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01/29)

快樂的迪士尼卡通系列來到第三部『睡美人』

『睡美人』也可算是在我心中再經典不過的迪士尼卡通了

雖然我沒有特定依照迪士尼出卡通的順序來介紹 (除了『白雪公主』以外)

但我發現『睡美人』其實也是很前面的作品喔
 
請大家注意看這三部卡通
一開始都是有一本「真的」故事書打開
然後裡面寫著有關這個童話故事的內容
(而且書都長得很漂亮 感覺超級重)
 
 
另外喜歡看迪士尼卡通的人應該也會發現
『睡美人』裡的王子 角色比起『白雪公主』和『仙履奇緣』重了很多
也開始有英雄救美的戲出現了!!!
 
 
--
 
故事一剛開始講到 在遙遠的國度裡有一位國王和他美麗的皇后
他們一直都很想要有個孩子 
而終於有一天 他們的夢想成真了!
皇后生下美麗的公主 並將公主取名為Aurora
後來在戲裡仙女們都稱她為Rose
 
說真的 小時候看這部卡通的都一直叫公主「睡美人」
想說爸媽怎麼會給她取個這麼愛睏的名字
沒想到這真是個天大的誤會
因為公主有個美麗的名字「歐若拉」!!!!!!!
 
Aurora的名字原意其實是「晨曦」的意思
因為國王與皇后認為公主就像是他們人生中的曙光一樣
 
為了慶祝公主的誕生 全國舉國歡騰
祝福公主並為她祈福
 
『睡美人』的故事 也從那個最歡樂的一天拉開序幕...
(我完全就是在翻譯這故事的旁白啊 是怎樣哈哈哈)
 
 
小時候看到一剛開始的片段覺得有點恐怖
可能因為不太能理解為什麼全國需要這麼大陣仗吧哈哈哈
而且這個國家的馬有必要長得這麼恐怖嗎!!!
 
好啦其實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公主與王子其實從小就私定終身了喔眨
(明明就是父母定的)
 
為了要歡慶公主的誕辰 國王也請了鄰國國王跟他的兒子Philip
這兩個國王真的是兩相好的感覺耶哈哈哈
左邊是Philip王子的爸爸 右邊是Aurora公主的爸爸
左邊那位看起來很瘋癲哈哈哈
 
總之Philip王子莫名其妙去了別的國家就得知自己有未婚妻了
Aurora公主更是在還不會想也還不會講話之前就有未婚夫了
王子去送禮物給公主的那一幕真的是笑使我
感覺一副就是嫌棄樣啊
我在猜想可能是公主還沒有受到魔法變身之前長得不是很美麗吧...
(邪惡again)
 
 
 
之後!!!!!!!!!
出現了我超喜歡的角色:仙女們!!!
小時候只管叫他們綠仙女、紅仙女、藍仙女
從來沒有想要知道他們本名叫什麼哈哈哈
不過這次看有聽懂了啦
 
分別是:
Flora 芙蘿拉 (紅色仙女)
Fauna 芳娜 (綠色仙女)
Merryweather 瑪麗維特 (藍色仙女)
 
而Flora是三個仙女的老大
(這不用講應該看的出來吧)
 
我最喜歡看Flora跟Merryweather吵架了哈哈哈
每次都會因為到底東西要粉紅色還是藍色而吵架
雖然我小時候超愛粉紅色
但是我覺得我跟Merryweather長得比較像
所以心以都會默默的希望他贏
 
 
 
Anyway
三位仙女一到 馬上飛到公主旁邊 各用魔法為公主送上一個禮物
我只想說 為什麼不能三個呢?
一人不是可以有三個願望嗎嗎嗎嗎嗎 (貪心)
 
 
Flora送給公主的是美貌
如果仔細聽魔法在唱的那首歌
就可以聽出來說公主的頭髮會是像太陽一樣的金黃色
嘴唇會像紅玫瑰一樣紅潤
 
Fauna送給公主的是美妙的聲音
說真的我聽不懂那首歌在唱什麼
不過就是在講說公主能唱出美妙的歌曲
可能音感也很好吧
 
 
就在Merryweather要送公主禮物時
超級可怕的Maleficent(壞巫婆)就出現了!!!!!!!!!!!!!!!!!
我真的超怕她的愕
迪士尼所有卡通裡面我真的覺得她最恐怖
頭上那個角到底是什麼鬼東西啊!!!!
不過我後來才知道 原來她本身就是半龍半人的壞蛋
所以也不是刻意在最後要變成龍的
現在看她的眼睛才不覺得黃的奇怪
 
