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35_Fotor  

真心誠意推薦要去紐約玩的人,一定要去看Sleep No More!

 

在出發去紐約之前,我就問我身邊去過紐約的朋友,

有沒有推薦什麼一定要去的地方,或是他們覺得不錯的景點?

 

跟我同班的陳同學說,可以去看一下「Sleep No More」這部劇,

他跟我解釋的時候,說這是一部需要跟著演員跑的劇,

而且要跟對演員,才會知道這部劇在演什麼。

 

他完全沒有提到這是怎樣類型的劇,而我也忘了問,

結果到了去看劇的時候,才發現好像不應該自己一個人去...。

 

另外,前些陣子去達拉斯,我朋友也跟我說一定要去看這部劇,

等我到了紐約之後,讓我借宿的朋友也說可以去看,

所以我就想說,這不看不行了吧,三個人都跟我說要去看,

所以我到了紐約之後,就馬上上網買票了。

 

我買到的票價大概美金一百左右,

好像因為是週末,所以票價貴了一點點。

 

以下全部都是文字描述,因為劇場不能拍照,

偶爾穿插一些網路上找到的照片,

但我來看看可不可以用我的文字,描述的生動一些,哈哈哈。

 

--

room2-bg2  

[圖片來源:http://www.sleepnomore.com/#listen]

 

Sleep No More 介紹:

 這齣劇的劇情,主要是來自於莎士比亞的經典悲劇『馬克白』,

不過整體是用20世紀初期的形式呈現。

這齣劇的劇情,總共會在三小時內重複演三次,

在這三個小時內,觀眾可以任意的跟隨一個演員,拼湊劇情走向,

最後會有一個大結局,讓大家一同觀賞。

 

-- 

 

The McKittrick Hotel介紹: 

Sleep No More 的演出地點,在一個叫做 The McKittrick Hotel 的地方,

乍看之下會以為是一間旅館,但其實他只是名字裡有個Hotel而已。

根據維基百科上的敘述,其實The McKittrick Hotel在1939年建造而成,

目的是成為當時紐約最高級的精品旅館,

但是在開業之前,發生了二次世界大戰,這個旅館就從此歇業、大門深鎖,

一直到近年才被Punchdrunk和Emursive這兩間公司改建成現在Sleep No More的表演場地。

 

除了Sleep No More表演以外,這裡也有酒吧和一些其他活動,

有些電影也有在這個酒吧取過景,

有興趣的可以去他們的官網看一看。

http://www.mckittrickhotel.com/#McKittrick

 

 

--

 

 

我一剛開始不知道,是到了之後,才覺得這個場地一點都不像旅館啊,

而且外面的大門也很奇怪,不像是旅館該有的門,

反倒像是某個餐廳的後門,是一個很大的黑鐵門,

然後有一、兩個保全在門口。

 

我走到那裡,懷疑自己有沒有走錯地方,

結果門口的保全就問我是不是要看Sleep No More?

我說對,他就要我拿出護照來檢查,

檢查完之後,在我手上蓋了一個章,就讓我進去了。

 

一進去就發現幾乎沒什麼燈,整個暗到不行,只有寄放外套跟包包的地方有燈。

進去看表演之前,一定要把包包跟外套寄放著,沒有選擇,

但是可以把手機跟錢包袋在身上,

不過他們說最好還是放在口袋裡比較好。

 

手機基本上是用不到,因為他們也會叫你不要拿出來,

第一是不能拍照,第二是手機的燈會影響氣氛,

再來是錢包,其實可以把鈔票或是卡帶著就好,

整個錢包可以放在大包包裡,

需要錢是因為進去看表演前有一個酒吧,那裡可以點酒來喝。

 

我看的表演是晚上11:15的,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晚的時間,

而且我本身也不喝酒,所以連錢都沒有帶,

只拿著手機就進去了,哈哈哈。

 

進去之前,他們會問你購買票的姓名,

然後會給你一張撲克牌和一個面具,

撲克牌就像第一張照片那裡,

我拿到的是4號撲克牌,當下還心想「為什麼是4號?為什麼不可以是A?」(很在意),

然後那個149是我寄放包包跟外套的號碼。

 

IMG_1534_Fotor   

面具就長這個樣子,希望沒有嚇到大家,

我是在他們的廁所裡拍的,哈哈哈。

 

拿完後他們就叫我直接進去,我想說「這麼黑是要我一個人走嗎?!」

對,就只能一個人走,而且一進去真的就覺得超、可、怕!

