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63_Fotor  

其實來美國之前,我認真的不知道這個地方,更不知道大名鼎鼎的 Frank Lloyd Wright!不過還好學費沒有白繳,來到美國首次知道落水山莊,是透過一門會計課。我們會計老師 - Bob大叔,是一個超可愛的又超瘋狂的經濟學/會計教授,他的課永遠都不無聊,只是有一點難跟上他的步調就是了...(擦汗),而某一堂課,他就要我們來算落水山莊的營收,不過這篇當然不會講一大堆他們的帳目啦哈哈哈。

 

那麼,這篇遊記的歌曲,就選最近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情歌好了~

 

要到落水山莊,也是要開個好一段路程,不過沿路風景都好美麗,完完全全的逃離都市的擁擠,是放眼望去就可以看到草原、樹林、山丘的那種優美環境。

 

在出發之前,我先上網買了基本的導覽票,上網購買的費用是$25美金,現場買是$27。

官網:Fallingwater

不過我在這裡出了個包,我買成前一天的票了!!在開車經過他們大門口時,我拿出預約的確認信給他看(寄到電子信箱),結果他說我訂錯時間了,我整個傻眼哈哈哈,整趟旅途我只負責這個,結果我還大出包!!不過還好他說還是可以讓我們參觀今天的場次,而且價錢也算一樣,真的還好不是旺季啊!!!

 

在進去之前,他們會發給我們一張基本的參觀禮儀須知,就是不能抽煙、不能帶寵物、不能帶包包、不能帶食物、不能拍照...等等之類的規則,而且這個跟 The Andy Warhol Museum 一樣,沒有一個門票,就是一張收據而已,不知道這是不是賓州的一個法規啊...怎麼參觀的地方都沒有門票?

因為不能照相的緣故,我在這裡都沒有什麼照片,只有遠遠觀望落水山莊的照片,而且拍來拍去都長一樣。(所以現在電腦裡大概有八張落水山莊同樣角度的照片...)

那麼既然照片都照了,就給你們看一個遠觀,跟一個放大版的落水山莊吧~

IMG_4467  

IMG_4470  

落水山莊的內部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有很多我喜歡的元素,特別是建築物跟大自然融合的部分,但也有我無法理解的設計,例如桌子缺了一塊,就為了讓窗戶可以打開,相信看到的人也會跟我一樣不解...

不過看來看去,我最喜歡的還是客房!聽說愛因斯坦也曾在那裡住過唷!

 

逛完之後,當然是要去他們的禮品店逛逛,不過倒是沒什麼好買的。

這裡我就要帶入一點我在會計課學到的,那就是,落水山莊的主要收入不是來自門票,而是禮品店!禮品店裡販賣了很多 Frank Lloyd Wright 的相關書籍,以及一些他設計的小東西,我也是到禮品店才發現,早在2012年我姑姑就有送我 Frank Lloyd Wright 所設計的小禮物,是一個聖誕吊飾,以及一個插座小燈!兩個都是我非常喜歡的禮物呢!

IMG_4473  

在這裡也可以看到許多 Frank Lloyd Wright 的建築設計書,雖然我沒有全部都認識,但我蠻驚訝我竟然有去過幾個!例如紐約的古根漢美術館(Guggenheim Museum),這個建築物我也是第一次看見看傻了,而且在我的行程裡,並沒有要去參觀古根漢美術館,沒想看到建築物,我就情不自禁的走進去了哈哈哈。

另外,伊利諾州也有非常多 Frank Lloyd Wright 的建築喔(時不時就要推銷一下伊利諾州),而且都離芝加哥不遠,我們之前就有去了 Frederick C. Robie Resident,不過去的當天剛好休館,所以很可惜沒有參觀到內部,只有在外面看看而已。

 

看完落水山莊後,這天接下來的行程,就是一路開到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