壞巫婆最厲害的地方就是不用講話 一個眼神一個笑容就超嚇使人的
 
之後去查Maleficent 發現她算是迪士尼裡面最經典的壞人
在迪士尼的壞人排行榜中 壞巫婆位居第一名!!!
我果真沒有怕錯人啊! (欸 好像放錯重點)
 
 
 
好的回歸到故事
 
之所以壞巫婆會突然出現 是因為她沒有被國王邀請參加盛會
心裡超不爽的 所以打算去鬧場
壞巫婆出現的配樂超恐怖的
我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怕那首歌!!! (又放錯重點)
 
總之 心裡超不爽的壞巫婆說她也要送公主一個禮物
那禮物就是 Aurora公主會快樂的長大 並且受到大家喜愛
但是在公主16歲那年 她的手會被紡車的針扎到 然後死翹翹
 
來去自如的壞巫婆送上這個邪惡的禮物之後
就化作一團鬼火 消失在宮廷中
 
 
還好還好 我最愛的Merryweather還沒有送上禮物
雖然沒有辦法解除壞巫婆下的咒語
但是她轉換了公主被扎到後的結局
那就是公主不會死掉 而是沈沈睡去 並且被心愛的人親到後就會醒來
(這就是True Love's Kiss -- again)
 
 
 
 
擔心Aurora公主的國王 馬上下令燒掉全國的紡織車
三個好心仙女想了好多解決事情的方法
最後決定把公主帶去深深的森林裡 甚至變裝成鄉下農婦 悄悄的把她養大
Merryweather超不情願的感覺哈哈哈哈
因為老大也不讓她們施展魔法
不能施展魔法的原因 是為了不讓到處佈滿眼線的壞巫婆找到她們
 
 
 
齁 她們悄悄把孩子帶出去的那段真的也超心慌的
 
 
 
 
日子一過就是16年
全國在16年後又再次舉國歡騰
因為他們知道壞巫婆的咒語準備要失效了了了了了 (灑花)
 
但是不爽了16年的壞巫婆根本不會就此罷休
 
 
 
只不過我沒有想到 那麼帥氣恐怖的壞巫婆
底下的幫手竟然是一群豬無
這反差真的是太大了
 
 
不過還好壞巫婆有即時發現這些豬都是白痴
說這些豬真是丟了邪惡勢力的臉
最後決定派她的烏鴉出去尋找這位金髮美女
 
 
 
 
另外一邊 在森林裡長大的Aurora公主已經變成了一個漂亮的女人
在她生日的那天 三位好心仙女騙她出去採果子
這樣她們三個就可以在家幫他準備生日驚喜
 
去森林裡採果子的Aurora公主
用她美妙的歌聲唱著聲樂(?) 好啦唱歌啦唱歌
然後神奇的是動物們也開始跟她唱起來
(到底為什麼公主都有這樣的特異功能啦!!!)
 
美麗的公主 連小動物們都很愛她
最色的就是那個貓頭鷹了啦蒜
 
 
但公主這一唱 可是吸引到了在森林中閒晃的Philip王子
於是兩位又再次相遇了!!!!!!!!
超甜蜜的啦爽
因為我一直覺得Aurora公主長得真的很正
然後Philip王子長得超帥
所以小時候覺得這真的就是所謂的「金童玉女」啊!!!!!!!
 
公主終於等到她朝思暮想的王子了
公主還跟小動物們說 她常常夢見她的王子
雖然只是夢 但是她聽說只要相信自己的夢 總有一天這個夢就會實現
(Dreams will come true)
在此就不再解釋這句話為什麼重要了
 
但他們發展太快 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哈哈哈
最後警戒心很高的公主馬上就跟王子說掰掰
但是約定跟他在木屋相見
 
 
 
而在木屋裡的三位仙女 雖然都非常有心 但是什麼都不會的她們做起來真的一團糟
蛋糕整個爛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蛋整顆放進麵團裡最好蛋糕會沒事啦 (整個笑倒)
 
