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前的幾週,想說既然沒事做就來看看影集好了。

(然後我突然想改變我的寫作風格,是時候(?)該加進一點標點符號了哈哈哈。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超級童話迷!不管是格林兄弟的版本,還是迪士尼的天真版本。實際上我也不知道我到底為什麼這麼喜歡,可能是因為認識公主太久(講的好像好朋友一樣),所以不管哪個版本都覺得很有趣,看到公主們齊聚一堂也覺得很有趣。可能我就是有顆少女心吧(攤手)。

 
前陣子有說到自己有在看『格林』,但是因為『格林』裡的壞人真的太恐怖了,害我被嚇到後就沒有勇氣再繼續看下去...『童話小鎮』的好看點其實很多,除了每集都會有不同的童話故事人物以外,還會將現實中的他們生活,與在童話世界裡的生活相互連結。除了在講述不同人物的故事以外,其背後也有更深層的故事。而且全劇不管是童話故事還是現實,都非常有真實感,不會讓人覺得很夢幻或是很迪士尼。
 
 
先來介紹一下故事內容,在來介紹幾個重要角色好了。雖然我無法很詳細的介紹,但是至少也會說到重點啦(自己無言亂語個什麼勁)。
 
目前只看1~6集,所以只能提供這幾集裡面看到的內容。
 
 
 
故事大綱只要在講童話故事的人。由白雪公主白馬王子的故事為起點,因為壞皇后的一個黑暗詛咒,而全部來到現實生活中,並且忘了自己過去的身分,雖然忘記身分,但是卻不能裡開小鎮,而也沒有外人能進入小鎮。每個童話故事的人在這個現實生活中,都過的不是很幸福。來到現實生活中,知道這個事實的人只有壞皇后和她領養的一個小男孩。小男孩從一本童話故事中發現真相,而開始找尋傳說中的「救世主」,並希望喚起童話故事人物的記憶。
 
 
 
Emma Swan 艾瑪
 
首先要介紹的就是『童話小鎮』的主角Emma Swan(艾瑪)。我其實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覺得她長得好像壞人啊啊啊啊啊啊!而且還駝背,看起來也不像28歲,怎麼可能會是白馬王子和白雪公主的女兒呢!!!(扯導演衣領)不過看久了後才知道,原來這個角色就是要有一點強悍的樣子。畢竟王子跟白雪公主為了救女兒,就將Emma送到了巫婆找不到的地方,也就是現在我們生活的世界。
 
Emma因為從小沒有父母,所以經歷非常的坎坷,也就自己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後來她18歲時懷孕,覺得自己沒有能力撫養小孩,就把小孩送到收養所,而自己過著沒有朋友、沒有家人的生活。
 
某天一個叫做Henry(亨利)的小男孩,在她28歲這天突然出現,告訴Emma他是她的兒子,並告訴她只有她才能拯救『童話小鎮』,還把她帶到沒有外人能進入的小鎮後,一切就開始改變了。來到『童話小鎮』的Emma非常不受市長的歡迎,而市長也總是想盡辦法讓Emma離開小鎮。不過堅忍不拔的Emma不但不怕,最後反而決定留下來,並在小鎮理當起警察
 
在這裡先補上Henry小朋友的照片,因為實在沒有什麼好介紹的。他就是一個深信故事的男孩,並且覺得她的媽媽Regina很邪惡,然後想盡辦法幫助Emma喚起童話故事人物的記憶。不過因為可能他年紀太小,他所做所說的都會讓大人覺得純粹是他想像力太豐富,即使到了第六集,他所說的事情雖然一一有些徵兆,但是還是沒有人相信他。
 
 
 
