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86_Fotor  

這次到紐約,主要是因為受不了課業壓力,想要走出芝加哥去透透氣,

剛好現在有朋友在那裡讀書,她就非常好的讓我借住她家,

不過朋友也是很忙的研究生,所以基本上都是我自己走走晃晃。

我姊聽到我說我都自己逛紐約,她還覺得我很厲害,哈哈,

但是我覺得就算一個人也可以逛紐約,一點也不用擔心會迷路。

 

 

 

 

第一天

New-York-City-Subway-Map-2   

我朋友家住在34th Herald Square站旁邊,我這次去幾乎都是搭黃線NQR。

我第一天沒什麼行程,剛到紐約也還在想要去哪裡,

基本上我是個很懶惰的旅行者,常常功課都會做個大概就好,

我剛到紐約之後,也是只有一個大概的行程,

但是因為中午過後才抵達曼哈頓市中心,所以也不知道要逛什麼。

 

我在去之前就一直很心繫著SOHO區,因為很多人都說那裡的建築很漂亮,

而且也是一個觀光客必去的景點!

出發前我先去我朋友家旁邊的Koreatown坐坐,因為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要出發 XD

我看了一下自己的筆記,確定怎麼去之後就出發了。

 

搭車前地一件事情就是要買車票!

我發現紐約的地鐵沒有在賣三天票或是七天票,只有賣月票,所以我只能買一張儲值。

我真的必須要說,這一趟去紐約完,花最多前的就是在交通工具上面!

搭一趟真的好貴啊($2.50)!

至於怎麼刷卡進去站內,就偷看大家怎麼刷就好了,哈哈哈,一點都不難。

只是我覺得紐約應該要改一下地鐵卡了,因為塑膠的真的很不環保啊~

芝加哥都已經改成讀卡機了,只要逼進去就好,雖然系統很爛被大家罵翻天(離題了)。

 

 

我印象中我是搭黃色N線到Prince St站

出來就是SOHO區了,就可以開始走走逛逛了!

 

IMG_1403_Fotor  

 

SOHO區的建築真的很美麗,都是很老舊的建築,而且就像電影裡的那種,

由於我個人也很喜歡用磚頭砌成的建築,所以整區我都看的很開心,

不過這裡大部分還是一個購物區,很多觀光客都來這裡逛街,也有很多知名品牌在這裡開店。

我這次到紐約沒有特別要買什麼東西,畢竟芝加哥也都可以買的到,

所以就只是走走看看而已,但是比較特別的店還是有趣光顧一下。

 

我是在SOHO區解決午餐的,雖然吃的時間有一點晚了。

一個人吃飯對我來說還是一個大挑戰,

我看到一間很可愛的粉紅色招牌,上面寫著「Duke Cafe」,

想說應該是一間可以坐下來休息的咖啡廳吧,搞不好還可以點個輕食之類的,

沒想到走進去才發現,這間Cafe是一間綜合式的快餐店,

裡面有賣義大利麵、韓國料理、沙拉、三明治...等等,

我沒有把整間店看的很仔細,但基本上就是可以買了就走的那種。

裡面也有幾個座位讓人在那裡做著吃。

我點了韓式拉麵(也就是辛拉麵加了很多菜跟肉進去),

我個人覺得沒有特別好吃,但是也是有吃飽,而且那間店很適合一個人吃飯。

 

 

 

IMG_1404_Fotor  

吃飽飯後我就出去走走,並且拍了幾張建築物的照片,

除次之外也有去光顧幾間芝加哥沒有開的店!

 

IMG_1410_Fotor  

例如Moleskine的專賣店,我就在裡面買了小本的筆記本,

而且剛買完我就立刻拆來使用!(不知道在急什麼)

Moleskine的店員人很好也很可愛,總是笑笑的,還會跟我聊天。

 

 IMG_1408_Fotor  

照片中的筆記本就是我熱騰騰新買的Moleskine筆記本!

上面的印章還是在店裡蓋上的喔!

其他兩本蓋的印章不一樣,三本我都好喜歡吶!

 

 

除了Moleskine以外,我還有去逛了Muji,逛來逛去覺得好想買,

可是又沒什麼好買的,因為什麼都帶不回芝加哥啊!

 

我在這之中去星巴克坐了一下,因為有點擔心手機沒電無法跟朋友聯絡,

所以想去星巴克充個電,順便休息一下雙腳,

沒想到星巴克一個插座都沒有!!

我想說應該是因為觀光勝地,店家不想要一直讓客人坐著充電,所以才沒有插座,

可是我後來到了很多家咖啡廳,真的是幾乎沒有插座這回事欸,

那如果在用筆電需要充電的時候怎麼辦?不合理啊!

 

 

總之,沒有要買什麼東西的我,先決定回到我朋友家附近。

IMG_1409_Fotor  

我朋友住的大樓真的座落在精華地段欸!

旁邊是GAP,對面是Victoria's Secret、H&M、Macy's、Uniqlo,

真的是要買什麼東西都超方便的!

我就跑去Uniqlo買了一件褲子跟上衣,因為芝加哥買不到嘛~

 

這裡附近的建築也是很有特色,我也好喜歡吶~

IMG_1411_Fotor  

 

 

 

晚餐時間我朋友帶我去吃了一間韓式料理店,

炸雞非常好吃~可是我不記得那間店叫什麼了。

吃完晚餐之後又跑去吃甜點!

我們去吃的甜點連我另外一個朋友也有推薦,叫做Spot Dessert Bar

就在我們吃的韓式料理店旁邊。

 

地址:13 St. Marks Pl, New York, NY, 10003

網址:http://www.spotdessertbar.com/

 

這裡可以搭黃線到8th-NYU站,或是綠線Astor Pl站,然後走路就可以到了。

我點了他們的Chocolate Green Tea Lava,非常好吃!

IMG_1413_Fotor  

 

這天就在美食中結束。

 

 

題外話:

隔天我醒來,我朋友跟我說我嚇到她了,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妳昨天睡到一半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整個爆笑出來!

我真的很久沒有在睡覺的時候嚇人了,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沒想到只是因為很久沒有人比我晚睡了,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約 SOHO
    全站熱搜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