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小紅帽、貝兒、侏儒妖、亨利、艾瑪、白馬王子詹姆士、白雪公主、壞皇后)
 

我迅速的把第一季 看!完!了!所以想要立刻、馬上來打心得感想,不然我應該很快就會忘記了吧哈哈哈。這篇文章因為順應上一篇,所以寫作風格一樣,看的會讓人有一點辛苦,所以如果真的有興趣的,就請繼續看下去摟。

第一季總共有22集,這22集裡面會穿插許多不同童話故事角色的故事,基本上我覺得編劇將整部劇改編和串連的非、常、好!一點都不覺得哪裡奇怪,或是哪裡很牽強,真的是很強大啊編劇們!!!因為要改編成電視劇,所以裡面的故事多少跟我們看過的童話故事有落差,連在劇中Emma也跟Henry說:「這個跟我在童話故事裡讀到的不一樣。」

 

 

 

 

我們都知道,每個有公主的童話故事裡面,就會有個壞心的皇后,或是一個壞心的繼母。於是我也會想說,編劇該怎麼把這麼多壞皇后通通放在一個故事裡?又怎麼把公主都融入在一個故事裡?雖然目前也只出現幾個公主,但不得不說編劇們真的想的很周全,而我看的也一點都不覺得奇怪。我覺得編劇們把這些故事串連起來後,連我自己都希望這些故事、這些公主、這些童話角色,是真的一起生活在某個世界的。

 

(左起:長髮公主Rapunzel、花木蘭Mulan、小美人魚Ariel、白雪公主Snow White、寶嘉康蒂Pocahontas、茉莉Jasmine、貝兒Belle、睡美人Aurora、灰姑娘Cinderella、蒂安娜Tiana)

 

 

 

 

 

 

 

因為『童話小鎮』的故事本來就是基於『白雪公主』,所以在這部劇裡的大壞蛋自然就是『白雪公主』裡的壞皇后。不過聰明的編劇們也融入了另一個反派角色-Rumplestiltskin(侏儒妖)。在這裡我真的很不想要叫他侏儒妖,因為他在這部劇裡也沒有像侏儒啊。要說他是反派其實也不一定,他有的時候也是會幫助好的一方,應該說是亦正亦邪吧。基本上來說應該是他是在跟壞皇后作對。看到第二季後就會知道為什麼他跟壞皇后不合了。

 

Rumplestiltskin的故事其實有一點悲傷,害我看到的時候覺得他其實好可憐喔(擦淚),雖然之後馬上就變的討人厭。而故事也有交代到為什麼Rumplestiltskin會喜歡小孩子,這都是因為他自己也曾經有過一個兒子,但因為自己的膽小懦弱,讓兒子跟自己失散,這也是他一輩子最後悔的事情。另外,編劇將這部劇裡的Rumplestiltskin多加了一個角色,那就是『美女與野獸』的野獸。由於變成黑暗魔法師後,他的臉變得噁心難看,心地也變得邪惡殘暴,所以大家都覺得他是野獸。某一集的劇情有提到,他為了幫一個國王就他的王國,交換條件就是要帶走他的女兒 - 貝兒。

 

 

貝兒心甘情願的跟著Rumplestiltskin來到他的城堡,也發現自己慢慢愛上著個可怕的人,不過Rumplestiltskin即使知道自己也愛貝兒,卻覺得貝兒一定不是真心愛他,所以兩人最後在『童話世界』裡是悲劇收場,但還好在『現實世界』裡兩人最後有重逢。

 

 

 

 

 

而另外我很喜歡的一點,就是編劇們一定會將故事交代的有始有終,例如壞皇后為什麼那麼討厭白雪公主?壞皇后又是怎麼變得這麼壞心?

