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最重要的 就是移動時該搭什麼交通工具呢?
其實首爾真的很方便 簡單來說就像是台北一樣
有便利的捷運(地鐵),也有公車可以搭乘,或是你也可以搭計程車啦

這次因為很幸運的有非常專業的地陪Angela陪伴
所以我幾乎都是搭公車


Angela說喜歡搭公車的原因
是因為很多公車都可以直接到達想要去的地方
另外就是可以不用爬樓梯!(超極重要哈哈)


已經在韓國搭公車搭到這麼優閒了
上車還可以拍照睡覺
(其實是因為旁邊有Angela很放心啦哈哈哈)

韓國的公車跟台灣的其實差不多
會緊急剎車 停車讓乘客下車的時候也會讓人浪嗆好幾步
然後也會仗著自己車大就亂按別人喇叭
(開玩笑的啦 司機北北辛苦了)


 
這次是Angela借我T-Money
才可以在第一天跟第二天的時候 一到韓國就暢行無阻
為什麼說第一天和第二天呢?
因為我的T-Money在第二天似乎錢就用完了
結果第三天竟然忘記帶出門!
第四天出門的時候 因為都是搭公車 所以也都沒有去儲值
所以後來都是讓Angela從他那裡扣掉兩個人的搭車費用
然後我再給他錢


先來跟大家講一下我這次到韓國 搭乘大眾交通運輸的感想跟經驗好了


一開始從高雄飛往韓國仁川
下飛機後通過海關 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
所以我決定搭乘機場鐵路到民宿的那站 弘大站
因為剛好有直達!
(住宿我會另外補上噢!)

跟著機場的指示牌走 其實很簡單
機場鐵路是要先下一個手扶梯才會到
不過因為那時候很晚了
我越走越覺得詭異!
竟然可以人煙如此稀少
剛剛下飛機的時候機場還這麼多人
怎麼照著指示走之後 人影只有剩下四五個 也太令人驚慌了吧XD

不過我想還是相信這些指示好了
於是就一直走一直走
一直走到看到有類似捷運逼逼門的地方
想說應該就是這裡了!
於是趕快跟著幾個人到旁邊買票 

其實我不是要買票啦 我是要儲值T-Money 哈哈
但是我怎樣都儲值不進去!

後來有位工作人員就用韓文跟我說了一串話
我是真心聽不懂...
但他似乎也不會講英文 所以就用手指一指
叫我去對面買票

到了對面果真可以儲值!
好奇怪喔我不了解

 
當然完成了這項任務真的感到放心了一點
所以就想要準備進去了
但我的大行李箱真的塞不進個通關門
後來服務台小姐用韓文跟我講了什麼 我根本就是傻眼看她哈哈哈
服務台小姐很親切的跟我笑了笑 用不是很流利的英文說比較大的通關門在最右邊
所以我就順利的進入了!


搭乘機場鐵路到弘大站其實滿久的
我真的超想睡又不敢睡
所以只好來一張首爾第一張自拍(只好?)

可能這個時段不多人
所以車上人很少
而且感覺好像只有我一個外國人而已哈哈哈

而且我不太懂他搭配中文的用意欸
明明每個站名都其實有中文名字
但是報站名的時候卻都還是講韓文是哪招
像抵達弘大站的時候
中文就說「這站是Hongik Daehak站」
是想要逼史那些聽不懂韓文的人嗎
還好我手上都緊緊抓著一張路線圖哈哈哈
(好啦扯遠了XD)

 
抵達弘大站之後
機場鐵路下車的地方離一號出口有一點遠
所以我很辛苦地拖著大行李箱在弘大站裡面走著
都流汗了!

--
 
其實如果是自己去韓國自助旅行
沒有當地的朋友可以帶的話 其實只要搭乘地鐵就好了
我本來想拍一大遍低頭族的 可是這張沒有顯現出來...
而且我想拍一個女生在車上化妝 也被檔到了!!
大家快一點來找一下那個女生在哪裡哈哈哈

不過我發現一個很奇怪的現象
大家可以跟我解釋一下嗎?
 
我發現韓國女生搭捷運的時候好像都不太會握手把或扶著
整個底盤超穩(?) 就算車怎麼晃動都不會摔跤
我想說那我也不要扶著好了
結果腳一直使力 就一直抖個不停哈哈哈哈哈
沒辦法最後還是抓住欄杆
 
比起女生 男生就比較常握手把
所以是男生摸過女生就不想摸嗎?
還是我太敏感了哈哈哈



anyway
其實五天四夜的行程裡
除了這些大眾運輸工具外
我們也滿常走路的
不過這次腳底板都不會痛耶

之前去香港走到腳底板超痛
每天回到飯店都只想回家不要玩了哈哈哈




交通工具篇over (好突然)
ci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