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69325_591589580977275_2778898650041679518_o  

我的天啊,真的好久好久好久沒有打文章了,

一回來就是寫電影心得,而且還是根本不用寫什麼心得的復仇者聯盟(那幹嘛寫)。

 

其實呢,看漫威的電影真的也不用很認真的去對應漫畫中的劇情,

因為真的去了解之後,就會知道其實電影為了能夠將故事劇情壓縮、拍出效果,所以做了許多故事上的改編,

以下就會談到幾點,也可以讓大家參考參考,

相信網路世界上一定有人比我更了解,所以知道更多細節的人也不要吝嗇跟大家分享唷~

 

 

今天就不來講解太多的劇情,反而講幾個我覺得電影中讓我特別注意的地方,

而且以下的分享都是個人意見跟想法,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唷!

(以下有雷)

 

 

1. 美國隊長 v.s. 鋼鐵人

ailjdwv  

其實我想很多人都不難猜到,美國隊長最後應該是會跟鋼鐵人意見分歧,

很多細節從復仇者聯盟第一集中就可以看得出來,而這集中更多了許多意見不合的地方。

這也是大概為什麼電影公司會把他們兩個的位子這樣安排吧(我就亂猜雷神索爾是中立)。

 

他們兩個的關係,在我看來就像是「保守派」跟「創新派」,

保守派的美國隊長,因為大概是聯盟裡面最老也最沉穩的,所以擔任了名符其實的隊長,

鋼鐵人雖然總是合群的完成使命,但是其實是個非常有個人想法的人,

兩個人私底下的小鬥嘴雖然可愛又好笑,但最終我想可能會跟很多人猜測的一樣,他們還是會成為敵人。

 

小鬥嘴的橋段我覺得超好笑的!

電影一開頭就因為鋼鐵人在出任務的時候爆了粗口,然後老派的美國隊長馬上說「Lauguage!」,

就是注意你講的話的意思(很像大人在罵小孩的感覺)。

本來大家也都不以為意,沒想到鋼鐵人還要故意問大家難道不會很在意他講那句話嗎?

果不其然之後一有機會就被隊友拿出來嘲笑一番,他自己也嘆氣說這件事大概還要被講一陣子吧哈哈哈,

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Marvel英雄電影,勝過於DC英雄電影的原因,

因為DC的英雄電影真的是很沈悶啊,鮮少有好笑的橋段,

但是Marvel的英雄電影卻有很多,完全中了我這個喜歡看動作+喜劇片綜合的胃口。

 

 

2. 黑寡婦 v.s. 綠巨人浩克

hulk-blackwidow  

這兩個人大概是最讓我吃驚的一對吧!!!

原來劇情從復仇者聯盟第一集,黑寡婦被派去找浩克的時候就開始有巧妙的安排啊~

 

在第一集的復仇者聯盟裡,沒有任何超自然能力的黑寡婦看上去天不怕地不怕,但是最怕的就是綠巨人浩克,

因為綠巨人浩克生氣變身後不受控也打不倒,跟他對戰必死無疑,

沒想到第二集中兩人出現了愛情的橋段!!!!!!

這真是太驚人了,因為根據我這個愛追根究柢的性格,

早在看完第一集復仇者聯盟的時候就去一一查了這些英雄角色在漫畫中的後續發展,

黑寡婦跟浩克還真的除了是隊友以外,就沒有其他相關連的劇情,

所以這兩個人在電影中發展出的情感真的很讓我意外啊!

 

 

3. 鷹眼

Avengers2553ee03d4737f  

原本我是以為黑寡婦最後會跟鷹眼在一起,

沒想到!!!!!鷹眼竟然是個有家庭的平凡男子,真的也是另我大吃一驚。

鷹眼在復仇者聯盟裡沒有像美國隊長一樣做過基因改造、

沒有像鋼鐵人一樣有超強的機器外殼武裝,也不像雷神索爾一樣是個神級的人物,

但是就因為他是一個平凡的人,有著很厲害的戰鬥能力,所以才覺得他很帥,

而且又那麼的顧家,更是加一百分,應該要成為復仇者聯盟裡的第一名好男人!!