尤其是我前後都剛好沒有人,

四周都超級無敵黑,只能跟著微弱的燈光走,

重點是走到酒吧之前,要先經過一個旁邊都是黑牆、燈光超暗的迷宮,

我越走心跳越快,想說會不會遇到什麼超自然的東西啊...(我想太多)

 

 

後來好不容易到了酒吧的地方,看到燈光以及聽到人聲,就稍微鬆了一口氣。

酒吧那裡有現場的爵士樂表演,也有女歌手唱歌,

在那裡的工作人員,服裝都穿得很復古,

就是那種歐美以前參加宴會會穿的衣服,

很像「大亨小傳」裡面的那種服裝,不知道這樣形容有沒有貼切?

great_gatsby_ver7_xlg  

[圖片取自網路]

 

我覺得Sleep No More的女主角,造型就跟「大亨小傳」的女主角很像。

 

我在酒吧的時候,看了看周遭的氣氛,還有台上的表演,

就是會一直想到電影「幽靈船」裡面的情結,以及裡面的那個女歌手。

234209.37776857  

[圖片取自網路]

 

除了服裝很到位以外,工作人員也已經成為戲劇的一部分了,

跟他們講話,都會有一種他們嗑藥了的感覺,哈哈哈,

講話都飄飄然的,而且有些人講話很性感,眼神迷濛,

難怪我覺得很像「幽靈船」,因為裡面的人都很不像人啊,哈哈哈。

 

 

手上拿到的撲克牌其實是有用處的,

根據你拿到的號碼,會有一組人先進去「飯店」裡。

我們先被帶到一個小房間, 在那裡一個工作人員跟我們說明一些規則,

例如:不可以用手機、不可拍照、不可錄影、不可講話、一定要帶著面具、盡量不要干擾演員,

至於進去要怎麼走,完 全 自 由!

 

在這裡有一個介紹影片,大家可以看看,

這樣更可以理解我下面要講什麼。

 

工作人員講解完之後,我們大家又被帶到電梯裡了,

這次是男的工作人員跟我們一起進電梯,他講話也是飄飄然的,很像鬼。

 

因為燈光實在太昏暗了,我還想說電梯是不是假的,哈哈哈,

但其實是真的啦,真的有帶我們到其他樓層。

這棟樓總共有五層樓,每一層樓我們都可以自由進出,

只要有門就可以走,而且走一走還會不小心走出劇場外...(我就發生過一次)。

 

電梯停在四樓的時候,電梯門打開了,

四樓微微透出詭異的光芒,可是依然很昏暗,

不過電梯門口面對的是一面白牆,所以實際上那層樓有什麼,我們也都不知道,

而且電梯門打開之後,就可以清楚聽到整棟樓在播放的音樂,

是恐怖電影會有的那種配樂,給人一種緊張、驚悚的感覺。

(就是影片中的那種音樂)

 

我當下心想「我到底來到什麼鬼地方啊?!這是鬼屋吧?是鬼屋吧!」

 

工作人員用很詭異的音調,說了一句「Luck favors the braves.」之後,

就把一對男女給推出去了。

他們兩個就這樣被推出去了!!!

完全不知道外面有什麼妖魔鬼怪欸!!!(當下真的是心臟狂跳)

偏偏我又剛好站在那對男女的旁邊,

所以就心想,該不會下一個就是我一個人被推出去吧?!

不過還好,電梯到了五樓,工作人員一句話都不說,

就站在那邊等我們全部的人的出去。

(他們真的很奇怪啊!真的超像鬼的!)

我們大家還一度很遲疑到底要不要出電梯,哈哈哈。

 

一出去,我看到的場景真的很讓我崩潰,

因為是一整間超陰森的病院!還有就像鬼片裡那種精神病院會出現的病床!

