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88

 

最後四天的旅程,應該是這12天的大重點吧!因為我們終於要前往馬丘比丘了oh yeah!

 

DAY 9

 
其實我們都迫不及待前往Cusco,大概是真的太需要回到文明一點的地方吧,我們在前往Cusco的路上,已經在期待可以洗熱水澡、睡好床、用網路,我們真的被文明給寵壞了。不過從Puno到Cusco的路程,整個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短,所以我們晚上十一點的車子出發,大概早上四點多就到了。一剛開始一直等不到來接我們的專員,而車站外的計程車司機還一直問要不要搭車,再度害怕被騙的我們,還是一直臭臉面對那些計程車司機。等了許久依然見不到專員,我們想她八成是睡過頭了,而計程車司機依然很想要幫助我們的感覺,還拿出手機問我們需不需要打電話,最後還是接受了計程車司機的好意,不過計程車司機幫我們打了電話,講了一堆西文卻也沒有要翻譯給我們聽的意思,最後講了許久,掛上電話後跟我們說「上車吧,我帶你們去你們的民宿。」這真的是太詭異的一個結局了,哈哈。搭上計程車之前,當然是要問價錢多少,不過計程車司機卻說不用錢,因為他跟幫我們包行程的公司是同一間,所以就免費載我們去民宿了,人~真~好。在這裡推薦一下他們公司 -- Cruz Del Sur!
 
抵達民宿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洗澡,第二件事情就是睡覺!我們因為很久沒洗澡、刷牙,所以都洗的超認真,哈哈。由於我們這天完全沒有行程,所以腳步都可以很放鬆,其實我們覺得這樣的安排很好,因為前幾天爬山爬到虛脫,真的非常需要一天來緩衝一下。
 
DSCN4908
(圖:庫斯科街景)
 
既然沒有行程,我們當然是睡飽之後才出發。Cusco因為是個大城市,所以跟之前的許多地方比起來,真的是文明許多啊!首先我們先找了一間好吃的店坐下來吃飯,因為餐點很好吃而且環境又舒適,我們都覺得好像充電了一般,可以在祕魯再待個五天了!之後我們逛了太陽神殿也買了一些紀念品,我們甚至還跑去各大旅行社詢問去馬丘比丘的價錢,深怕我們又被騙錢了,不過問到的結果,我們似乎還賺到了呢!由於我們去馬丘比丘的時間剛好是祕魯的國慶日,而這時候祕魯就會全國大放假,當地人也就會想要去參觀馬丘比丘,這樣票就更難買或是變很貴,我們提前買果真是正確的!
 
在Cusco除了看有名的太陽神殿以外,就是這裡充滿了印加帝國的歷史及文化,光是路邊的一面牆就會讓人很驚艷,可以完全想像傳說中「完美契合的石頭牆」是長什麼樣子。
 

(圖:太陽神殿內)

 

(圖:從太陽神殿看出去的風景)

 

(圖:小巷子)

 

(圖:廣場)

 
當天晚上我們逛到很晚才去吃晚餐,而且因為在小店內買到便宜的羊駝毛圍巾,三個人都非常開心。晚餐是一間很小的比薩餐廳,店裡只有三個人:老闆娘、女服務生、廚師。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那時候都不太餓,所以三個人一起點了一個比薩來吃,除此之外還有點酒來喝。在那裡坐到很晚也聊的很開心,離開之前老闆娘還提醒我要把相機收到包包裡,大概是因為Cusco還是會有人偷或搶觀光客吧。
 
DSCN4933  

(圖:比薩店)

 
 
 
 
 
DAY 10
 

(圖:出發前我們巧遇一場祕魯婚禮,當新娘新郎走出來時,他們周圍的人就會抓一把粉紅色的東西,大力的往新人身上砸,砸到新娘的眼睛都睜不開,實在是太新奇了啦!)

 
這天我們要前往Agua Caliente(熱水鎮),這是一個可以泡溫泉的小鎮,許多人對這個地方的評價都蠻高的,而我們大概被Cusco的環境寵壞,所以也就更加期待這個小鎮。從Cusco到熱水鎮,我們必須要先搭一個小巴到火車站,再搭火車去熱水鎮,而我們搭的小巴竟然是當地人在搭的小巴,行李都要放在車頂上,然後一台老舊的廂型車就這樣把我們載去目的地,我們都有種要被賣了的感覺,哈哈,不過話雖如此,我居然還是可以睡的東倒西歪!其實路途上的風景真的很美,因為我們必須穿山越嶺前往目的地,當時大概我又被周公公叫去打麻將了吧,完全就是睡昏,只有偶爾睜開眼睛看一下然後又睡著。聽W和E說有一個人在一個奇怪的地方下車,簡單來說就是in the middle of nowhere,真的超有趣的!
 
