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呢 我也才看到一半而已啦

但是我實在有太多話要說了 所以拜託不要攔我(蛤)

 

開學後趕在忙碌之前 

趕快來看一下現在掀起一股熱潮的電視劇「蘭陵王
五天下來我已經看到第40集

 

(要是看書也可以這麼快就好了)

 

 

 

我絕對不是熬夜看到第40集的

 

而是幾乎都是用快轉看的

 

 

 

可是拜託也不要罵我為什麼不好好的看

 

因為我看戲有一個習慣 就是會一直快轉看重點

 

大概知道劇情內容在演什麼我就心滿意足了 (也太容易滿足)

 

 

 

而且其實我是個很愛別人破梗的人

 

常常都希望別人來跟我說下一幕會發生什麼事情

 

還是會是怎麼樣的一個結局

 

如果能通通告訴我就 太 棒 了

 

 

 

所以我其實已經把每一集的大綱全部都看完了

 

(好啦我很奇怪)

 

 

 

 

 

總之我快轉看「蘭陵王」絕對不是因為這部片很難看

 

事實上我已經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沒有看古裝劇了

 

而且我也覺得這部片滿不錯看的呢

 

連他們的原聲帶我都在iTunes上買了耶 (我好支持喔我的天啊)

 

 

 

 

 

首先先說一下主要演員陣容

 

 

 

高長恭 (蘭陵王) 馮紹峰飾

 

據說蘭陵王因為長相俊美 

 

因此怕在戰場上沒有殺氣 

 

而都會戴著面具上戰場打仗

 

 

 

其實我覺得馮紹峰跟我心目中『俊美』的定義有點不太一樣

 

因為如果要長得俊美而沒有殺氣的話

 

那我覺得其實要在找長相更陰柔一點的人 像下面這位(?)

 

 

不過因為他長得很帥 笑起來也很好看

 

所以我也不管他到底是不是要戴面具啦 

 

可能最好都不要戴吧 (什麼啦)

 

 

 

但話說回來 我最喜歡四爺的部份

 

是他中指上的戒指啊!!!!!!!!

 

這個戒指要去哪裡找 我也想要一個!!!!!! (最好會戴)

 

 

 

喔 然後我覺得馮紹峰很適合演古裝劇耶

 

他突然穿現代的衣服我會很不習慣

 

但也可能是因為我第一次看到他 就是演古裝劇吧

 

 

 

 

 

 

 

 

 

 

 

 

 

 

 

楊雪舞 (天女/蘭陵王妃/鄭妃) 林依晨飾

 

鬼靈精怪的天女 應該是編出來的一個虛擬人物吧

 

不過這個人物安排的很好 我也很喜歡他跟四爺之間堅定的愛情

 

 

 

而且林依晨真的好!!!會!!!演!!!

 

哭戲可以不用三秒落淚 給她一秒就好

 

而且她也不怕扮醜 所以演什麼都覺得好自然

 

 

 

另外就是跟馮紹峰相反地 我覺得林依晨好不適合古裝劇喔哈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她適合演現代劇

 

不過她脖子好長 (短脖子的我好羨慕)

 

所以穿起古裝劇的衣服 露出脖子的樣子真的超美

 

 

 

 

 

 

 

 

 

 

 

 

 

 

 

宇文邕 (周國皇帝) 陳曉東飾

 

 

陳曉東耶 是陳曉東耶耶耶耶耶

 

記得我小時候超愛他的 每天晚上都會聽他的音樂睡覺 (扯遠了)

 

 

 

這部劇裡 我還蠻喜歡宇文邕這個角色的

 

很適合當一國之王 很懂得治理國家

 

 

 

當然他對於天女的愛我是沒有表示支持的

 

但我相信如果天女愛的是宇文邕的話 應該也會很幸福吧

 

(而且才真的可以看到天下太平)

 

 

 

而且不得不說 

 

周國大軍的衣服實在是太好看了

 

全黑的也太帥了吧

 

 

 

 

 

 

 

 

 

高緯 (北齊太子) 翟天臨飾

 

 

鄭兒/馮小憐 毛林林飾

 

這兩位就是一有他們的畫面 就會讓人想要大翻白眼的人

 

 

 

先從高緯講起好了

 

高緯這個人呢 個人就是覺得他很沒有自己的想法 (很想講他沒腦)

 

 

 

從來不去想為什麼皇上會指責他

 

對於奸臣祖珽的建議也都不多加思考

 

最後是對鄭兒的愛 已經到了發瘋的境界了

 

 

 

不過也都是因為從小他就不喜歡高長恭的關係啦

 

 

所以之後皇上在眾臣面前誇獎蘭陵王 卻數落太子的時候

 

當然後有不滿啊 而且應該覺得超丟臉吧

 

難怪他會記恨蘭陵王

 

 

 

 

 

至於大家都超及討厭的鄭兒

 

 

 