SleepNoMore_Hospital  

[圖片來源:http://epicthings2013.blogspot.com/2014/01/sleep-no-more-20.html]

 

 這種昏暗的燈光,配上好幾個詭異的病床,

然後耳邊播放著恐怖的音樂,身邊又是帶著面具的人走來走去,

我當下真的覺得,如果有人要在這裡殺人,

大家應該也會這只是一場戲而已吧?

 

除了病床以外,還有許多浴缸,

感覺就很像精神病院會出現的那種場景。

 

我在病房裡面走來走去,起初不太敢亂走,

但是看到大家開是紛紛離開病房之後,我想說我也應該要出去探險了。

一剛開始我先走進幾間房間,然後看了一下裡面詭異的東西,

我的印象中,有看到很多老舊的筆記本,

還有一件沾有血的醫師袍,

後來走回病房後,第一次看到了演員,是一個女護士,

於是就跟著他走到了一個在黑暗當中,充滿了藍光的森林。

 

designreynoso-4fc6f83510e1281  

[圖片來源:http://www.krop.com/designreynoso/]

 

正確來說,這個森林有一點像迷宮,

而且迷宮的牆是用樹枝編織而成的,所以都沒有葉子。

護士本來用超高難度,在窗戶上爬來爬去,

我真的覺得這太藝術了,因為我完全不懂他在幹嘛啊!

後來護士下來,然後在迷宮中緩慢的走著,

走著走著,就走到一間小屋子前面,

結果另一個跟他穿著一模一樣的護士走了出來。

 

這兩個護士隔著樹枝牆,做著一樣的動作,

然後好像失魂般的,慢慢的想要透過這些樹枝觸碰到對方。

 

當時我或許離護士太近,他們突然開始跑起來的時候,

我有一瞬間擋在護士的前面,

然後他就對著我的臉大聲的尖叫...呃,

對,真的是對著我大聲的發出悽劣的尖叫聲。

我被嚇到還傻在原地不敢動...

 

一陣兵荒馬亂之後,我也看不出一個什麼所以然來,

只知道後來我自己就走到樹枝牆的另一邊,

然後也就自然而然走到小屋子旁邊,

這時候我看到的第二個護士,就突然從我身後出現,

走到小屋的門口後,緩緩的轉身看著當時圍繞在小屋旁的觀眾。

他的眼光投向我這裡,我就開始一直往後退,一心想著不要看我不要看我,哈哈哈,

最後他拉著我旁邊的一個男生,就這樣進去小屋子裡了。

 

被放在外面的大家都超像變態,試著從小屋子的各個細縫看進去,

想知道他們在做什麼,或是聽聽他們在裡面說什麼,

但是就是什麼也看不到、聽不到。

我事後有聽說,護士會告訴一些劇情大綱給被帶進去的人知道,

實際上有沒有我也不曉得,因為我沒等到那個人出來就先走了。

 

 

接下來我經過了什麼,我就有一點不記得順序了,

在這裡我就大概講一下我有看到的劇情。

 

我記得我有看到一個很大的房間,角落有一張很大的床,

然後房間的正中間有一個浴缸,浴缸旁邊四散著紙張,

然後一個女管家(還是護士)就進來,把浴缸旁邊的環境佈置好,

也把四散的紙張,一張一張疊起來放好。

 

在同一個大房間裡,我似乎有看到男主角在那裡整理儀容。

一剛開始會跟到男主角,是因為我走到了一個像是墓園的地方,

裡面有很多到半腰的石頭牆,而且都是破碎的,

有一點像是廢棄的墓園。

男主角好像在裡面有一點發瘋,在裡面狂奔,然後也有爬到柱子上。

我依然看不懂他在幹嘛,不知道是不是代表他有一點瘋掉了?

 

另外我也有看到,挺著大肚子的女生,不知道是不是Lady Macbeth,到了旅館,

然後旅館裡的一個女管家,在她的飲料裡面下了謎魂藥,

喝下去之後,就會瘋狂的想要喝那杯飲料,

然後女管家就一直拿著飲料,讓女生跑著追,

另外還看到一個男的,不知道是不是男主角,

試圖阻止女生去喝那個飲料,但是最後沒有成功。

 

還有一幕是懷孕的女生發瘋,

在旅館的鏡子中看到自己,然後開始把自己的行李箱打開,

拿出裡面的衣服,還把嬰兒服放在她的肚子上,

後來她就離開了,我也沒有跟她,

但是有看到一個旅館的男服務生,拿著這個懷孕的女生的衣服在聞,很像變態。

 

ㄧ 個男的跟懷孕的女生的場景我也有看到,而且這一幕很有趣。

我原本是要下樓梯去其他地方,結果就發現有人要走上來,

一看才發現是懷孕的那位!

