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_gravity_movie-wide  

今天去看了「地心引力」 看完胃超痛!!!

 

本來對這部戲還好 沒有什麼慾望想看

因為對於驚悚片或恐怖片 我是不會想要進電影院看的

(在家可以自我操控一切哈哈哈)

 

不過目前就讀配樂系的朋友說 這部片的配樂非常厲害

並且邀約我一起去看 所以我就想說也去看一下好了

 

這部戲從一開始事情發生後 就一直讓我緊張到最後

真的是非常紮實的一個驚悚片啊

 

--

(以下有雷)

 

這部片主要也只有兩個人而已 而大部分都是Ryan(珊卓布拉克飾)的戲份

 

本片一開始就是一片死寂

安靜到可以聽見電影院的人吃爆米花的聲音

然後就會先看到喬治克隆尼飾演的Matt外太空中飄來飄去

george-clooney-gravity-image  

 

他其實不是迷失的在那裡飄來飄去啦哈哈 而是在執行任務

 

總共三名太空人正在執行修理『哈伯望遠鏡』的任務

除了Ryan和Matt 以及不算有露臉的Paul

 

本來大家邊執行任務 邊有說有笑

不過總部有通報 說俄羅斯用飛彈炸毀了他們自己的一個衛星

Ryan還問Matt說需不需要擔心?

gravity_film_still_a_l  

不過Matt說應該不用擔心 對方會自己處理好吧

 

結果過沒有多久 總部緊急傳來通知

叫他們趕快撤離 因為那個炸毀的衛星碎片會往他們這邊飛

 

Matt叫Ryan不要用了 趕快撤離

但是Ryan堅持要把她還在修理的東西完成

結果最後他們來不及離開 太空梭就被飛來的衛星碎片擊中

Paul當場死亡 而Ryan則是被甩到外太空中

gravity-movie-686-1374709085  

由於外太空沒有重力

所以Ryan只能不停的旋轉 並且帶等別人來救她

 

這裡我看的頭超暈

因為是看3D的 而很多視野又是用Ryan的角度去看

所以螢幕就是一直轉一直轉

頭暈加上緊張 我在電影開始沒多久就馬上胃痛了...

 

Ryan被甩出去後 一直向總部以及Matt發出求救訊號

但是已經跟總部斷了通訊

還好Matt跟他還有聯繫 並且使用他的推進器找到Ryan然後救了他

 

Matt帶Ryan回到他們的太空梭

發現Paul被碎片砸死的屍體

還有被砸毀的太空梭以及裡面人的屍體

 

Matt告訴Ryan他要用他的推進器去不遠處的國際太空站

不過他的推進器已經快要耗盡 而Ryan的氧氣也剩下8%

gravity-movie-7  

在前往國際太空站的路途中

可以看的出Matt是一個相當樂觀的人

而且不斷的跟著喪志的Ryan講話 就是要他恢復原有的意志力

 

Matt問Ryan她的家鄉事

Ryan告訴了他自己喪女的事情

之後也開始過著每天上班下班 平凡無味的日子

 

而在前往的路途上 Ryan的氧氣也慢慢的耗盡

在快要接近國際太空站時 Matt用他推進器最後一點的力量

用力的往太空站前進

但同樣因為是無重力的關係 他們重重的撞上了太空站

兩個人都試圖抓住太空站 但是卻都抓不到

 

好不容易Ryan在快要飄離國際太空站時

腳被纜繩纏住才停下來 而跟Matt綁在一起的繩子也拉住了差一點飛走的Matt

 

Matt發現纜繩無法承受兩個人的力量

於是告訴Ryan他要解開兩人的之間的繩子

 

Ryan一直央求Matt不要解開

但是Matt卻跟他說「這是你唯一的機會 沒有關係的 你要學會放手

gravity-movie-review-george-clooney  

看到這裡真的覺得Matt好偉大

我覺得他在那裡說的「你要學會放手」

一方面也是在告訴Ryan要忘記自己喪女的這件事情

要過著更有意義的人生

 

看著Matt慢慢的飄向遠方

Ryan用她最後的力氣跟氧氣努力進入太空站內

而過程中 已經知道自己將死亡的Matt還是一如往常輕鬆的跟Ryan對談

並且不改他自己幽默的談話方式 (真的是好感人)

 

Ryan跟Matt說等他到了太空站內 一定會去救他

但是Matt跟他說不行 因為她沒有時間 所以必須要爭取時間趕快回到陸地上

Matt也跟Ryan說 可以去中國的天宮太空站求救

(必須要再說一次 Matt真的太偉大了!!!!!!!)