 

在我知道為什麼壞皇后這麼討厭白雪公主的時候,我也覺得白雪公主真的是半活該半無辜欸。其實這一切的一切都要回到壞皇后年輕的時候。

 

在一次的偶然下,當時心地還很善良的壞皇后救了白雪公主一命,當時壞皇后還是只叫Regina,因為她還只是個平凡的女生而已,心地真的可以說是很善量,不只如此,她當時也找到了她的「真愛」。
不得不說選角選的真好欸!這個小女孩跟演白雪公主的那位,長 得 真 的 好 像 啊 !講話也超像的,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好啦回歸正提,其實真正改變Regina的人,是她那個會魔法的母親Cora。Cora一直以來野心都很大,有點像是某些現代的家長,覺得自己以前沒能得到的,都希望兒女能夠得到,卻又不問問兒女是不是真的想要。而Cora想要的就是要有權力地位,然後就一直阻止女兒學騎馬,並且用魔法限制她。其實應該是Cora知道白雪公主來到他們家附近,於是故意讓白雪公主陷入危險,讓Regina去救白雪公主,然後就可以得到國王的青睞,也就可以成為皇后。但這其實並不是Regina想要的,她想要的是跟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而且還想要私奔。可是Regina跟心愛的人會面的那一幕,好巧不巧就被白雪公主看到,雖然說要幫Regina保守秘密,可是因為自己才喪母沒多久,不希望Regina跟自己的母親鬧翻,所以最後還是把事情告訴Cora。Cora知道後就當著Regina的面前,把她心愛的人給殺掉了!!!!!!也就因為這樣,Regina覺得白雪公主毀了她一生的幸福(雖然我覺得她媽媽的責任比較大啦)。

 

真的覺得有這種媽媽好恐怖,超級超級超級恐怖!對她女兒做出這種事情,真的已經可以說那不是愛了,根本就是在操控女兒的生命還有生活啊!誰生下來是要為了別人而活啊!媽媽怎麼可以這樣!!!(太認真)

 

 

 

 

 

其中還有我很喜歡的一段,就是壞皇后去找Mad Hatter(瘋狂帽客)的時候,他們透過Mad Hatter的帽子來到許多不同的入口前。這些入口有的通往像是我們的「現實世界」,也有通往「仙境」的門,而這個「仙境」正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那個地方。我自己也常常想像,會不會有些門會通往『星際大戰』的那個時空!自己想一想都覺得很蠢哈哈哈。

 

在這個「仙境」裡面,有著壞皇后的對手,也就是紅心女王。在第一季裡雖然女王的臉遮起來了(當下還以為跟『魔鏡夢遊』一樣,女王是大頭女王),但是大家看到第二季就會知道她是誰了!真是驚喜感十足欸!我目前開始看第二季,真的有一點怕不如第一季好看,但是還是很期待!

 

 

 

 

 

 

 

再來簡短的介紹幾個第一季中出現的角色。除了重要的以外,還有七個小矮人、獵人、小紅帽、小木偶,其中小矮人裡面也有講其中一位的愛情故事,滿有趣的但是我在這裡就先不說了。

 

 

 

先來講講本劇中除了王子以外的帥哥們好了(什麼?)。第一個就是我們的獵人(我們到底又是誰)!在『童話世界』裡他是被壞皇后指派去取白雪公主心臟的獵人,但是發現白雪公主心地太善良了,所以決定放她一命,於是拿了鹿的心臟交差,不過當然是被壞皇后揭穿。壞皇后取出獵人的心臟,要獵人一輩子都只能聽她的話,不然就把他的心臟捏爆,也就是等於不用活了。沒了心臟的獵人可以說是對任何事情毫無感覺,即使到了『現實世界』也是一樣,但自從他認識Emma之後,開始覺得自己有了從未有的奇妙感覺。

 

獵人好帥啊啊啊啊啊啊,可是演幾集就死掉了。這是導演故意安排的,因為為了要表示壞皇后有多認真,所以勢必死一個還頗為重要的角色。沒想到這一死傷了許多少女的心,大家一直期盼他可以回來哈哈哈。據說導演有在考慮要不要讓他在第二季出現,但我覺得如果真的要出現,最好給我一個好的理由!不然神奇的復活我會拒絕看下去!!