Evil Queen/Regina Mills 壞皇后/小鎮市長
 
壞皇后因為認為白雪公主毀了她的幸福,讓她在童話世界裡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於是下定決心一定要報復,甚至為了施展黑魔法,不惜與Maleficent(『睡美人』裡的壞皇后)作對,並將自己最愛的父親殺死。壞皇后口中的「童話故事人物將會過著悲慘生活」的地方,正是我們現在所生活的現在。來到現實生活中的壞皇后叫做Regina,變成『童話小鎮』的市長,而且常常用自己的權力來控制鎮上的人。住在『童話小鎮』裡的人都是童話故事人物,而且都不記得自己原本的身分,只有Regina知道真相,而且不斷的操控著大家的生活,讓事情不要東窗事發。而只要離開『童話小鎮』的人就會馬上遇到不幸,這也可能是壞皇后下的咒語。
 
雖然Regina單身,但是從領養中心認養了一名叫做Henry的小男孩。雖然小男孩說Regina根本不愛他,但是有時候我還是覺得Regina其實很在乎小男孩的安危,實際上是很愛他的。個人覺得她不管是在演童話故事裡的壞皇后,或是女強人的市長都非常到味,真的是會讓人覺得她狠心又有決心,在現代絕對是個會讓人害怕的人。
 
 
Snow White/Mary Margaret Blanchard 白雪公主/瑪麗老師
 
故事一開始就被王子的真愛之吻給救醒了,並且快樂的跟白馬王子結婚。但在結婚當天,壞皇后馬上來鬧場,並且說會詛咒大家永遠得到不幸。雖然日復一日都沒有發生什麼事,但懷孕後的白雪公主更加感到不安,並且決定去找神通廣大的Rumplestiltskin(侏儒妖)詢問解決的方法。Rumplestiltskin說「所有魔法都有破解的方法」,而這個詛咒的破解方法,就是白雪公主肚子裡的孩子。話雖如此,白雪公主和白馬王子還是要找個地方躲避詛咒,於是精靈製造了一個魔法櫥櫃,只要進去的人就可以不受詛咒。但魔法櫥櫃只能保護一個人,於是公主在生下孩子後,白馬王子救趕緊將孩子送往櫥櫃裡,最後還被壞皇后的手下砍傷。
 
在現實身活中的白雪公主變成一位小學老師,個性善良又純真,希望能遇到所謂的真愛。而她第一次看見Emma時,就覺得好像有股熟悉感,卻又說不上來。平常不在小學教書的時候,Mary會去醫院當志工,並且在醫院認識一位一直處於昏迷狀態的「無名氏」男子。某天這位男子奇蹟般的甦醒後,Mary竟然開始對他心動,卻只發現這名男子早就結婚成家了...
 
我一剛開始看到是這個女生演白雪公主的時候,真的是無比的擔心啊啊啊!原因就在於我第一次看她演的戲,就是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看到她裡面的角色,我整個嚇的半死,怎麼會有這麼恐怖的女生啊!!!不過他演的白雪公主也沒有讓我失望,雖然長相不如白雪公主般甜美,但是這部片裡面的公主也不屬於好傻好天真的類型,反而是強悍、堅強的逃難公主。所以其實我覺得她演的不錯,而在現實生或中的老師演的更像她原本該有的樣子。
 
 
Prince Charming/John Doe (David Nolan) 白馬王子/無名氏(大衛)
 
王子真的是帥氣的不得了啊!雖然剛出來的時候,真的是有點讓我大翻白眼(馬上親公主,還說了一些機皮疙瘩釣滿地的話),可是後來王子真的是越來越討喜了了了。在童話故事裡的王子其實是雙胞胎,其中一個住在農村裏,另一個在當王子。不過真正當王子的那位被莫名其妙的桶死了(真的超莫名其妙!!),但是國王又需要王子來殺噴火龍,好跟鄰國國王要黃金,所以就找Rumplestiltskin幫忙找到這位農村長大的皇室血統,並且要他當王子幫他殺噴火龍。噴火龍順利殺死後,鄰國國王要求王子跟他的寶貝女兒結婚。雖然不喜歡那個公主,但因為自己的母親被威脅到了,所以也只能硬著頭皮答應。但就在森林中,他偶然遇見了變成小偷的白雪公主,並且發現自己漸漸愛上了她。在童話故事裡,Prince Charming有透漏其實自己是叫James喔哈哈哈。
 
