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191  

對於一個年紀已經超過25歲的女人來說(自己爆料),

保養真的是再重要不過的事情了。

 

其實回頭看看過去我保養的過程,

好像從大學時期就開始在用保養品了,

但一直到大學畢業後,才真正的學到「正確的保養步驟」!

 

正確的保養步驟,相信大家都多少知道了,

就是『化妝水』-『精華液』-『乳液』,

大家應該不會像我一樣,年輕不懂事,自以為是的亂保養一通,

搞的自己臉一直長粉刺跟痘痘,還一直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其實當時也是身邊沒有懂得人教,

不過現在網路資訊很方便,很多部落客都有在教導正確的保養方法,

所以我在這裡,只是要小小的分享這幾年來的發現,

以及身為混合性肌膚的我,所推薦的幾個產品。

 

先說一下我自己的膚質好了,

我其實沒有去檢測過,但自己長時間的觀察下,

我覺得我應該是屬於混合肌偏油

 

在台灣的時候,我的臉很會出油,連頭皮也一樣,

可是冬天的時候,卻又可以乾到一個不行,

如果故意把兩邊的嘴角往下垂,眼睛也會變下垂的!!

這也就是說,我的皮膚乾到整個緊繃!

 

來到美國後,當然還是會出油,

雖然已經居住在一個比較乾燥的地方了,但還是會出由,

不過這時候我也發現,我只要一上妝,鼻翼就會有脫皮的現象,

而且常常會很不吃妝,整張臉如果靠近一點看,

就會看到有龜裂的痕跡,真的很慘。

 

老實說,我到現在都還在找方法解決這個惱人的皮膚,

還好最近有找到一些我覺得不錯的產品,

當然,那是試用過無數個NG產品後得到的結果。

 

先講講化妝水吧~

DSCN6192  

Kiehl's -『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

在他的官方網站上,排名第二名的明星商品!

 

我的肌膚在換季的時候,會變得非常不安份,

不管用什麼保溼產品,鼻子跟下巴總是會脫皮的很可怕,

而且前陣子用的化妝水,也會讓皮膚痛到不行,

最後我就跑去 Kiehl's 買了他們的一些產品,

我大致跟店員說明的我肌膚的狀況,

他立刻拿出這瓶化妝水然後說:「這就是你需要的,相信我。」

 

使用之後,其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

但至少不會像之前的化妝水那樣刺激我的皮膚。

 

使用的時候,我會用一塊棉球,

擠個三、四次的化妝水在棉球上,擦拭全臉。

 

 

精華液我在這裡先跳過,

因為對我來說,基礎保養就是化妝水跟保溼乳液而已,

精華液固然重要,但是偶爾我會想要簡單保養肌膚,

所以就會只使用化妝水和乳液。

 

 

乳液的部份,有兩款我很喜歡,

分別為 Kiehl's 和 Clinique 的產品。

 

白天使用的保溼乳液:

DSCN6193  

Clinique -『三步驟還原潤膚露

從在台灣的時候頗愛用,

不會使肌膚過於黏膩,也同時達到保溼的效果,

所以一直都會選擇這個當做白天的保溼乳液。

 

DSCN6196  

Kiehl's -『冰河醣蛋白保濕霜

在官網上排名第一名的明星商品!

 

這罐真的是近期的最愛,

因為真的擦上去後,很快就吸收了,

更不會感覺到任何黏膩感,卻又可以感覺得肌膚已經達到保濕效果,

真的是非常喜歡的一款保濕霜啊~

 

 

 

夜晚使用的保濕乳液:

DSCN6194  

Clinique -『超水感新一代水磁場保濕凝膠

 

同樣也是在台灣的時候就非常愛用,

都只有晚上才使用,讓肌膚進行深層的保濕養護,

通常早上醒來,洗臉的時候,臉都還會滑滑的。

 

DSCN6197  

Keihl's -『Rosa Arctica Lightweight Cream

 

查了一下,台灣好像沒有這個產品。

以我目前使用的經驗,也是一款非常保濕的乳液,

最近有更新產品的質地,變得比較滑順,

之前的非常的像乳塊,感覺很油,

現在的質地就像一般的乳液,然後再濃一點點,

我覺得非常適合晚上使用,而且也非常好吸收,擦上後也不會有很厚重的感覺。

 

 

 

最後,我白天有一個特殊的保養乳液:

DSCN6195  

Clinique -『Even Better Skin Tone Correcting Moisturizer

 

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出這款,

不過主要也是調和肌膚膚色不均的部份。

我是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效,因為我只是想要拿來防曬,

仔細看的話,它有 SPF20,適合拿來做簡單的防曬,

我只要在家不出門的話,就不會化妝,

但是我們家西晒的關係,會有非常強的強光和紫外線,

所以防曬事一定要做到的!

不然肌膚會容易老化、長斑、長痘!

 

不過呢,這瓶是給乾性到混合性偏乾的肌膚使用,

好像有另外一款給偏油的,改天試了再來分享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