最終擔心我們被賣掉的事情沒有發生,我們還是安全的抵達火車站。我們這次搭觀光火車叫做Inca Rail,我們都覺得很舒適、服務很棒。在那裡搭火車前往熱水鎮,不管是搭哪一種車,都必須要有票跟護照,上車前都還要一一確認。
 

(圖:Inca Rail)

 
我們在這裡等了好一會兒才搭上車,不過車站這裡的廁所卻是我們在祕魯上過最乾淨的廁所!因為太乾淨了,我們對這間廁所真的是印象深刻啊。Inca Rail的火車座位是四個人一桌,剛好跟我們同一桌的也是一個台灣人!不過她好像是跟她美國男朋友一起旅遊,所以整趟我們也沒有聊什麼。火車經過的風景也是很美,可是每次要照就剛好被路邊的石頭擋到,最後只好放棄不照了。
 
搭到熱水鎮也差不多天黑的時間,抵達的時候當然也是先找來接我們的專員,找到後就開始走去民宿,因為熱水鎮不大,所以前往哪裡都只需要用走的就可以了,只不過當天我們都扛著自己的行李,所以W和E走的很痛苦...(我包包太輕了沒感覺)。抵達民宿我們真的傻眼,因為真的是一間很爛的民宿耶!民宿小姐不會說英文、沒有Wifi、房間的窗戶關不起來、浴室有一個大洞可以看到外面,這就讓我們對這個地方的印象大扣分了,而且不曉得為什麼一樓的櫃檯總是沒有人。
 
那天晚上我們先到了一間中國餐廳吃飯,結果他們卻只給我們送了一份菜單,跟小姐多要兩份菜單卻雞同鴨講,因為她完全不會講英文...,我們一直比著菜單,用英文夾雜西文說要再多兩份,結果他卻傻傻的在那邊看我們,然後說了聲「好」之後,就開始在他的點單紙上寫東西,完全就是聽不懂我們在說什麼!後來那位女服務生被叫離開,另外一個老先生要來幫我們點餐,結果也是要來不來,服務態度完全差勁!我們最後瀟灑走人,到另外一間餐廳吃飯,雖然餐點實在不怎麼好吃...。
 
因為可以消磨的時間太多了,我們就找了一間可以連Wifi的餐廳,去那邊喝飲料、上網,但是我們的心裡都已經恨不得趕快離開那個地方了。
 
(在熱水鎮有不開心的回憶,而回顧照片發現還真的沒什麼照片)
 
 
 
DAY 11
 
今天是個大重點!因為我們終於要去馬丘比丘啦!這天我們大約五點半左右去排隊搭巴士,那時候巴士站就已經大排長龍了,人多到真的是很誇張,那時候天都還沒有亮吶!
 
我們馬丘比丘的導遊在前一天有提醒我們,在馬丘比丘是不可以吃東西的,而水瓶則是要放在包包裡,不然如果拿在手上會被門口的人員沒收,所以前一天晚上我們就去雜貨店買了糧食,不過如果沒有買到想吃的也沒關係,因為在排隊的時候會有人賣三明治跟咖啡,我要不是已經買糧食了,應該會買那個三明治吧。
 
抵達馬丘比丘的時候天都還沒亮,等到導遊集合所遊人之後,我們就被拆成英文組跟西文組進行導覽,大約導覽到一半,我們就看見太陽從遠方的山頂上探出頭來,實在是太美、太美了!
 
DSCN4956  

(圖:馬丘比丘日出)

 

(圖:陽光慢慢灑在遺址上)

 
導覽員說馬丘比丘是印加國王一聲下令蓋成的,而且本來這裡是有居民住在這裡的,是印加國王打仗戰贏了後,決定把這個地方收作為自己的領土,當時大概上千人住在這裡,而在這裡他們信奉的是太陽,也就是為什麼Cusco會有一個大家都會去參觀的太陽神殿。只不過這跟我之前看到的簡介很不一樣,因為我之前看的簡介,說馬丘比丘其實不適合人居住,所以當時只有需要祭祀的時候人民才會前來馬丘比丘。到底是怎樣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所以大家就還是自己去查資料好了(好懶)。
 
說馬丘比丘裡面不能吃東西,也真的是沒有人在管,身邊有好多人從包包裡直接掏東西出來吃,導遊看到沒勸阻也沒說什麼,所以我們想他們應該只是不希望遊客把垃圾留在遺址裡吧,話雖如此我們還是在聽完導覽之後出去了一趟,這一趟出去主要是吃東西、休息、上廁所,畢竟那麼早起床,我們其實都有點精神不濟。
 
再進去之後拍了很多照片,爬的很喘很累可是也很值得,邊走的時候邊想著以前印加王國的盛況,我甚至覺得如果時空真的有平行(是這樣講的嗎)的話,那就有很多印加王國的人跟我一起在爬樓梯、一起看日出、一起坐在石頭上發呆,這樣一想就覺得實在是太酷炫了!
 