而且我一直很擔心他那脆弱的人類身體會在戰鬥的時候就這樣死掉,

但沒想到他還是很強大的,沒有讓我失望啊(當然也是得到很大的幫助)。

 

 

4. 快銀 & 緋紅女巫

d980485 

在哥吉拉(Godzilla 2014)飾演夫婦的兩位,這次跑到復仇者聯盟裡面當雙胞胎兄妹,

在電影上映之前我也去查過這兩個角色,據說是「X戰警」裡萬磁王的孩子,

所以我一剛開始也很期待X戰警要跟這些英雄們結合了!

結果也只是空歡喜一場。

 

這對雙胞胎在電影中的父母都是正常人而並非萬磁王,而且也是透過實驗做基因改造才有特殊能力。

哥哥快銀的能力非常簡單,就是有異於常人的超快速移動能力,

妹妹的能力超強大!他可以任意操控的紅色氣體,可以變成像盾牌一樣的防護罩、

可以轟開他身邊所有敵人、可以變成大砲一樣從手中丟出,還可以移動物品,

更厲害的是他有操控和感應別人心智的能力!

我覺得如果她是敵人,真的是一個非常可怕的對手,

相較之下哥哥的能力就遜色很多,也怪不得最後哥哥就掰了~

 

由於這兩位沒有自己的獨立電影,所以在這集中也可以看到他們變化,

例如一開始壞人就有說過他們沒有實戰經驗,不能隨便派出去戰鬥,

結果真的在跟復仇者聯盟並肩作戰的時候,妹妹就因為太自責太驚嚇而差一點崩潰(雖然漫畫中他腦經的確有點問題)。

 

 

5. 雷神索爾

Thor-From-Avengers-Age-of-Ultron1 

其實看完整部電影反而對雷神索爾沒有太多的感想,

反正就是依然很厲害、很神、很帥,然後很愛他的女朋友(還跟鋼鐵人互相吹捧自己的女人)。

不過索爾在電影中也算是關鍵的角色,畢竟無限寶石(總共有6顆)這種東西是從他的那個世界來的,

而且他也是幻視的創造者之一(吧)。

 

無限寶石總共有以下六個(從維基百科查到的):

1. 空間寶石 Space Stone:出現於「雷神索爾」電影中,放置在『宇宙魔方(Tesseract)』裡。

2. 心靈寶石 Mind Stone:出現於「復仇者聯盟1 & 2」電影中,放置在『權仗(Scepter)』裡。

3. 現實寶石 Reality Stone:出現於「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電影中,放置在『乙太(Aether)』裡。

4. 力量寶石 Power Stone:出現於「星際異攻隊」電影中,放置在『宇宙靈球(Orb)』裡。

5. 靈魂寶石 Soul Stone:尚未出現。

6. 時間寶石 Time Stone:尚未出現。

 

 

6. 幻視

vision.thm_  

幻視的出現真的是本片中最大的驚喜!!!

因為一直以來都非常喜歡J.A.R.V.I.S(到底為何),所以沒想到他竟然能夠擁有一個實際的軀殼!

雖然已經不較JARVIS,而是叫做Vision,但還是由配JARVIS音的男演員飾演,所以更加歡喜。

 

幻視是奧創跟Helen Cho共同創造出來的機器人。

在漫畫中他算是奧創要創造出來的另一個頂級人工智慧機器人,

但在電影裡好像是演成奧創想要變成一個有人體的一個人工智慧形體,所以才創造出幻視,

不過在他還沒上傳自己的資料到幻視身上前,就被復仇者聯盟的人給攔截,

接著就被鋼鐵人放入JARVIS這個人工智慧,然後被雷神索爾的雷電給劈醒(以上有誤請糾正我哈哈哈哈哈)。

 

他算是個很強大的人物耶,頭上的那顆心靈寶石就這樣鑲在他的額頭,怎麼可能不厲害!

而且他不只是人工智慧,更有神等級的能力的感覺,可以輕而易舉拿起索爾的鎚子,所以真的很酷啊!!

 

 

7. 新復仇者聯盟

Marvel-Cinematic-Universe-Falcon-War-Machine 

在電影的最後,許多原始的復仇者聯盟成員都分分離隊,因而組成新復仇者聯盟團隊!

