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43_Fotor  

DAY 2: [小樽一日遊] 小樽運河、玻璃工藝品店、小樽甜點、奧芝商店湯咖哩(札幌)

 

小樽真的是一個好可愛的小鎮啊~

日本朋友說他大概每兩個月會到小樽走走,

實際走過小樽之後,真的覺得這裡好適合散步啊!

我推薦有浪漫之心的情侶來這裡!!!!!

 

 

這篇文章就搭配 He Is We feat. Owl City 這首可愛又甜蜜的【All About Us】。

(雖然MV會讓人想哭)

 

 

IMG_8066_Fotor  

買了車票之後就準備上路了~

因為他們的自由坐比較多,所以建議想要坐到位子的人提早去月台排隊唷,

札幌到小樽的車程大概30分鐘,不介意站著的人也可以選擇站著!

(但是大家要想一下之後要走的路可是很~長~喔~)

 

 

小樽有名的除了玻璃工藝品還有甜點以外,應該就是油燈了吧?

車站的柱子上都掛上油燈造型的燈,不過當然裡面裝的是燈泡啦~

IMG_8071_Fotor  

 

車站大廳滿滿的都是油燈燈燈燈燈燈燈~(對我詞窮)

DSC_0417_Fotor  

 

除了油燈以外,小樽車站還有個神祕的地區,

就是紀念一位日本演藝人員的地區,

會有日本遊客來這裡拍照喔! 

IMG_8079_Fotor  

我其實不認識他,但我日本朋友還是介紹給我認識一下。

(可是我到現在依然還是不認識他...)

 

 

從小樽車站出來後,忘記轉哪裡,然後直直往前走就可以走到小樽運河了(媽啊我也太不負責任了吧),

可是沿路上已經有好多可愛的小店吸引我們的注意,

在還沒走到小樽運河前,已經在一間可愛的玻璃小店買了手帕(對就是手帕)。

 

而且可能是北海道氣候宜人的關係,路邊隨變的野花都長得超好,

連樹都好可愛啊!!!第一次看到長粉紅花的樹,好想擁有喔!!

IMG_8540_Fotor  

 

 

 

我真的好喜歡小樽運河那裡的畫面!

IMG_8133_Fotor  

有一種中西合併的美感,大家坐在船上的樣子太可愛了~

而且我跟船上的人招手,竟然還有人回送我飛吻,這怎麼好意思(就是很好意思)。

 

最美的部份是運河旁邊的倉庫,整體呈現出一種歷史感。

DSC_0427_Fotor

 

在小樽運河旁邊的步道上,也有許多藝術家在擺攤位。

DSC_0432_Fotor 

像這位畫著可愛狸貓(是狸貓吧?)的老先生,

還有手繪明信片的畫家,以及販售自己拍小樽運河的明信片攤位,

但我跟你們說,小樽運河好拍到我覺得我的照片拿去當明信片賣一定也會大賣,

所以,大家不要來跟我搶生意!!!(想很多)

 

離開運河邊,路上也有很多車夫,

但是好像有很多不同家的車夫,因為車夫都有不一樣的制服,

而某一家的車夫,他們明顯的就是主打年輕又精壯的男性!(看的很仔細這樣)

DSC_0435_Fotor  

 

 

除了小樽運河以外,另外一定要看的就是他們的玻璃工藝品店(非常多家)。

 

我知道,小樽最有名的玻璃工藝品店是北一哨子館,

但我覺得其他的玻璃工藝品小店也非常可愛,

好多店家都有在賣玻璃工藝品~多到連看都不看就直接經過了(喂)

IMG_8172_Fotor  

 

例如我們到的這間,店名叫做「柚子」,光是名字我就覺得可愛到不行了。

DSC_0423_Fotor  

他們賣的好多東西都有柚子圖案,真的超可愛的!!!

我就是在這邊買的番茄手帕~(對就是番茄)

 

除了可以在這裡購物以外,也可以在這裡做飾品唷~

而我們是選擇做最便宜的彈珠吊飾,

首先可以先選一個彈珠的基本底色,再去選擇想要的紋路以及他的顏色。

IMG_8541_Fotor  

 

下面就是我們的成品啦~(矮額請忽略我那拍的清清楚楚的掌紋)

DSC_0447_Fotor  

我做的是左邊的綠點點,日本朋友Mai是做右邊的白底紫線條,

負責教學的店員說右邊那款是最難做的,

從開始到已經要著手製作,店員至少跟Mai講了五次「乾吧爹苦搭賽」,

害Mai超級緊張的哈哈哈哈哈,但不是也做的很好嘛~

 

當然,我們也是有到北一哨子館走一趟的。

DSC_0449_Fotor  

所有玻璃工藝品的店都大同小異,所以沒有什麼特別好分享的,

但我們倒是有在大正哨子館買到一個小盆栽的吊檯,非常可愛!

 

所有工藝品裡面,我覺得最可愛也最有趣的,應該就是握壽司系列吧!

IMG_8187_Fotor  

這些可是音樂盒啊!!!有沒有太可愛了一點!!!

我差一點,真的差一點就買了!

本來是想要買來送人,但又覺得收到禮物的人會給我一個白眼,

因為現在到底還有誰在收藏音樂盒啊?