 

(圖:石頭真的是完美的堆疊在一起)

 
DSCN4964  

(圖:一剛開始發現馬丘比丘時,其實這是完好無缺的,但是因為過去許多觀光客前來,導致山坡每年都會下降一公分,所以石頭牆也跟著塌陷)

 

(圖:生活在馬丘比丘的羊駝們)

 

(圖:當時印加王國的橋現在已經不能走了,路道細的有點恐怖)

 

(圖:想著以前的人們把這裡建造起來,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看完馬丘比丘之後,我們排了很長很長很長很長的隊伍才搭上遊覽車下山,下山回到熱水鎮後決定先吃一餐再出發去車站,而那一餐應該是我們在祕魯吃過最貴的一餐吧,本來還很放心自己錢包裡還很多錢,吃完那一餐錢包頓時大失血...。因為離搭火車的時間還有一段距離,我們就想說在熱水鎮走一走、逛一逛,可是實在是沒有什麼好逛的,完全已經對那些手作攤位無感,最後就走回民宿想說在一樓休息一下,沒想到在那裡竟然遇到了我們的導遊!導遊說我們可以暫時在我們之前住的房間休息,等時間到了再上路,完全不用付錢!真的是還好有遇到導遊先生。
 
晚上順利上了火車,抵達之後雖然找到了來接我們的公司,可是他的乘客名單上卻沒有我們的名字,還好他們還有位置讓我們坐,而這一路就這樣昏睡著回到了Cusco,路上雖然一盞路燈都沒有,可是往天空一看卻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美到真的很難形容。
 
抵達Cusco之後真的好冷,我們叫了一台計程車載我們去那晚要睡的地方,因為是比之前住的都高級的旅館,所以我們三個都無比期待!稍微高級一點的旅館其實也沒有非常高級,但是跟我們前十天住的地方比起來,簡直就是棒透了!熱水澡洗的很開心、睡的很安穩、早餐超好吃,我們就這樣開開心心的去機場,準備非回家了。
 
 
--
 
回家的路途上我們都好期待,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越期待就越不順,先是在佛羅里達州轉機的時候,因為我們要入境美國,所以海關人員都檢查超嚴格,而我就這麼生平第一次被帶進了美國國土安全部的辦公室,結果一進去發現超多南美洲人在裡面!後來聽裡面的官員聊天,才發現他們對於南美飛往美國的班機都會查的特別嚴格,我就這麼進去了一個小時啊...。
 
本來飛到佛羅里達州之後,只需要等待一個小時的轉機時間,結果我們的班機大延誤,讓我們在機場整整乾等了兩個多小時的時間,而且在那裡過安檢的時候,竟然還遇到有人闖入,所以全部的安檢門都停止運作,我們就站在那裡等了好一會兒。抵達芝加哥也沒有比較好,我們的計程車司機說政府有新政策,如果三個人搭同一量計程車卻要前往不一樣的地方,那每個人就要收費$24!這是什麼驚人的數字!還好他最後算我們便宜了一點,不過回家的路途也是一路塞車,然後計程車司機大打瞌睡!回到家都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種放鬆的感覺啊,哈哈。
 
 
 
--
 
 
心得:
 
* 只要做好心理準備,人人都可以前往祕魯探險。
* 衛生紙不可以丟入馬桶裡,丟了幾乎一定會阻塞。
* 祕魯沒有所謂「行人優先」,所以千萬不要跟車子拼!
* 許多地方的廁所都沒有座墊,不習慣的人可以在出發前練習蹲馬步。
* 出發前學一些西文吧,多少都會用上的。
* 到當地找旅行社買行程,建議貨比三家。
* 幾乎所有東西都可以殺價,各位加油。
 
 
 
 
這次很慶幸我們都沒有遇上扒手或是搶錢的,但是還是希望大家不管去哪裡玩,重要物品、包包都要管理好,另外就是放輕鬆去體驗這個國家的文化吧!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