我想去聽Foster the People卻沒有聽到的氣人故事了。

其實我本來沒有想要聽Rogue Wave的,而且也根本不知道他們要表演,

是因為我拿到了Foster the People的手環,可以優先入場,我們就趕快進去了。

 

他們官方是說八點半開始,但事實上是八點半開門放人入場,

我們好不容易入場後,就站在舞台前面等表演開始了,

但是站了一個多小時,一直都沒有表演,我們也越等越氣!

好不容易終於開始了,竟然是Rogue Wave開場,而且還唱了40分鐘。

由於我們下一個要去聽American Authors,所以就放棄聽Foster the People先走人了,

結局就是,好不容易排隊拿到Foster the People優先入場手環,卻在那裡等了一個多小時沒聽到就走了,淒慘。

 

好啦,還是簡單介紹一下Rogue Wave。

Rogue Wave是美國的一個獨立樂團,近期內一首「Lake Michigan」有收錄在『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的原聲帶裡。

 

Rogue Wave - Lake Michigan

p.s Lake Michigan就是我們芝加哥這裡的那個大湖喔! 

 

 

那在此也放一首無緣的Foster the People的歌好了。

Foster the People - Pumped Up Kicks

 

 

 

----- ----- -----

IMG_0526   

樂團:American Authors

整趟SXSW最想聽的就是American Authors!

因為我有聽過他們的音樂,也還蠻喜歡他們的歌曲的,

表演果真的有讓我失望!主唱好會唱吶!

 

 

American Authors - Best Day of My Life

這首歌現場真的超棒,好開心的一首歌喔(而且我終於會跟著唱了)!

主唱好有魅力喔真的是,看我把他拍的多好(咦?)。

 

 

American Authors 之後是Aloe Blacc,

但是因為我想要去聽台灣的『聲子蟲』樂團,所以就放棄了Aloe Blacc。

Aloe Blacc 最有名的應該就是跟Avicii一起合作的「Wake Me Up」這首歌。

 

Avicii (feat. Aloe Blacc) - Wake Me Up

 

 

 

----- ----- -----

IMG_0521   

樂團:Bugs of Phonon 聲子蟲

『聲子蟲』是台灣的後搖滾樂團,參加過許多台灣大大小小的表演,

他們說聲子蟲的音樂「時而寧靜美好,在美好之中又隱含著風雨欲來的暴戾。」

我完全同意這句話,因為他們的音樂真的很美,聽一次我就想要把音樂買回家了。

 

Bugs of Phonon - 時雨

 

 

 

----- ----- -----

IMG_0542  

歌手:Mayu Wakisaka

我竟然忘了拍Mayu Wakisaka!她是日本創作歌手,曾經在美國讀書,所以歌詞都是寫英文,

我很喜歡她的音樂,很輕柔很美好,也述說了許多日常生活的事情。

Japan Nite對我來說真的很神奇,因為我那個晚上不知道要去聽什麼,只好先去Japan Nite這裡晃晃,

聽了一些很奇怪的歌曲,也看到瘋狂的大叔粉絲!!!

 

 

Mayu Wakisaka - 24 Hours

 

 

 

 

----- ----- -----

IMG_0551  

樂團:Manic Sheep

走來聽Manic Sheep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而且也是人擠的滿滿。

Manic Sheep是台灣的獨立樂團,風格是屬於噪音搖滾和瞪鞋。

 

 

Manic Sheep - Broken

 

 

 

 

----- ----- -----

IMG_0550   

樂團:Chocolate Tiger 猛虎巧克力

台灣的獨立樂團,由本來是自彈自唱的鄭宜農所組成的團體,

鼓手總是帶著一個老虎的面具,很有趣!

 

 

Chocolate Tiger - Don't Leave Me Alone

現場有點聽不太到主唱的歌聲,不過我還蠻喜歡他們的音樂的!

 

 

 

 

----- ----- -----

IMG_0682  

歌手:Chet Faker

Chet Faker是澳洲玩電子音樂的音樂人,音樂也是屬於夢幻型的。

當天我們去排隊的時候,人潮真的很多,就算提早去排還是大排長龍,

還好我們有badge可以先進去,可是進去也是超級霹靂擠!

我整個是在人群中被推著往前走的,最後還莫名的擠到的快要接近舞台的位子!

而且前面站了一位好高大的叔叔,他轉過來看到我之後,就把他的位子讓給我,人超好~

 

 

Chet Faker - No Diggity

 

 

 

--

 

以上是這次聽到的一些樂團跟歌手,

因為實在沒有力氣的,所以無法去聽更多,

但是陳同學體力很好,比我聽到了更多歌手或樂團,

其中他最推薦的是London Grammar,跟我同個房間的室友也很推薦,

聽說他們現場超棒!在這裡也放一首給大家聽聽。

 

London Grammar - Strong

 

 

 

是的,我很可惜沒有參加到SXSW的K-POP Night,

因為我隔一天才抵達Austin,所以整個錯過!

雖然有點可惜沒有看到泫雅跟Jay Park,但是因為不是我本身的最愛,所以覺得還好,

如果是B.A.P我可能會大哭(超誇張)。

 

 

還是很開心這五天可以短暫逃避寒冷的芝加哥。

IMG_0381  

在排隊的時候,跟一起排隊的人聊天,

他們問我們從哪裡來,當我們說芝加哥的時候,他們一定會說「喔,那裡到底怎麼住人啊?這麼冷!」

我真的完全同意!我回到芝加哥時,芝加哥的體感溫度是-16度C,

跟Austin的22度C比起來,真的是從天堂掉到地獄。

 

IMG_0641  

好想念在Austin穿著短袖的日子啊!

 

但是我也好開心我終於回家了!

這幾天幾乎都是早上十點出門,晚上一、兩點回飯店,

一直揹著包包的肩頸整個承受不了,而一直走路的小腿也是酸痛到爆炸,

回家只想好好躺著都不要動,也不要走路(嗯?)。

 

 

好的,渡過快樂的五天,

我現在要回到現實世界來做功課了,

再過一個禮拜換我們放春假!希望這次春天真的可以來了。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