 

國際太空站裡的人員早就已經撤離了

好不容易進到太空站內的Ryan還是不放棄的試圖跟Matt聯係

但是完全得不到回應

不過就在她好不容易可以方鬆一下下的時候 太空梭內起了火

於是她趕緊跑到『聯盟號宇宙飛船』內

想說可以趕快行駛飛船離開 回到地球

 

不過在要飛走的時候 飛船降落傘的纜繩卻纏在太空站上

於是Ryan又不得不換上太空衣 到外面去解決纜繩

但就在用到一半的時候 第二波太空碎片又襲來了!!!!!

Gravity-Image-2   

同樣也是把太空站擊的支離破碎

但是Ryan成功的解決纜繩 並且回到飛船內

不過就在她高興自己終於可以回地球時

卻發現飛船已經沒有燃料了 所以根本無法飛行

 

她試圖跟地球上求救 但卻碰到一個不會講英文的無線電愛好者

這讓Ryan頓時失去了所有的希望

於是她決定放掉氧氣 企圖自殺

 

不過就在此時 突然有人在敲飛船的窗戶

原來是Matt!!!!!!!!

Matt進了飛船後 跟Ryan說終於可以回家了

但Ryan則跟他說沒有燃料 所以根本沒有辦法

Matt卻說「怎麼會沒有辦法呢?降落就是起飛 所以可以用降落的方式 讓飛船飛往中國的天宮太空站

 

不過後來Ryan發現這只是她的幻覺

因為Matt根本就沒有回來

 

看的當下我就想說怎麼可能!!!!!!!

氧氣不會沒有嗎???

不過後來事實證明的確是她因為缺氧而出現幻覺

 

Ryan因為幻覺看到Matt 並且知道了該怎麼前往天宮太空站的辦法

這又燃起了他的求生慾望 

此時的她不僅對生命有了希望 也決定要對過去放手

2013-09-20-gravity_movie_review_bullock  

 

Ryan驚險一瞬間的到了中國的天宮太空站

但是天宮太空站因為被衛星碎片擊中而脫離軌道 正要墜往大氣層

 

到了天宮太空站後 Ryan馬上進入太空站的『神舟飛船』中 準備返回地球上

不過卻發現按鍵全部都是中文 她根本不知道要怎麼使用

好不容易憑印象啟動了返航程序

就這樣跟著其餘的天宮太空站殘骸 一起往地球墜落

gravity-movie-2013-trailer-screenshot-debris  

因為速度加上與大氣層摩擦的關係

Ryan所在的飛船外部已經著火 內部也漸漸起火了

不過這時卻跟總部聯繫上 對方表示已經派人出動救援

 

飛船在快要墜到湖中前 啟動了降落傘

最後順利降落在湖中

 

這段Ryan打開艙門的時候 水一直不斷地灌進飛船中

所以飛船很快的就因為本身重量地關係 往下一直沈

我還想說Ryan該不會沒有死在外太空 卻死在湖中吧...

但她好不容易游到水面上 我又開始擔心該不會有鱷魚吧...

到底是可以有多悲觀啊我哈哈哈哈哈

 

最後的最後 Ryan順利地游回岸上

在久久未接觸地心引力的她

一開始還無力將自己撐起 連走路都有點彆扭 

但這是她再熟悉不過的地方

不管是在地球的哪裡 她終於回家

 

 

--

 

後來我朋友跟我說

這部片取名為「地心引力」 其實也有回家的意思

因為在外太空沒有地心引力 所以根本就不需要將片名取為「Gravity」

但是取這個名字 意思就是有要回到地球上的意思

 

看完後 覺得胃又痛 但是又覺得有點勵志

凡是真的不要那麼輕易的放棄

 

然後看完後我也決定

以後我要種很多很多盆栽

我希望地球上有更多新鮮的空氣啊!!!!!!!

 

大家跟我一起種花種樹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