而且他經過我身邊的時候,眼光一直沒有離開我,

一直到上樓了還一直盯著我看。

我想說不跟白不跟,就這樣跟著大家一起回到樓上。

 

到了樓上的孕婦,在一個房間裡放下行李,

然後在一個類似客廳的地方,跟他的先生相遇,

他們在裡面有一段很激烈的舞蹈,

而且從舞蹈中可以看出,懷孕婦人一直試圖去摸一個十字架,

可是卻一直阻止她,好像兩個人在吵架一樣,

但是最後的最後,兩個又好像和好了。

 

另外我走一走,就走到一個人很多的宴會廳,

我當時人在二樓,所以是從二樓看下去,看到演員們都在裡面跳舞。

大家都很開心的在跳舞,此時原本的那個旅館女管家從人群中出現,

並且給了孕婦一杯飲料,

結果她喝了之後就有點暈了,然後被女管家帶走。

 

由於當時離他們太遠,所以沒有辦法跟上去,

但是最後宴會廳突然從快樂的氣氛,變成很像鬼附身的場景,

突然燈光、音效都變了,然後一個女的瘋狂的像被附身一樣在跳舞,

我覺得太可怕了,沒看完就走了。

 

就是在這裡,我不小心中途走出場一次,哈哈哈,

還順便上了廁所才又回到劇場裡。

 

之後我回到剛才看到的宴會廳,發現那裡有很多演員,

燈光非常昏暗,可是他們似乎是在慶祝一個什麼,

大家圍繞著長桌坐著,而且都穿著很華麗、漂亮,

但最詭異的是,大家的舞蹈緩慢的可怕,

就也是像被鬼附身一樣,還是一群人在做什麼黑魔法。

designreynoso-4db1ea08daa3dc  

[圖片來源:http://www.krop.com/designreynoso/]

 

我實際上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這段,而且這段好久好久,

我也是沒有看完就走人了。

走著走著,我回到了一剛開始進入的五樓,

原本我有一點抗拒,因為那個精神病院的場景真的很可怕,

但後來我發現了一個演員,是在剛剛那個宴會廳裡的其中一個女人,

她突然走到浴缸旁邊,然後全身脫光(真的是全裸),

然後泡在浴缸裡面瘋狂顫抖,一直說「我殺了他...我殺了他...我殺了他...」

我印象中,所有的劇情我只有聽到她有講話,

其他演員都只有肢體上的動作,以及舞蹈而已。

 

 

以上就是我記得我看到的演員劇情,

至於整個五層樓飯店的佈置,我只能說驚悚到不行,

就像走進一個電影裡的鬼屋一樣,

我真的深怕自己走一走就會遇到鬼。

 

有個樓層,我有看到充滿奇怪鳥骨頭的房間,

還有一間地上鋪滿小石頭的地板,

以及非常多十字架和聖母瑪莉亞的雕像。

不管怎麼看,我都覺得無敵詭異...

 

也有些地方還有掛著醫院用的白色床單,

讓人需要撥開那些床單才可以走過去,

我也是超怕會不會一撥開就看到一個鬼(到底有多想看到鬼)。

 

有些更崩潰的場景還有一個房間裡放棺材,

而且我發現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在那個房間裡面...

還有一間長長的房間,房間的中間掛著一個大白布,

房間的後面黑到什麼都看不到,

只可以看到房間中間前面一點的地方,放了好像是一個十字架的東西,

有一個男的跟我一起看到房間,我還沒仔細看完就趕快逃離了。

 

 

我最後看到了半夜一點多,而且沒有看到大結局就先走了,

其實現在想想覺得有一點可惜,

而且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劇情是什麼,

因為有些看到的場景,不知道該怎麼跟其他看到的場景拼湊,

不知道哪些是前、哪些是後,

可是如果我要再去紐約玩的話,我一定會再去看一次!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