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唱詩人書盒封面.jpg 


我想要分享黃安祖的第二本創作集 【吟唱詩人:概念音樂專輯】

 

真的很開心能夠被邀請分享,但同時也很緊張啊!因為畢竟這類的作品我很少接觸,但在這次的機會下聽了、看了、讀了這個作品,只能說真的跟想像中的不一樣,原來詩可以這樣有趣!

 

對我來講,這除了是詩集,也是一張音樂專輯,更可以稱的上是一個藝術作品。雖然平常沒有在閱讀詩,可是我覺得黃安祖說的沒錯:「詩是文字、詩是圖畫、詩是音樂。」如果把詩吟唱出來,或是以圖像呈現出來,那種意境又更貼近人心的感覺了,這也是我對這個作品集的感想。

 

我覺得像這樣所謂的跨界創作,反倒可以讓人更親近一個作品,因為可能不是所有人都喜歡讀詩,也不是所有人都喜歡看畫,可是當這些作品結合在一起,就能從很多不同層面去看一個藝術創作,這樣反而是我喜歡的方式。

 

另外,我覺得這本詩很厲害的地方,就是他總共有30首中英對照的詩集!

詩集創作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厲害的事了,在搭配上英文翻譯版本,真的讓我覺得很有趣,常常會想說:啊!原來可以這樣翻啊!


Andrew 0094.jpg 

黃安祖,是一為詩人、畫家、作曲家、吟唱歌手、影評人、流行音樂樂評人、資深英文報紙記者。對於黃安祖以及這個作品的介紹,我很喜歡其中一句話:「他一直認為,我們活在一個立體的,色聲香味觸法同時發生的世界,他不懂為何詩是印在白紙上的黑字。在經過一段奇幻的創作旅程後,他帶著一本以文字圖畫音樂同步呈現的詩集來給你,他希望你能以眼耳鼻舌身意同時去感受詩。

 

所以我想來聊聊主打歌「肉體」。

 

我覺得「肉體」這首歌很有趣,就我來看這首詩/歌,就好像是形容人體是一個軀殼,而這個軀殼在你的人生中,會做些什麼事情,而這些事情就像避免不了一樣,在人的一生中都必定會遇到。連會讓人害羞的話題,黃安祖也可以用「愛了或被愛 汁液交換 你我的人格情操 綻放為同身之花」這樣的字句來形容。

 

這首歌的 MV中也用了很有趣的方式呈現,雖然畫面沒有一個連貫性,但卻跟著詞有所相呼應,就感覺像是在看一個藝術作品一樣。

 

 

更特別的是,「肉體」這首歌還有請人氣DJ RayRay來做舞曲混音的 remix 版本喔!對於現在電子音樂越來越盛行的年代,這樣的跨界創作真的是非常的特別啊!

祝福黃安祖.jpg 

除了主打歌以外,我其實很喜歡他的幾首抒情歌,例如「祝福」以及「易碎之物」,在夜晚靜靜地聽的時候,總是不自覺得會全身起雞皮疙瘩,覺得真的好美,完全被吸引到裡面去了。

 

 

我覺得像這樣以不同方式呈現詩的方法,絕對是非常成功的,而且也讓我覺得詩更加的平易近人,所以很推薦大家來聽聽看這樣的作品。

 

黃安祖的【吟唱詩人:概念音樂專輯】在博客來、誠品書店,以及全省唱片行都有販售,而且專輯裡有8首歌都在KKBoxSpotifyiTunesOhmusic,以及其他所有音樂平台都有上架,大家用這些平台就可以欣賞到這8首歌了!不過其中有兩首歌、20首原創詩,以及30副畫是只有在書裡才有喔!

 

 

--

以下提供資訊給大家:

 

安祖新書博客來購買連結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88492

 

黃安祖粉絲專頁連結www.facebook.com/andrewhuangartist

 

還有還有!『吟唱詩人』有巡迴詩畫展及音樂會喔!時間如下:

《黃安祖 / 吟唱詩人:概念音樂詩畫展暨詩歌音樂會》

店名

地址

詩畫展日期

詩歌音樂會日期

一文大學咖啡館

105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2018

104/12/05-104/12/25

104/12/12

樹樂集

103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33

105/01/01-105/01/30

105/01/23

穆勒咖啡館

104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9533

105/02/01-105/02/28

105/02/14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