而且要握壽司造型的禮品,磁鐵的話反而更好啊(消費者心聲),

所以最後就只是很認真的摸了摸這些握壽司,就丟下他們走人了。

 

我看到另外一個也差一點要買的小東西(結果是什麼都沒買的難搞觀光客),

是在一間充滿各式各樣造型的蠟燭店看到的多肉蠟燭!

IMG_8352_Fotor  

除了多肉造型的蠟燭,我們還看到燈泡造型、花朵造型,

什麼各式各樣的造型蠟燭都有,

喜歡收藏蠟燭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間!(但我依然很不負責任的忘記店名了)

 

接下來講講吃的,

中餐我本來是要去吃大名鼎鼎的政壽司,

可是呢,沒有想到他們沒有熟食!!(挫敗)

不吃生食的我,只好放棄政壽司,到附近的店家晃一晃。

 

媽媽非常喜歡吃海鮮,所以他在一間店買了海鮮丼,

而我跟Mai則是東買買、西買買,買完後三個人一起做在室外的小餐桌吃中餐。

 

媽媽吃的海鮮丼很貴,可是老闆非常有趣,

一直說我們很漂亮,這怎麼好意思~(還是依然很好意思)

而且最後還是他自己要求要跟我們拍照!!(老闆頭緊緊貼著我的頭,讓我臉好猙獰...)

IMG_8163_Fotor  

雖然海鮮丼是貴了一點,但媽媽說真的非常新鮮,

滿足感一百分的感覺!

 

我跟Mai吃的其中一樣東西,是炸雞肉(我真的看到照片有點餓了)。

DSC_0445_Fotor  

炸雞肉好像也是這裡有名的食物?

總之這是Mai點名要吃的東西,我也覺得很好吃~

 

然後我們也吃了當天的唯一一份甜點~

哈密瓜冰淇淋!!!

我知道你們一定會想說「什麼?!說好的小樽甜點呢?」

但後續會簡單介紹小樽可以買回家的甜點啦~

IMG_8159_Fotor  

北海道好像盛產哈密瓜,真的好甜好好吃,

而且去商店裡還可以看到北海道限定的哈密瓜口味零食喔!

 

 

吃飽後繼續上路走走逛逛,

走累了,在這裡推薦一間可以短暫坐下來休息的咖啡廳:北一哨子三號館

DSC_0450_Fotor  

這裡之所以不能久坐,是因為裡面的味道真的會讓人難以呼吸,

主要的原因,就是這家店裡有167個煤油燈!

DSC_0453_Fotor  

現場看真的很壯觀,連掛在天花板上的燈都是煤油燈喔!

 

 

我們在天還沒黑之前就回札幌了,

其實有一點可惜,因為晚上的小樽一定也超美麗,

小樽運河兩旁的燈打開後,那個景色一定也是可以讓大家相機快門一直按。

 

晚上回札幌就是因為要跟Mai和他媽媽一起去吃湯咖哩!

IMG_8238_Fotor  

他們帶我們去的是奧芝商店之奧芝婆婆的店,

非常可愛的一間店,而且我們還獲得一個很精緻的包廂~

Mai說女店員穿的衣服,是日本婦女(還是婆婆)煮飯的時候會穿的衣服,超可愛的!

 

奧芝婆婆的店很貼心的有中文菜單,還會教你要怎麼點菜。

DSC_0466_Fotor  

然後我跟你們說,我又忘記拍菜色了,

所以你們就看影片好了,影片裡有湯咖哩的餐點~

然後我還要跟你們說,湯咖哩真的 太 美 味 了 !!

此時此刻好想再吃湯咖哩啊啊啊啊啊!

真心誠意推薦,奧芝商店。

 

 

最後就以湯咖哩結束這天,以下請欣賞小樽一日遊的影片集錦!

 

 

最後的最後,是要分享小樽的甜點!

我們有試吃過幾樣,也推薦大家去買~

1. LeTAO 的 Niagara 白巧克力

f986_01   

這個真的超好吃啊!!!連不愛吃甜食的媽媽都說好吃!

甜而不膩,清爽的口感。

不過這個需要冰,所以最後我們就沒買了。

 

2. LeTAO Premium Maalu (Soft crunch chocolate)

letao011-pac02  

這個我跟我媽各帶回了一盒,很好吃,也是甜而不膩!

加上有脆片的關係,所以很適合當下午茶的小點心食用。

 

3. LeTAO Fromage Double

北海道07  

搜尋LeTAO最先出現的就會是他!雙層起士蛋糕!

不過我不吃起士蛋糕,所以這個吸引不了我,

只是如果有人要去小樽玩的話,推薦你們在那裡的咖啡廳吃這個喔~

 

4. 六花亭

1c90748f  

這個也很有名的感覺,同事也請我帶回好幾盒,

我自己帶了一小盒回來,是很適合當伴手禮的好物啊~

在小樽有六花亭的商店,裡面商品非常多種類,可以進去逛一逛喔!

 

 

除了以上推薦的幾個甜點以外,實際走訪小樽的甜點店,

甜品真的是琳琅滿目,都不知道該怎麼選,真的是甜點人的天堂啊~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