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13.jpg

Hello 大家好~好久沒有跟大家分享食譜了!

我的部落格上最熱門的食譜是肉粥的分享,都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文章了 XD

到今天我忘記步驟的時候,還會偶爾回去翻翻自己的食譜來確認,

覺得這樣好像也很不錯,以免自己以後忘記怎麼做,都可以翻翻自己的部落格來看 

 

今天是要跟大家分享我用醬油做出來的下飯小菜!

身為上班系女子,也是會偶爾下了班煮點飯菜,最喜歡的就是快速又省時的料理~

 

第一道是【香炒醃雞肉】,這個名字是我自己自創的,

因為作法也是我亂弄一通的,我自己是覺得還蠻好吃的 XD

可能有跟別人的做法一樣,我不太確定,我就只是照個過去幾年醃肉的方法來做,

希望專業的廚娘、廚師們,也可以對我高抬貴手哈哈

 

【香炒醃雞肉】

ss6.jpg

需要的食材有:

雞肉 --- 適量

大蒜 --- 適量

辣椒 --- 一根

醬油 --- 適量

米酒 --- 適量

 

 

STEP 1

首先先將雞肉洗乾淨,拿一張廚房紙巾將雞肉上的水份吸乾

接著將大蒜切末、辣椒切小段

ss.jpg

 

STEP 2 

將雞肉放進碗哩,倒入適量的醬油和米酒 (米酒主要除腥味的,所以不需要太多)

ss1.jpg

 

 

STEP 3 

將大蒜末和辣椒段加入碗裡,並且均勻攪拌,完成後放置30分鐘,讓雞肉吸收醬汁

ss2.jpg

 

 

STEP 4

開火後加入少許油,將醃好的雞肉放入鍋中,開始拌炒,

可以稍微蓋鍋蓋逼出醬汁,再讓雞肉悶煮,

最後打開鍋蓋,讓雞肉收汁,收汁後關火起鍋,準備上菜~

ss3.jpg

 

ss4.jpg

(醬汁出來的時候就覺得好期待~~~)

 

ss5.jpg

看看收汁後的成品~超美味喔!

 

ss7.jpg

是不是非常簡單的一個料理 XD

身為愛吃雞肉的我,這種雞肉料理就是簡單又好吃,而且又下飯!

ss8.jpg

下班回家吃到自己煮的小菜,就有一種幸福感啊~

 

這邊要大推一下這罐醬油,是來自豆油伯的【金美好無添加糖黑豆醬油】!

ss11.jpg

我在豆油伯官方網站買的: https://www.mitdub.com

 

因為我本身很喜歡用台灣自己製造的優良產品,所以選擇豆油伯的覺得很不錯,

主要是這罐是100%台灣黑豆及台灣小麥釀製而成,成份單純,

無添加防腐劑、香料、色素,吃的很安心!

ss12.jpg

其實有在煮飯的人,或多或少都會發現,有些比較沒有那麼好的醬油,

在加熱後味道會改變,變的比較偏酸之類的,

但是豆油伯的這款醬油不會,所以在任何料理上都很適合用,

而且他是無添加糖的醬油,口感對我來說是很純正的醬油香~

所以拿來做乾拌麵的醬油基底,我也覺得再適合不過,味道不會死鹹,卻又真的非常香啊~

推薦大家買好的醬料,可以去豆油伯看看唷!

 

p.s 再推薦一個可以搭配醬油的作法,就是炒蘑菇~

ss9.jpg

先把蒜末下去加了油的鍋裡爆香,再把蘑菇丟進去,

接著淋上醬油即可,但也不要放太多喔,不然之後味道也會太重~

喜歡辣的再加入辣加末進去拌炒,覺得蘑菇炒得差不多熟,醬汁也吸收就可以了!

 

豆油伯官方網站 https://www.mitdub.com

ss10.jpg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