一剛開始她真的只是個一心只心儀蘭陵王的可愛女孩

 

在經過皇后和祖珽的背叛之後 被罰去作奴隸

 

好好的一個人從皇后寵愛的婢女變成每天灰頭土臉的奴隸

 

少女時期的她應該真的內心非常痛苦

 

 

 

尤其是好不容易逃脫後 來到蘭陵王府

 

卻發現蘭陵王要跟天女結婚

 

一定會超級無敵討厭天女的啊

 

 

 

況且天女還曾經跟他說要她好好照顧蘭陵王 

 

因為她就是鄭妃 什麼blah blah blah的話

 

 

 

之後開始處心積慮的想要陷害天女

 

這一系列我都覺得很誇張

 

在蘭陵王面前講謊話 真的連眼睛都不會眨一下

 

害我也都要信以為真了 真的太可怕

 

 

 

之後的鄭兒我只能說真的 太 可 怕

 

簡直就是驚世妖女

 

做的種種事情都太讓人感到畏懼 

 

 

 

 

 

--

 

 

 

那以下我就不好意思的表達一下我的感想

 

全屬於我自己的個人想法 請大家看看就好哈哈哈

 

 

 

首先是楊雪舞這個人

 

 

(穿這樣真的超好看)

 

人實在是太好了 又不會記恨

 

而且也都不知道自己讓別人生氣的時候

 

就算自己是不會記恨的個性 但不代表別人不會啊

 

 

 

看這部戲我就一直在想一句話

 

那就是「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人之心不可無

 

(請大家將這句話多唸幾遍 銘記在心)

 

 

 

天女就是沒有做到後者這一點

 

才會屢次被鄭兒陷害

 

一直到之後才發現鄭兒正在慢慢得逞

 

自己才心急的想要挽回四爺的心

 

可是只會讓四爺更加的不解而已

 

 

 

 

 

 

 

但其實這也不能怪楊雪舞一個人

 

四爺也真的是有夠遲鈍的啊

 

雖然說他不太懂女人 可是應該懂人心吧

 

 

明明知道鄭兒喜歡自己 可是還是讓他留在府上當女俾

 

每次只要楊雪舞跟他發生口角 旁邊一定少不了鄭兒

 

 

 

而且某一次楊雪舞明明就說要幫他做午膳

 

結果中午時卻是鄭兒帶了午膳來 說夫人來不及做就叫她做

 

隨後曉東也來了 (不是陳曉東)

 

說他手中才是夫人做的午膳 而不是鄭兒手上的那一份

 

 

難道

 

蘭陵王有遲鈍到不覺得鄭兒很奇怪嗎!!!!!!!!

 

 

 

還好之後因為馬匪事件才讓她的這些惡行暴露出來

 

 

不然我真的會很想掐四爺啊啊啊啊啊啊

 

 

 

 

 

但我最受不了的就是

 

兩個人明明都很愛對方 也都很為對方著想

 

但為什麼不會想說 如果自己受了一點傷 對方會難過的要死呢

 

 

蘭陵王說「只要你在我身邊 我就什麼都不怕

 

楊雪舞說「我願意用我的性命來保護四爺周全

 

 

 

但是但是但是 兩個人都願意這樣為對方死

 

可是兩個都不能沒有彼此

 

這樣是要怎麼辦嘛你說說看!!!!!!!!!

 

 

 

也難怪許多少女看到後面會難過的不得了

 

 

 

 

 

 

 

還有 古時候到底哪來那麼多藥!!!

 

一個是可以馬上讓人睡著的藥

 

一個是可以讓人馬上吐血的藥

 

一個是可以讓人假死的藥

 

到底怎麼可以這麼厲害啊古代

 

 

 

 

蘭陵王喝下毒酒那一段真的太讓人心痛

 

尤其是他在跟楊雪舞道別的時候...

 

真的是想要不入戲都很難

 

 

 

 

 

 

 

總而言之 古人的生活真的好苦

 

皇室貴族還要擔心手足自相殘殺

 

王爺還可以三妻四妾

 

 

 

我真的好慶幸自己活在這個世代喔 (什麼結論)

 

 

 

 

 

然後不得不稱讚胡宇崴演得真的很不錯

 

 

 

 

 

--

 

 

 

 

 

另外 我覺得這一部片也可以教導父母

 

在教育小孩這一方面 真的要用一點心

 

如果只有一個孩子 絕對不可以把他寵壞

 

如果有兩個以上的孩子 就絕對不能偏心

 

 

 

我們都是需要保持基本禮貌的

 

謝謝 請 對不起 要常常放在嘴邊

 

而且也應該要用同理心去看待別人

 

 

 

(怎麼變成教育文了!!!!!!!!!!!!)

 

 

 

 

 

 

 

 

 

 

 

 

 

好的

 

 

 

所以大家可以趕快去看蘭陵王

 

然後不要看的太入迷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陵王 馮紹峰 林依晨
    全站熱搜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