衣服也整個做的超誇張!!!!!!!
而且兩位又因為要粉紅色還是藍色開始鬥嘴哈哈哈
鬥嘴也都是很有趣的對話 例如
Merryweather:It looks awful! (看起來好醜喔!)
Flora:That's because it's on you, dear. (那是因為現在穿在你身上啊,親愛的。)
 
要是我我會想說dear什麼dear啊 這根本是貶好嗎哈哈哈
 
 
 
 
反正三個人準備準備著 想到Aurora公主就要離開她們了 又感傷起來
但這不是重點 反正就是她們搞砸了所有驚喜的東西哈哈哈
 
覺得挫敗的三位仙女 最後只好再把仙女棒拿出來
用魔法來準備想要給公主得驚喜
最後竟然是因為Flora跟Merryweather在爭吵應該是blue還是pink
這兩個顏色魔法整個噴的衝出家裡的煙囪
所以就馬上引來壞烏鴉的注意
 
p.s 最後是藍色的裙子獲勝
 
 
 
16歲的Aurora得到了驚喜之後 原本很高興
可是卻又再收到兩個消息
第一個消息就是她其實是一位公主!!
第二個消息就是因為她是公主 而且其實她已經有未婚夫了 所以不能跟森林裡的神祕男子在一起
公主整個超傷心的哭
 
但王子也不知道森林裡的神祕女子就是Aurora公主
這真是太精采了!!!!!!!!!!!!!
我也是長大重看了才知道這件事!!!!!!
難怪Philip王子的阿爸看起來超失望落魄的
 
 
 
 
Aurora當晚就被三位仙女送回宮中了
但公主並不開心 反而一直哭一直哭
因為再也見不到森林中的那位男子了
 
 
 
 
然後!!!!!!!!!!!!!
 
這裡就是本片最恐怖的地方了
配上恐怖的配樂還有一團鬼火真的很恐怖
 
一個人待在房間裡的Aurora公主好像中邪一樣
被不知名的鬼火吸引 開始朝一個神奇的方向走去
 
雖然三位仙女有發現 但是還是來不及救公主
公主手指碰到紡織車的針後 就昏睡過去了
三位仙女決定讓全國人民睡著
直到公主醒來後 全國人民也才能夠再次醒來
 
最後還好Flora有發現公主在森林中遇見的就是Philip王子
所以決定幫助王子打倒壞巫婆 並且讓公主醒來
 
 
 
 
但是 聰明的壞巫婆當然要把這個可能讓公主醒來的機會給剷除
所以就偷偷躲進森林中的屋子裡 然後把王子綁到她的城堡裡
把王子關起來就算了 還跑去羞辱了他一頓
 
 
但是還好 三位好心仙女費了一番苦心把王子救了出來
逃出來的王子很帥氣的一路剷除笨豬 
(王子好帥爽 馬也好厲害)
王子帥歸帥 但我最喜歡的片段還是Merryweather把那隻烏鴉變成石頭的那段
太帥了啊!!!!!!!!!!!!!!!
 
好啦 王子在為愛拼命的過程中 當然三位仙女也幫了不少的忙
最後一路殺到壞巫婆這裡
壞巫婆搖身一變變成她的原形 也就是一隻龍
在經過一番激烈的打鬥之後
王子最後一劍刺死龍身的壞巫婆
 
 
 
 
但這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親了Aurora公主
並且救醒了她跟他們的愛情!!!!!!!!!
(可是公主醒來後的那個笑容我覺得很邪惡欸 怎麼回事鬼)
 
好啦總之 公主醒了之後 全國人民也甦醒了!!!!!!
原本Philip王子的爸爸以為婚事談不成了
醒來後看到公主跟王子手牽著手走進來 也整個傻眼
結局就是公主回到了國王跟皇后身邊
而公主跟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心)
 
最後就以一支舞 跟一套不斷從粉紅變成藍再從藍變成粉紅的裙子做收尾
THE END
 
--
 
 
這部卡通真的好棒喔!!!!!!!!!!!!!
邪惡雖然厲害的不得了 可是最後還是邪不勝正
而王子的勇敢也讓大家有個快樂的結局
 
那麼那麼 在此送上『睡美人』人的經典歌曲
 
 
I know you
I walked with you once upon a dream
 
I know you
The gleam in your eyes is so familiar a gleam
 
Yes, I know it's true
that visions are seldom all they seem
 
But if I know you, I'll know what you'll do
You'll love me at once
the way you did once upon a dream
 
 
--
 
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