 

離隊的成員:

1. 綠巨人浩克-因為變身後失控造成南非一個城市眾多人民傷亡,為了讓自己不再傷害無辜而逃跑。

2. 鋼鐵人-因自己的野心創造出奧創,讓世界差點殺死地球上的人類,決定不再繼續待在復仇者聯盟裡。

3. 鷹眼-打完奧創一戰後,答應妻子會回去跟他們過著平凡的日子。

4. 雷神索爾-在被緋紅女巫搞亂心智,似乎看到阿斯嘉特未來毀滅的樣子,因而回去一探究竟。

 

新成員:

1. 緋紅女巫-透過能力感應到奧創要毀滅世界,因此跟哥哥加入復仇者聯盟。

2. 獵鷹-第一次出現在美國隊長裡,是穿著鳥類翅膀的戰鬥者。

3. 戰爭機器-也就是鋼鐵人的好朋友羅德斯。

4. 幻視-被奧創製造出來的人工智慧機器人。

 

 

8. 蟻人

sfa0gAu-600x888  

其實今年七月Marvel也將要推出一個新的英雄角色-蟻人。

在漫畫中,奧創應該是由蟻人所創造出來的一個超級壞人,雖然說電影裡大大的改編了這個劇情,但也無傷大雅,

因為在Marvel的漫畫世界裡,蟻人其實不只一個人,而是有Hank Pym、Scott Lang、Eric O'Grady,

奧創在漫畫裡是由Hank Pym所創造的,但在七月要推出的蟻人電影裡,主角是Scott Lang。

 

我個人有一點點期待這部電影,因為很想知道一直演笑料片的男主角如何詮釋英雄的角色(雖然Marvel電影也可以算是笑料片)。

 

 

9.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cap3_2  

如同前面所提的,鋼鐵人很可能跟美國隊長成為對立的局面,

而且從IMDB上的演員陣容來看,這樣的劇情應該八九不離十了,

因為演員除了美國隊長、黑寡婦、酷寒戰士、所有新的復仇者聯盟成員以外,還有鋼鐵人、鷹眼、蟻人,以及新角色黑豹,

雖然還是有壞人的角色,但這樣的陣容真的是可以拭目以待一下。

 

我個人最期待的就是酷寒戰士,因為他在未來很有可能取代美國隊長的位子(至少漫畫是這樣的劇情)。

黑豹則是聽說會先在美國隊長3出現後,才會有他自己獨立的電影,也是可以期待一下,不過要等到2018年就是了。

 

 

10.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

Thor-Ragnarok-Official-Marvel-Movie-Logo  

雷神索爾第三集上映的日子可能有誤,因為維基百科上面是寫2017年的11月啊哈哈哈哈哈,

總之,在復仇者聯盟2裡面可以發現,索爾對於看到阿斯嘉特毀滅的畫面非常在意,所以決定回去看看,

並且因為發現無限寶石在短期內一直出現,應該是有人在故意操控,所以想要找出真相,

相信他在回去之後又會掀起一場戰爭~

這次第三集Loki也確定加入演員陣容,很想知道這個假扮阿斯嘉特國王的邪神會有什麼樣的發展。

 

 

 

--

 

 

最後提供Marvel Studio後續要出的電影:

1. 蟻人(Ant-Man)-2015年

2.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2016年

3. 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2016年(主角由Benedict Cumberbatch飾演)

4. 星際異攻隊2(Guardians of the Galaxy 2)-2017年

5. 蜘蛛人(尚未有正式名稱)(Spider-Man)-2017年

6.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Thor: Ragnarok)-2017年

7. 復仇者聯盟3:無限戰爭I(Avengers: Infinity War I)-2018年

8. 黑豹(Black Panther)-2018年

9. 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2018年

10. 復仇者聯盟3:無限戰爭II(Avengers: Infinity War II)-2019年

11. 異人族(Inhumans)-2019年

 

 Marvel Entertainment後續要推出的電影:

1. 驚奇4超人(Fantastic Four)-2015年

2. 死侍(Deadpool)-2016年

3. X戰警:天啟(X-Men: Apocalypse)-2016年

 

 

話說死侍是Ryan Reynolds演的耶,這樣看來他是不會演DC漫畫系列的Green Lantern了?

講完上面這段,我真的覺得我好像已經是個十足的宅女...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