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西雅圖

2013/5/24 ~ 2013/5/27

 

美國的暑假都放的很長 連研究生也不例外

我們學校這次從五月中一路放到九月初

 

 

 

這個漫漫長的暑假 許多人會選擇回台灣

 

部分原因是因為當初買了來回機票 因為比較便宜

 

不過當初我來之前就決定買單程機票

 

想說利用一點時間走走美國不同的地方

 

 

 

 

 

 

 

 

 

這次很幸運遇上了也喜歡旅行的女孩們

 

我們三個雖然個性不一樣 興趣也不太一樣 喜歡的東西也不一樣

 

可是相處起來是很自在的 

 

我想這就是最佳的旅行夥伴吧

 

 

 

兩位都是很另我佩服的女孩

 

 

這趟旅程都靠他們認路 開車 找有趣的地點

 

我一路當個跟屁蟲 真的是很沒用處哈哈哈

 

 

 

 

 

 

 

DAY 1

 

 

 

我們這次去西雅圖住在一個台灣人sublease的房間

 

房東人真的太好了 不但晚上十點多到機場接我們

 

還因為我們說想吃臭臭鍋而幫我們打電話問還有沒有位子 (房東跟餐廳員工是朋友)

 

真的真的超感謝!!!!!!!! 貓

 

 

 

台灣味臭臭鍋的店名叫做「沸點 (Boiling Point)

 

地址:1075 Bellevue Way NE #B4, Bellevue

 

電話:425-455-8375

 

 

 

 

 

吃完臭臭鍋之後因為太滿足

 

兩位女孩就說想要打麻將或是夜唱

 

因為那晚真的太有在台灣的感覺了

 

(西雅圖的台灣人比芝加哥多很多 頓時身邊有很多台灣人覺得好熟悉啊)

 

 

 

聽到說想要打麻將 房東也馬上找朋友來打

 

而我則是看他們打一打就去睡覺了

 

聽說他們一直打到早上五點多 真的超強...

 

 

 

 

 

 

 

DAY 2

 

 

 

我們中午起床 決定先去租車再去吃中餐

 

因為房東家住在住宅區 離市區有一段距離

 

所以我們決定叫計程車比較方便

 

 

 

沒想到等了半個小時了計程車都沒到

 

雖然這中間司機有打電話問我們在哪裡

 

但是一直沒有出現 所以我們就決定放棄了

 

而司機也沒有再打來 真的是很沒職業道德欸

 

 

房東這時打了電話給我們 問我們在哪裡

 

我們只好很尷尬的跟他說還在他家門口

 

於是房東又二話不說的載我們去租車的地方

 

 

 

實在是大好人啊!!!!!!!

 

 

 

 

 

我們這次是跟Budget出車

 

實際上哪一間租車公司比較好 其實我不太知道

 

我們選擇Budget是因為他那天剛好有開

 

我們原本找的Enterprise租車公司那天電話都不接 所以只好換一家

 

 

 

我們這次租的是Volkswagen的車子

 

因為我們開車的大姊比較習慣開這種車

 

不過真的是一輛不錯的車欸 好坐!

 

 

 

 

 

租好車子後我們就出發去吃中餐!!

 

 

 

我們吃的這間餐廳叫做Beach House

 

地址:6023 Lake Washington Blvd NE Kirkland, WA 98033

 

 

 

是一間位於湖邊的一間餐廳

 

坐窗邊就可以有美麗的風景

 

(我明明說要照相 結果相機一對準我 我又馬上尷尬了)
 
這間的餐點好吃!!!!!!大推薦!!!!!!

 

雖然我沒有任何食物的照片 但是真的好吃

 

 

 

 

 

吃飽後到湖邊走走 順便拍拍照

 

因為西雅圖其實是個蠻常下雨的地方

 

當天也因為沒什麼陽光而拍不出什麼好照片

 

 

 

 

 

吃飽也拍了照之後 我們就去有名的Snoqualimie瀑布走走

 

雖然是個小瀑布 而且我們也站很遠

 

但是真的還是有水氣噴上來耶!!!

 

回想我生平第一次去看的瀑布是非洲的維多利亞瀑布

 

那個水氣是真的大到嚇屎人

 

 

 

瀑布這種東西真的不太吸引我

 

而且附近也沒有弄的很漂亮 而且也很難拍照

 

所以我拍幾張就放棄了哈哈哈 (抱怨很多的遊客)

 

 

 

 

 

瀑布旁邊有一小片綠地

 

因為我太喜歡綠地了 所以要求去上面拍照

 

可是到了上面卻不知道要照什麼哈哈哈

 

 

離開瀑布之後 我們隨意的到了一個地方停下來買水喝

 

這個小地方就像是一個in the middle of nowhere的小鎮

 

真不敢相信是在西雅圖附近啊哈哈哈

 

 

 

