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collage.jpg

最近邁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 買房!

買房這件事情一直都在我的人生清單中

不過竟然比我預期的還要提早實現了

雖然很擔心要揹房貸這件事情 

但現在進入裝潢階段,還是非常的興奮的!

 

我的裝潢靈感都參考

100 室內設計

Pinterest

 

新家的格局設計,剛好有一個小空間做為我的書房兼工作室

而工作室是我一直很想要擁有的一個空間

因為身為多年租屋族的我,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有自己的書桌

 

dcbcbebd0ff90a9735067be5e745ec4e.jpg

不論是以前在美國讀書的時期

還是回到台灣後,在台北展開的一人生活時期

書桌一直都是我待最久的地方,因為回家就很愛「滑電腦」

 

很可惜的是,台北出租的房子中格局都偏小

在自己房間能有一個完整的書桌,真的是一個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所以我就這樣過了好幾年沒有書桌的日子

也發現自己無論是文章還是影片的分享,都越來越少

我自己在想,這應該跟沒有書桌有很大的關係吧 XD

 

126bfc7d881e687f9ad054f0c5150d9f.jpg

話題轉回到裝潢的部份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設計自己的書房,所以沒有什麼頭緒

但最後依照目前書房的格局下手

 

我的書房格局,大約是一個前陽台的空間

建商原先要將那塊做成陽台,但是不是開方式的陽台

所以樣品屋的部份,建商把每間的那個區域都做成書房

或是再把空間變大,做成一間小房間

 

看到這樣的格局,我馬上心動!

因為我可以不用捨棄另一間房間,可以把這個空間直接做成書房

而且封閉式的陽台其實真的沒什麼用

只是客廳可以變的更寬闊而已,所以當做書房我很OK!

 

我夢想中的工作室,第一個特點就是希望要有黑色門框的玻璃門!

23e6a04102a48aa1b8acb62acfcf6220.jpg

之前看過很多設計案,覺得這樣的裝潢實在太美

也有看到 Mercci22 辦公室的樣子

都是用黑色門框的玻璃門來做空間區隔

看上去真的超漂亮的

所以我貼給設計師看的參考圖就是有這樣的設計

(圖片取自於網路)

 

其實上面這張參考圖,我也參考了他們的化妝台

因為我媽媽堅持要我房間有個化妝台

說這樣我比較好做保養,之類的

不然我本來是希望工作室跟化妝台結合的 XD

於是只好在房間做一個簡易的化妝台

 

話題回到我的書房

 

最重要的書桌部份,我想我還是喜歡以乾淨俐落為主

所以整體書房的色調跟設計師溝通後

決定以白色+淡色系的木頭色為主

home-office-6.jpg

除了有書桌和書櫃以外,設計師還特別幫我設計了一個臥榻

因為他覺得我應該會在書房待很久

有個臥榻偶爾可以躺一下也不錯 XD

不過書房外面就是客廳了,也可以直接去沙發上躺啊哈哈哈

 

4a2fa548d7398ef90e87fbfc68711046.jpg

總之,不知道我的工作室最後呈現的樣子如何

但是我真的滿心期待

不管怎麼樣,我都很期待可以再次擁有一張自己的工作桌

 

那麼,就期待我們完工吧!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