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更新浪浪咕嚕的文章了,最後一次竟然是他剛生產完沒有多久 (驚)!

算一算孩子們都已經出生要兩個月了,咕嚕貓系列就這樣停擺了這麼久...

不過在這裡我終於要來更新啦~

 

今天要更新的故事,是【小橘】。

 

小橘是咕嚕生下的第一個孩子,也是我第一個看到的孩子,

剛開始看到他的時候還覺得有點害怕,想說貓剛出生都掌這個樣子嗎?因為很像一隻小老鼠啊 XD

  

小於剛出生的胎盤我還有看過喔!只不過一轉眼就被咕嚕吃掉了(好啦好啦,讓他近補一下身體)。

而且因為剛出生,身體都還是胎盤的水、黏液,所以看不出是什麼顏色,

一直到我晚上再次回到家,三隻都出生之後,才看的清楚他的毛色,

是夢寐以求、十隻九隻胖的橘貓啊!

 

但是很可惜的,小橘跟我們的緣分不夠深。

 

  

晚上回到家之後,我就很密切的在注意孩子們,一方面是好奇心驅使,一方面也真的是擔心他們出事,

因為咕嚕是路邊撿回來的浪貓,所以我們都沒有辦法確定這是不是他的第一胎,

如果是第一胎,擔心咕嚕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孩子,又怕他離開窩去吃飯的時候,小貓們會覺得冷,

反正我也是當一個新手媽媽,在那邊瞎緊張的。

 

  

一開始我就有發現,小橘的身體比小虎和小花來的小,而且也比較沒有什麼活力,

當小虎跟小花都在搶著吸奶的時候,小橘還是靜靜的躺在那裡睡覺,

越看越覺得不對,上網查了查,發現小貓如果不自己吸奶會有很大的問題,

而且那時候已經半夜了,我也沒有辦法去買餵食器,只好先打電話到24小時的動物醫院詢問。

醫生說,可能是先天的關係,母貓覺得小貓沒救就不養了,而因為小貓剛出生,

所以可以做的急救措施很有限,最多只能打葡萄糖。

但最後我還是趕快帶他去動物醫院掛急診,

醫生還是跟我說其實很不樂觀,因為小貓如果不自己吸奶,那麼貓媽媽也會自動放棄小貓,

這就是動物的天性,會淘汰掉比較弱小的。

 

醫生幫小橘打了葡萄糖之後,小橘看起來還微微的有點活力,

會動、會叫,可是就是不會主動去吸奶,咕嚕也不會去照顧小橘...。

 

回到家之後,就這樣一直看著他們,洗完澡之後大概是早上五點多睡的。

早上我九點驚醒,趕快去看看小橘,發現小橘被咕嚕壓在頭下面,

我趕快小心翼翼的把小橘拿出來,但不知道小橘什麼時候已經沒有氣息了。

 

拿出小橘的時候,他的身體已經冷冷的了。

 

  

當下真的好難過好難過,第一次送走一個剛出生的小生命,

就如同送走自己的小孩一樣,覺得心酸酸痛痛的。

雖然只來當咕嚕跟我的孩子一天,但還是想要好好的送他走,最後是請安樂園的人來帶小橘走的。

把小橘交給司機的時候,一直還不肯馬上離開,

司機看我還站在那裡,就跟我說他們會好好的處理的,我也跟安樂園的人訂了一條棉被給小橘,希望他能走的安心。

 

因為最後選擇是集體火葬,所以未來也沒有地方可以去看小橘,

但小橘永遠都會在我心裡,永遠都是我們家的孩子。

 

小橘,我們下輩子再相見喔,下輩子你一定要健健康康的,跟著我們一起生活喔!

Untitled design.jpg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