這裡可以坐火車聽歷史導覽 看看風景

 

但是因為票有一點貴 我們就決定不看了

 

頂多也只是跟火車照照相而已

 

 

 

 

然後我們回到了城裡 來到Wallingford

 

我個人很喜歡這一區

 

大家都慢慢的走 悠閒的騎腳踏車

 

還有許多爸爸趁著好天氣帶著孩子出們晃晃

 

 

 

不過這位爸爸把孩子放的好遠啊哈哈哈

 

 

 

 

 

在這裡我們吃了好吃的冰淇淋還有巧克力

 

這間有名的冰淇淋叫做Molly Moon

 

 

他們連地址都很可愛 竟然是1622.5

 

地址:1622.5 N 45th St., Seattle, WA, 98103

 

 

 

對冰淇淋有興趣的一定要光顧!!!

 

 

 

 

 

接著我們去了University of Washington走走

 

我們有個行程是要看他們校園裡很有名的大噴水池

 

結果沒想到正在維修!!!!!!!

 

於是負責安排行程的大姊就這樣崩潰了哈哈哈

 

 

 

 

 

不過我們要回去的時候有看到猛男

 

這樣應該就扳回一城了吧

 

 

 

 

 

 

 

逛完校園之後 我們要去看有名的Space Needle

 

在要走去的路上 還有一些街頭藝人表演

 

我覺得很吸引我的應該是他那個防毒面具吧

 

 

 

 

 

近拍他的作品

 

都是以外太空作為主題

 

不過他用的道具以及方法很有創意

 

看他這樣用來用去 真的覺得藝術家很辛苦

 

 

 

到了Space Needle附近 剛好有音樂節

 

那裡有好多小攤子 還有許多人潮

 

有些人跟著音樂起舞 大家都很快樂的感覺

 

 

另外我發現這是一個非常喜愛騎單車的城市

 

連警察杯杯都騎腳踏車呢

 

 

逛完Space Needle也差不多天黑了

 

 

 

那天晚餐我們到了「沸點」隔壁的另一間台灣餐館吃飯
因為我整個太累 吃到快要睡著
所以其實不太記得餐點好不好吃 以及餐廳的名字...線

 

 

 

我只記得我點了雞排飯......

 

 

 

 

 

 

DAY 3

 

 

 

這天我們先去一間咖啡廳喝茶 喝咖啡醒腦

 

小小的一間 但是很有歷史了

 

這間店跟我一樣大欸!!!

 

 

再來去了有名的Top Pot Doughnut吃一些甜甜圈

 

 

地址:10600 NE 9th Pl, Bellevue, WA

 

電話:425-457-7440

 

 

 

 

 

 

 

吃飽飽之後我們就去了Fremont Sunday Market

 

這個市集幾乎都是賣手作或是二手商品

 

雖然沒有挑到或是看到有興趣的東西

 

但是每個禮拜天有這樣的市集感覺也不錯

 

 

接著我們從這裡去看了有名的「橋下的巨人」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叫橋下的巨人

 

不過就是走了一點路 感受一些西雅圖的愜意

 

仔細看的話 會發現巨人的左手握著一台車

 

那是一台真的金龜車喔

 

 

 

逛完這一區後 我們當然就去了另外一個有名的地方 -- Pike Place Market

 

這個市場除了賣很多東西很有名以外

 

另外就是他裡面有一個「口香糖牆」

 

以及全世界第一間Starbucks也在這裡

 

 

 

口香糖牆剛開始遠遠看覺得挺有趣的

 

可是近看就覺得好噁 整個很反胃欸哈哈哈

 

 

而第一間星巴克則是人太多了 看看就好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這裡買他們的隨行杯

 

聽說大部分的遊客都會來買 不過我們沒有特別去看就是了

 

 

 

在星巴克的門口 還有藝術家在表演

 

 

我們在Pike Place Market有去吃他們有名的clam chowder

 

雖然說口味有很多種 但是我覺得clam chowder的味道還是最好

 

 

 

 

 

 

 

走完路以及人擠人之後 我們就開著車去海邊逛逛

 

順邊欣賞在海邊的高級住宅

 

但是在車子理真的很難拍 所以無法給大家欣賞

 

只能給大家看大海了 (也不知道看大海要幹嘛)

 

 

在西雅圖的最後一晚我們去吃了日本料理

 

因為不是原先安排好的 所以我已經忘記叫什麼名字了

 

 

 

然後我們再開去看夜景

 

因為沒有腳架 天氣又冷

 

所以我很不耐煩的照了幾張就上車了哈哈哈

 

 

 

 

 

西雅圖的旅程也就結束了

 

其中一位少女回芝加哥之後

 

剩下的我們兩個就要再開去加拿大的溫哥華

 

(嚴格來說是另外一位開車 我負責音樂的部份啦哈哈哈 好弱)

 

 

 

 

 

敬請期待墨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