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25_Fotor.jpg 

我這篇一拖就是拖個半年,只能說懶惰病發作無藥可醫啊...。

 

這篇不要搭被音樂好了,直接送上小影片!

 

時間一轉眼就來到美麗的函館,

方媽形容這個地方像是台灣的花蓮,因為什麼都沒有,很寧靜的感覺,

街上的人可能還比花蓮街上的人還要少,哈哈哈哈哈,

是不是這樣我是不清楚啦,但函館真的就是一個非常適合放鬆的地方。

 

IMG_8377_Fotor.jpg 

這天起了一個大早去新幹線那裡排隊,

為的就是可以搶到位子!

其實在這之前我也不知道新幹線大部分沒有對號座啊,真的是上了一課。

 

總之,那天有順利的搶到位子,一路坐到函館~

IMG_8390_Fotor.jpg 

抵達函館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吃飯!

吃飯對我們家人來說真的很重要,

媽媽常說,出去玩不要擔心花錢,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但是切記不要亂買東西哈哈哈,例如沒有什麼用處的紀念品就可以不用買了(我是說我家啦)。

 

我們選擇吃飯的地點是函館朝市,

還好抵達的時候還有開,不然真的就不知道要吃什麼了。

 

函館朝市幾乎都是新鮮的海鮮,

菜色感覺也都很類似,所以要選起來也很難選,

最後就是選有提供最多熟食的店家,

因為...我只能吃熟食。

 

吃飽飯之後,根據我出發前做的功課,我們可以用走路的方式抵達這次要住的飯店,

也就是知名度很高的 La Vista Hakodate Bay

IMG_8500_Fotor.jpg 

他知名的地方就是他的泡湯設施,以及可以看到函館夜景的高挑設計,

不過我們抵達的時候有點早,還不能check-in,

所以就先將行李寄放在飯店,我們先出去走走逛逛。

 

Hotel & Spa Resort La Vista (點我訂房)

 

一剛開始真的是我期望太高了,

我以為函館也會有賣很多日本美妝產品的百貨公司啊!

結果是...賣的東西很少,而且很少人在逛百貨公司,

本來想在這裡幫姊姐買彩妝品的,結果失策,而且是大失策。

 

IMG_8426_Fotor.jpg 

所以函館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愜意、很悠閒的地方,

就是適合慢慢走、放鬆心靈的一個好地方。

 

當然,該去的地方我們也都還是有去,

例如「金森倉庫群」

IMG_8404_Fotor.jpg 

我個人非常非常非常喜歡紅磚牆,所以非常喜歡金森倉庫群這個地點,

但是裡面賣的東西我就比較沒有什麼興趣,

倒是很推薦在這裡拍照喔!

 

 

另外當然也有去搭空中纜車看夜景。

IMG_8434_Fotor.jpg 

我們推薦天還沒有暗的時候去喔,因為那時候人比較少。

等到天快要暗的時候,大量的觀光客就會擁上來,

不只排隊搭纜車很花時間,連看夜景的點也很難跟人擠,

所以下午的時後抵達,在上面逛逛也是很好的選擇,

而且天暗的很快,所以不用擔心在上面會停留很久~

IMG_8474_Fotor.jpg 

看完夜景之後,就搭著覽車下山了,

不過好像因為已經沒有公車了(也太早),所以我們是搭計程車去吃晚餐的,

在沒有做任何功課下的我,派爸爸詢問司機附近有沒有好吃的店?

雖然司機英文真的無法溝通,但還是有聽出來我們想吃晚餐,

就把我們載到一個非常多餐廳聚集在一起的地方,

IMG_8457_Fotor.jpg 

名稱是什麼我已經忘了(不負責任again)。

 

 

晚餐跟中餐吃的東西大同小異,但我們還是吃的不亦樂乎,

因為新鮮的海鮮真的好棒啊~

IMG_8464_Fotor.jpg 

你們看看這個鮮美的螃蟹肉!現在看到依然流口水啊...。

(雖然我吃到那時候已經有一點過敏了)

 

吃飽後,印象中(真的是印象中,因為我腦袋已經紀不住那時候發生的事情)是方爸靠著超強方向感帶我們回到飯店的。

 

回到飯店後大家都有一點累了,

走了一整天、吃了一整天,要不想睡也很難,

但是為了要在晚上的時間去泡湯,我們還是振奮起精神 -- 開始整理戰利品!

(結果我這邊沒有照片)

 

整理完之後就換上飯店為我們準備好的衣服,然後到樓上去泡湯啦~

(沒有照片,大家可以看影片喔!)

 

日本人對於泡湯真的很講究,還有提供泡湯的步驟給每個房間的房客,

總之照著步驟上走就沒有錯了。

 

我跟媽媽在女湯泡得很開心,露天的跟室內的都有去泡,

還泡到一度不想回房間啊!

而且半夜的時間人真的很少,泡起來格外舒服,

當時北海道還是微涼的天氣,泡露天的剛剛好,非常舒服,還可以看到一些夜景。

 

 

隔天一早是吃他們超級無敵有名的早餐!

IMG_8494_Fotor.jpg 

一進到餐廳看到這一個情景已經先傻眼。

 

 IMG_8495_Fotor.jpg 

一個隨你拿的態度,所以方爸早上就這樣吃了一碗海鮮丼,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8497_Fotor.jpg 

連牛乳都這麼可愛!

 

IMG_8498_Fotor.jpg 

是的,我連早餐都不放過玉子燒,

真的超級喜歡玉子燒!

在日本的每一天,早餐都要吃玉子燒(轉圈)。

 

吃完早餐我們也就差不多準備要去搭新幹線去機場了,

這次依然也是沒有對號坐,所以要趕快上車搶座位,

只能說我們好幸運啊~(順便放上一張方爸方媽閃照)

IMG_8502_Fotor.jpg 

 

好的,以上~

 

終!於!打!完!了!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