現實生活中的白馬王子一出場就是昏迷在病床上,這大概是因為壞皇后在把大家送往現實生活時,王子當時候了重傷,昏迷不醒。本來大家都叫他John Doe,代表「無名氏」,因為沒有一個人知道他究竟是誰。不過就在他神奇的甦醒後,他的妻子神奇的到了醫院,後來發現原來是Regina市長找到的。之後也知道他在現實生活中叫做David,而且有一位妻子。這位妻子在童話故事裡的身分,就是鄰國國王的女兒(這位公主也是某童話故事裡的公主)。
 
 
Rumplestiltskin/Mr. Gold 侏儒妖/當舖老闆
 
本片中我覺得最邪惡的人是他!!在這部劇裡面,他似乎不站在邪惡那方,也不站在正義那方。他所站在的那方都是都自己有利的。在這部劇裡面,他都是與人進行「交易」來得到相互的利益,而且他也知道,任何魔法都是必須要付出代價的。在他得知壞皇后要要施展黑魔法的時候,他與壞皇后做了交易,就是在抵達現實生活的世界後,只要他去拜託壞皇后任何事情,壞皇后都必須要答應,並且一定要保證他在現實世界能過著安逸的生活。來到現實生活中的Rumplestiltskin變成當舖的老闆,也是小鎮上最有錢的人。而且神奇的是,即使來到了現實世界,他似乎沒有遺忘他曾是童話故事人物這件事情,而且Regina似乎不知道這件事!?從前幾集就有發現,那個Henry小男孩就是Mr. Gold幫Regina找到的,而且他也知道Emma的真實身分,只是不肯也沒有告訴Regina而已。
 
Rumplestiltskin最擅長的就是做交易,而裡面最經典的應該就是他與Cinderella(灰姑娘)的交易。當時灰姑娘看著繼母和兩個姐姐打扮的漂漂亮亮前去舞會,而她則是穿著破爛在打掃家裡,心理很不是滋味。此時她的神仙教母出現了!拿出了她的魔法棒,說可以幫Cinderella完成心願、改變她的人生。沒想到話還沒說完,馬上就「噗」的一聲,被Rumplestiltskin殺死了!!「噗」的一聲被殺死了欸!!!!!!我真的有點想笑(摀嘴巴)。但是絕望的Cinderella說她不想再過這樣的生活,說什麼她都要Rumplestiltskin幫她。狡猾的Rumplestiltskin當然說好,但是要互相交換承諾。Cinderella看都不看合約就簽名,然後就順利的跟Thomas王子結婚。不過就在Cinderella懷孕後,Rumplestiltskin跑來找她,告訴她他要的就是她生的第一個孩子。而現實生活中的Cinderella叫做Ashley Boyd,扔然是擁有可怕的繼母和兩個姐姐,並且懷了前男友的孩子,卻因為前男友的父親反對,兩個人被迫分手,她覺得自己無法撫養孩子,所以就將孩子賣個Rumplestiltskin,最後卻反悔,最後因為Emma的幫助得以留住孩子。
 
在原始的Rumplestiltskin故事中,他本來就是個奪嬰的侏儒妖,所以順應童話故事的情結,他在這部劇裡也常常要別人的小孩。
 
 
目前還滿好奇接下來會演什麼的。已經演到第二季了,而且看演出名單,還會有『美女與野獸』的Belle(貝兒)、花木蘭、小紅帽、睡美人、虎克船長、小木偶,諸如此類的童話故事人物,只是當然比這個更多啦!再看過幾集之後,如果還有更多的心得再來分享。
 
雖然目前沒有覺得「好看的不得了」,但至少是可以打發時間的好片哈哈哈,不會覺得無聊喔!
 
 
--
 
不知道大家看這種形式的文章會不會累
老實說我自己有一點累欸哈哈哈
我想之後還是照原本的那樣寫好了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