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_Maze_Runner_cover  

之前我姊在看『分歧者』那系列的書時,就跟我說『移動迷宮』也是這類型的書,也就是反烏托邦的小說題材。

因為剛畢業,覺得可以來看一些書,所以想說就從幾本我有興趣的小說開始。

先看了『飢餓遊戲:星火燎原』、『飢餓遊戲:自由幻夢』、『天使聖物:骸骨之城』,其中『飢餓遊戲:自由幻夢』,也就是『飢餓遊戲三部曲』的最後一本,我看的最慢也最久,讓我身邊的朋友一直問我怎麼還沒有看完!!可是第三本的前半段真的很不有趣啊,可能內心戲比較多,我的心裡就一直吶喊著「給我一些緊張刺激的畫面!!」

 

『移動迷宮』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讓我失望,第二本『焦土試煉』更是比第一本好看,我迅速的在一個禮拜內就看完了!(以我的速度真的是驚為天人)

這系列的書有三本,分別為:

1. The Maze Runner(移動迷宮)

2. The Scorch Trial(焦土試煉)

3. The Death Cure(死亡解藥)

* The Kill Order-『移動迷宮』系列的前傳,但目前我不知道中文翻譯是什麼。

作者 James Dashner 說,The Maze Runner 系列的靈感,是來自於 Ender's Game 和 The Lord of the Flies 這兩本書,而 Ender's Game 也就是之前翻拍成電影的「戰爭遊戲」。我有買了這本書,但只看到一半(掩面),我會找一天把書看完的!!!

 

好的,不免俗的讓我簡短介紹一下『移動迷宮』這本書,簡介都是由我個人的觀點去講解,可能有劇情透露的部分,或是有哪裡看錯的部分,都很歡迎大家留言指正喔!另外,因為我是看原文版本的書,所以角色的名字我就保持英文,不知道是誰的可以去對照一下。

 

簡介:

時間設在未來,主角 Thomas 某一天在一個鐵箱子裡面醒來,而且鐵箱子極速往上升,這時候他的記憶已經完全被消除,不記得任何過去的事,也不知道為何他會在那裡,等到鐵箱子終於停住了之後,鐵箱子的頂部打開,有一群男生圍繞著他,而這些男生看上去都只是青少年而已。Thomas 不知道為什麼他在那裡,不知道他被送到哪裡,不知道送他來的人是誰。經過了解之後,他才知道男孩們稱這個中心叫做 Glade,而外面就是 the Maze,也就是迷宮。這一群男孩跟他一樣,都沒有了先前的記憶,就一一被送到這裡來,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這個迷宮解出來,並且逃出去。但是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這個巨大的迷宮,每天晚上會有可怕的人造怪物 Grievers 出現,它身上的刺會讓人痛不欲生,最糟糕的是可能導致死亡,而且從迷宮中心出去的門口也會在晚上關閉,而每晚迷宮都會移動,變成不一樣的路線。Thomas 必須在短時間內了解這個地方,並跟大家一起想辦法逃出去。

 

因為這本書已經拍成電影,而且快要上映了(台灣已經上映了),所以就用現成的照片來介紹一下各個角色好了!

 

Thomas

Thomas  

本系列的主角。醒來後就發現自己在鐵箱子裡,被送來一個只有男生的迷宮中。雖然已經沒有任何過去的記憶,但直覺告訴他,他一定要成為 Runner,也就是進入迷宮找線索的跑者。他與 Teresa 能夠用傳心術溝通。

 

 

Teresa

Teresa  

女主角,在 Thomas 之後被送來的女生,也是迷宮中唯一的女生,她到迷宮時是昏迷的狀態,手上抓著一張紙,告訴大家她將是最後一個被送來的人,而且她也告訴大家,一切都要改變了!她跟 Thomas 似乎以前就是好朋友,能夠互相用傳心術溝通。

 

 

Minho

Minho  

Runner 中的老大,講話幽默風趣,有時候會帶一點諷刺,個性率直、勇敢,是 Thomas 在迷宮中少數的朋友。

 

 

Newt

_1373318531  

迷宮中第二個老大,處理事情非常公正,並且認為規則就是規則,不能打破,對 Thomas 很好,也是 Thomas 在迷宮中少數的朋友之一。

 

 

Gally

gally-twitter-chat  

一開始就對 Thomas 很不友善,聲稱在被 Grievers 刺過並救活後,拾回了一些過去的記憶,並且看到 Thomas 就是送他們來迷宮中的其中一人。

 

 

Alby

tmr-alby-character-card  

迷宮中的老大,對 Thomas 的態度不算很友善,但也不會對 Thomas 太壞,某一次不小心被 Grievers 刺到並且救活後,拾回了一些過去記憶。

 

 

Chuck

Chuck  

在 Thomas 的前一個被送到迷宮的孩子,因為還是新人,所以跟 Thomas 很快的就熱絡起來,非常愛講話,不過遇到可怕的事情,總是可以假裝堅強、勇敢。

 

 

Frypan

alex-flores-dexter-darden-maze-runner-cast-portraits-03  

迷宮中的掌廚,負責所有人的食物。

 

 

 

我個人給這本書的評分:4顆星

 

這本書好看的地方,就是跟著男主角一步一腳印的去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情,雖然一直到書的結尾,才稍微知道是一個叫做 WICKED 的組織把他們送到迷宮的,但是這個組織的目的是什麼,可能要一直看到第三本才會知道,簡單來說,前兩本書的結尾就是等於沒有結尾,你不可能只看一本就覺得滿足,像我就覺得一定要把他全部看完,追根究柢我才甘心!(就是一個強大的好奇心哈哈哈)

另外,我覺得在第一本書裡,除了 Chuck 和 Gally 以外,各個角色的特質都不是非常的鮮明,一直到第二本才可以看到他們個人的特色,或許這也是我比較喜歡第二書的其中一個原因。

 

 

『移動迷宮』電影預告

 

看預告覺得好好看!!不過因為書有很多細節,不知道導演會用什麼樣的手法來拍,有一點期待。看完電影再看有沒有心情分享心得好了~

9/21 更新:[電影] 移動迷宮觀後感想 & 10個電影與小說的差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移動迷宮 The Maze Runner
    全站熱搜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