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Mortal-Instruments-City-of-Bones-2013-movie-poster  

前幾天在Netflix上租的片子「天使聖物:骸骨之城」送到了

聽說很難看 但我還是想要看一下 (畢竟是科幻電影迷)

我跟我姊的結論是 『沒有想像中的難看』

所以我也不知道負評到底從哪裡來的

 

好奇心驅使下 我就看了 The Mortal Instruments: City of Bones 的原文書

真的是看了就一發不可收拾啊!!!!!!

City-Of-Bones-Wallpaper-mortal-instruments-9793154-1280-1024  

這就是書的封面 看起來很像青少年讀物

而實際上 這系列就是一個青少年讀物!

這系列總共有6本 分別是:

1. City of Bones

2. City of Ashes

3. City of Glass

4. City of Fallen Angels

5. City of Lost Souls

6. City of Heavenly Fire

 

我目前只讀完第一本

而且是在一個月內就看完了 (對我來真的是很迅速)

 

然後我也了解 為什麼很多人不喜歡電影了

 

因為真的改編改超大!!!

從頭到尾 雖然故事主軸差不多

但是電影跟書本身的內容 大概85%不一樣吧

真的覺得很可惜啊!!!

因為我覺得作者把很多場景寫的很精采 也很詳細

可是電影都看不太出來 就只看到很多愛情劇碼

然後最後驚人的發現男女主角竟然是兄妹 不能戀愛!! 登愣!!

 

不過可能是因為書寫的太精采的關係

電影無法在兩個半小時內拍完 所以刪減掉很多細節

我甚至有點懷疑他們加了一點第二本書的劇情進去

才可以讓劇情變得有一點合理

但我還不清楚 要讀了才會知道

 

我覺得我會那麼快就讀完這本書的原因

除了他的英文真的很好懂以外 就是他細節描述的很好

讀的時候也會有種跟著緊張的感覺

而且有些地方敘述詳細到 我的頭腦會有慢動作的畫面呈現

真的是非常美妙的一個閱讀之旅

好像開啟了我很多的想像空間

 

我個人很推薦青少年讀這本書的原文 因為英文真的不難

另外如果對科幻小說或電影有興趣的人 也是可以讀一下

書絕對比電影精采個150倍!!!

 

 

 

 

那我來講講這本書裡的角色好了

 

首先先看一下大概的演員陣仗

the_mortal_instruments_city_of_bones_movie-wide  

從左起介紹

1. Valentine Morgenstern: 大反派 想要用天使聖杯製造出更多閻影獵人(Shadowhunter) 並且覺得惡魔應該永遠消失在世界上 非常冷血 同時也是Clary的父親

2. Jace Wayland: 男主角 非常自大 卻擁有很強大力量的青年 雙親都過世了 個性放蕩不羈 講話諷刺 最後被Valentine告知他其實是他的兒子

3. Clary Fray: 女主角 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平凡人 後來發現他可以看見人們看不見得東西 時常做事不經過大腦 直接衝進危險的事情裡

4. Simon: 女主角最好的朋友 是一個平凡人 喜歡女主角的關係 也跟著進入了閻影獵人的世界 看到平常人看不到的東西

5. Isabelle Lightwood: 年輕的閻影獵人 哥哥是Alec Lightwood 他們是跟Jace共患難的好朋友 書裡形容他黑髮 高挑 美艷

 

先講講Clary這個角色好了

The-Mortal-Instruments-City-of-Bones-poster  

我覺得這個角色我還蠻喜歡的

尤其是女主角選了我很喜歡的Lily Collins

(她是目前歐美明星中 穿搭很合我胃口之一的女演員)

雖然她有很多電影或書本裡女主角的那種「傻氣」

可是倔強的個性也是她的魅力之一

 

mortal_instruments_city_of_bones_ver3_xlg  

男主角我只能說選角選的太好了

那種放蕩不羈的感覺 就跟Jamie Campbell Bower的感覺很像

但是這個角色有更多的憂鬱 陰暗面 以及不想被他人看到的脆弱面

所以一直講話很酸 很機車 這些都是他的保護色

我其實很喜歡男主角這個角色

雖然他也是脾氣硬 可是就是標準的刀子口豆腐心

不過Jamie Campbell Bower在我眼裡就是個瘋癲的男子這樣 哈哈哈

 

city-of-bones-poster09    

然後當然也要來講一下高以翔飾演的Magnus Bane啊

他飾演的角色 是布魯克林區最強大的魔法師 而且已經有800多歲了

除此之外 他還是一個外表相當迷人的同性戀

書本裡面他出現的畫面非常少 大概只有一個章節而已吧

不過我很開心他可以飾演這個角色

我想 如果化妝師可以把他的瞳孔弄的更像貓 那應該會更傳神

 

 

 

-The-Mortal-Instruments-City-of-Bones-promotional-photos-shadowhunter-chronicles-34440908-2048-1533    

Lily Collins真的好可愛喔!!

是我覺得女生很正 很美的那一型

然後 右二就是飾演Alec Lightwoods的演員

Alec這個角色也是個同性戀

但是礙於閻影獵人不接受同性戀 所以一直壓抑自己

他喜歡的是Jace (可想而知啊)

 

 

 

最後 送上原聲帶收錄的其中一首歌

非常甜蜜 非常可愛的一首歌 好喜歡

He Is We feat. Owl City - All About Us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