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這個標題感覺很蠢, 而且好像情傷一樣哈哈

其實不是這樣的啦
是我想介紹給大家知道兩本我很喜歡的書(blush)
大家也知道我是不怎麼看書的人
常常看一半就把書丟到旁邊
不然就是默默地擺回書櫃上

甚至有時候還不知道拿什麼當書籤呢
像下面那張圖這樣


害我某天想說在來看一下的時候
整個也太-開-心!
兩百塊耶我沒看錯吧!!!!!!!!
我拿兩百塊當書籤有沒有搞錯哈哈哈
太驚喜了真的

所以我看都沒看就把書闔起來
然後放回原處
等著某一天再次被它驚喜到


好, 回歸正題
我想介紹的第一本書是大家大家大家大家都知道的-Tuesdays with Morrie

(照片好醜, 我對不起大家)


這本書其實我很早很早很早很早之前就聽過了
中文是「第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其實我對中文書沒什麼興趣
所以聽說過很好看, 也不會想要去看(是在跩什麼)

但也不是說我不愛看譯文的書
我也有在看啊
只是我看的就真的很慢, 我也很痛苦啊

好啦這不是重點


我第一次接觸到這本書的時候
竟然是在美國的時候!!(好丟臉)

因為Interpersonal Communication要讀這本書
所以看的時候才知道- 啊, 原來就是這本書啊


看的時候我才知道很多明明知道的事情
是多麼不容易看清楚
從這本書裡, 我看到了很多自己需要改變的地方
也有很多需要更深思熟慮的地方

當然裡面也有很多Morrie講的感性的話
看的我眼淚一直流

那時候因為要看完這本書然後寫報告
所以就窩在圖書館裡面看
當然也就在圖書館裡面落淚了哈哈


但是看完真的還會想要再重複看好幾次
裡面有太多的名言
我還用鉛筆特地畫起來
每次想到要看一下的時候 就會翻出來看看


內容我想大概應該都知道
就是一個即將要死去的教授
每個星期二都會跟作者聊天
作者會把這段時間視為聽教授講課
而每次上課老師都會給他人生中不同的啟發

well,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總之就是很好看, 大家要看啊!!!!!!

而且舞台劇也要演了呢!!!!!!!!!!!




第二本我想介紹的, 是我前幾天才看完的They Cage the Animals at Night


其實也不能說前幾天看完
應該是十年前就已經看過了
(沒錯, 那時候我還只是個小不巄咚的國中生)

那時候跟南非華僑的一個阿姨借中文書來看
(我媽那時候想說我再不多看一點中文書, 回台灣就無法生存了吧)
然後就看到了這本書

They Cage the Animals at Night的中文譯名為「子夜行」
書名好像對國中生來說有點不適合
但其實我覺得國中的時候看就很適合了
我那時候看就已經哭到不行了
內容一定是大家想不到的

這本書的內容是作者的真實故事
看完之後保證大家一定也會跟我一樣一直落淚


這本書的內容, 就是在講作者小時候的故事
從他媽媽生病開始, 他就不停地被送到不同的孤兒院
遇到很多人-有好的也有壞的
然後從這個過程中
他看到了什麼, 學到了什麼
都呈現在過程裡

是一本很值得看的書

每次看的時候, 就會有不同的感想
有時候會想說: 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壞心的人!!!
然後也會: 世界上還是有好人的嘛(落淚)
或是: 原來很多事情可以這樣想...etc



這樣




總之我不知道怎麼說啦
太好看的一本書了
算一算作者現在應該有八十歲了喔!

中文版的不知道哪裡找的到
但是這本英文版的我前陣子在博客來買的
除了某些角色因為口音, 所以英文拼音不一樣以外
前面幾頁的錯字大概有五,六個

害我剛開始看的時候有點不開心哈哈哈



但是我看完了!!!!!!!
而且看完後還想再重看一次
我想再看一次也還是會哭吧哈哈






--

yay
下次找到再讓我流淚的書
我一定也要好好的介紹給大家!

(如果我有在看書的話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