 

 

 

 

 

 

 

另外一位是中途來到童話小鎮的小木偶。他跟Emma一樣可以從外界進入童話小鎮,所以表示他跟『童話世界』一定有關連。一剛開始他的身世簡直可以說是個,一連過了好幾集才知道,原來他就是小木偶啊!小木偶之所以不住在童話小鎮,也保有原本的記憶,都是因為他也從魔法櫥櫃來到『現實世界』。原本是他要好好照顧Emma,並讓Emma在她28歲的時候相信有魔法,但是因為收養他們的家庭很不好,所以他就逃走了,也就跟Emma失散。因為沒有讓Emma相信童話小鎮的來源,最後他就變回了木偶。

 

是說我對小木偶這個角色沒什麼感覺,就覺得既然他想要Emma相信有魔法,那為什麼手腳不快一點,一直拖拖拖!但最後變回木偶有一點可憐,尤其是他看到他爸爸的那一幕,真的有種心酸的感覺。

 

 

 

 

 

然後接下來我要講到的這位,戲份算是小小重,可是我完全沒有印象他是哪一個童話故事欸!他在『童話世界』裡從人類變成蟋蟀,專門幫人解決心頭事,是個很好談心的對象。而在『現實世界』裡,他則是一位心理醫師。看來我必須要去查一下資料了,我真的對他的故事毫無頭緒!一直只看公主系列也不是辦法啊我(悔過)。

 

 

 

 

 

 

再來就是我很喜歡的角色 - 小紅帽!小紅帽跟原本我們知道的小紅帽故事不太一樣,她在這部劇裡不是小孩子,而是一位美艷的女生。在『童話世界』裡,小紅帽其實本身是狼人,雖然她奶奶知道,可是卻將這件事情隱瞞小紅帽,而小紅帽也因此不小心殺死了自己的愛人。小紅帽之所以會穿著紅色斗篷,是因為那件斗篷有魔法,只要穿著就不會變成大野狼。而在『現實世界』裡,小紅帽的所有穿著都一定有紅色,頭髮也有挑染紅色,就是跟紅色脫離不了關係。而且她在兩個世界裡都是白雪公主的好朋友。

 

 

 

 

至於標題為什麼要取「真愛無敵」呢?說真的,講到『真愛』我自己也都覺得有點想笑,感覺就是很虛幻的東西啊(沒夢的人欸我),每次只要在這部劇裡講到『真愛』,我就會忍著不要按暫停。但真愛在這部劇裡真的很重要,因為那是堪稱最強的魔法,任何魔咒都可以被真愛解除。

 

 

 

真愛真的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它真的可以讓人變得快樂,但也可以讓人變得絕望、邪惡。真愛可以是男女之間的愛情,也可以是父母對子女的愛 - 白馬王子親了白雪公主,因為是真愛所以公主醒了、飛利浦王子親了歐若拉公主,因為是真愛所以公主醒了。而在這部劇裡,壞皇后因為真愛的死去心中只有報酬、遺忘自己童話身分的Mary和David(白雪公主和白馬王子)因為真愛還能夠找到彼此、Emma因為真愛喚醒了Henry,也破解了小鎮的魔咒。

 

 

 

 

 

在看這部劇的時候,不只覺得編劇編的太好了,也看到了很多現在人與人之間的問題。看完這部劇後,我開始思考「小三」這個問題。或許有的時候我們只是將「小三」醜化了,因為說不定真的有命中註定,而當我們在某個時間點跟錯的人在一起,卻又遇到了那個對的人,那在那之間的選擇,到底哪一個才是對的?如果選了自己一輩子的幸福,而被別人認為是狐狸精、花心,那就真的是那樣嗎?

 

 

 

 

 

 

 

第一季的最後大家記起了原本童話的身分,也知道壞皇后讓大家都過著跟自己愛人分開的日子,於是大家開始集體去找壞皇后算帳。第二季的劇情發展會怎麼樣,其實我也滿好奇的!但目前我覺得最好玩的,還是白雪公主和白馬王子看著Emma激動不已,一家人終於團員了!可是這畫面不管怎麼看都覺得怪怪的,哈哈哈。

 

順帶一題,現實身活中演白雪公主和白馬王子的兩位,是真的在交往喔!所以看這部劇的時候,就覺得兩人好閃好甜蜜啊!貓

 

 

 

 

 

 

 

看完後有一句話我一直很喜歡:Evil is not born, it's made. 

 

翻譯成中文就是「邪惡非天生,而是後天造成」。大家是不是真的要相信人性本善啊!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