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分享完10首情歌(女生篇)之後 (點我進入文章),文章完完全全停擺 

大部分是忘記,另外一部分是想起來了卻懶得打出其他的文章...

但今天,我想分享我歌單裡10首失戀時會催淚的歌曲!

同時附上一小段我喜歡的歌詞給你們 

 

誰說情人節一定要聽情歌的,失戀的人也有權利好好大哭一場啊!

不管你是因為什麼原因失戀,這10首歌裡一定有會讓你哭的一首歌。

如果沒有,那告訴我哪首歌會讓你哭,我會立刻筆記下來!

 

//////////

 

1. 范瑋琪 - 可不可以不勇敢

這首歌可以說是第一首讓我聽了會想哭的歌!

MV中可以看到,范范找來當時失戀的好姐妹小S作為女主角,

完完全全唱出失戀的人,心中那些酸甜苦辣的哀傷。

 

/

我們可不可以不勇敢 當傷太重心太酸無力承擔

就算現在女人很流行釋然 好像什麼困境都知道該怎麼辦

我們可不可以不勇敢 當愛太累夢太亂沒有答案

難道不能坦白地放聲哭喊 要從心底拿走一個人很痛 很難

/

 

但是還是想說一下,看到范范、大S、小S都有了很棒的另一半跟家庭,真的很替他們感到開心啊!

再回頭看看這支MV,覺得很感動也很感慨,

失戀的難過都是必經之路啊,最後一定會有很好的結果的。

 

--

 

2. 陳零九 - 你他我

這是一首很直白的劈腿歌。

話說最近看到了好多人分享,發現自己男女朋友劈腿的故事,

好像看久了就覺得這已不再新奇。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覺得不是所有人都能對愛情始終如一。

曾經有一個法國的兩性專家說過,每個人在進入一段愛情裡時,

都必須要知道「出軌」是有可能會發生的,

但我們當然不能就這樣以悲觀的心態去面對愛情,而是要去看這段關係的很多面。

我想,如果還只是戀人,那麼分手的機率應該很大,

如果已經共築家庭,那麼就還有更多層面需要考量,但最重要的是犯錯的人還會不會再犯錯。

 

/

以為離別很激烈 會聲嘶力竭

沒知覺心力憔悴

才發現 原來最痛的感覺

無能為力的挽回

你留的脆弱是為走的堅決

/

 

但不管怎樣,劈腿是不對的,做之前請三思。

 

--

 

3. 曾沛慈 - 多年後

喜歡這首歌是在講述兩個人分開後,過了很久的那種場景跟畫面。

 

/

多年後 不再習慣成為了一種習慣

多年後 你的喜歡再也不是我的喜歡

換了另一個地方 繼續和別人晚餐

是勇敢還是笨蛋

讓兩個人相聚了又解散

/

 

分開後,終究還是會習慣一個人生活,

也終究會遇到可以一起生活的另一個人。

 

--

 

4. 張惠妹 - 連名帶姓

這首歌也讓人想哭,是一個分手後還有一方放不下的故事。

我想一定有很多人是這樣的,被告知分手,畢竟分手只需要一個人有這個意願就可了。

忘不掉的那個人,成為心中的一個秘密,也成為心中的一個傷口、一個疤,

就像歌詞所說的,即便再交往了其他人,

如果心裡那個人一直揮不走,那就是誰也無可取代。

 

/

再被你提起 已是連名帶姓

謊稱是友誼 卻疏遠得可以

多少人愛我 偏放不下你

是公開的秘密

只剩你沒拆穿我

/

 

--

 

5. 周興哲 - 你,好不好?

這首! 又是一首我聽了會想哭的歌。

這首歌的歌詞,雖然簡單卻句句讓人覺得悲傷難過。

前面講的是對方的一些習慣,以及生活上的一些小事,

再來講到自己的缺點,還有分手的導火線,

最後說著想要挽回的心情。

是不是也有很多人分手後如此後悔?那麼一開始就要好好珍惜啊

 

/

能不能繼續 對我哭 對我笑 對我好

繼續讓我 為你想 為你瘋 陪你老

你好不好 我好想知道

別急著把我的愛丟掉

 

我只需要你在身邊 陪我吵 陪我鬧

別用離開教我 失去的人最重要

別說 你曾經愛過我

讓我們回到那一秒

你好不好

/

 

這首歌的MV是愛人過世,所以難過無法再去好好珍惜,

但我覺得這首歌的歌詞,本身是在說因為沒有好好珍惜,而失去了對方。

「你好不好?」

這句話看似剪短,但是其中的含意真的很深。

 

--

 

6. 戴佩妮 - 街角的祝福

雖然這首歌好久了,但是還是很好聽啊!!

分手後看到前任跟新對象的心情,大概只能用這首歌呈現了。

不過我覺得網友的留言很有趣:「這女孩真大方,我只想說:祝福個屁」

如果是前任劈腿,那真的是祝福個屁啦 XD

 

/

多少個秋 多少個冬 我幾乎快要被治癒好

但還是會只因為一個重複的話題 就無心自擾

//

我只好假裝我看不到 看不到你和她在對街擁抱

你的快樂 我可以感受得到

這樣的見面方式對誰都好

我只好假裝我聽不到 聽不到別人口中的她好不好

再不想問 也不想被通知到

反正你的世界我管不了

/

 

話說,這首歌是偶像劇【十八歲的約定】的片尾曲耶!

好久以前了噢,那時候我還只是個國小生而已 XD

 

--

 

7. 何維健 - 你走天橋 我走地下道

好的,首先我必須承認,第一次看到這首歌的名字,我想說「什麼啊!!」

歌名真的要好好取呀各位!

 

不過撇除歌名,這首歌我覺得很好聽,

就是一首很中庸的失戀歌 (不是要好好稱讚這首歌嗎?)

歌詞也是很平淡的話語,但也是藏著許多刻骨銘心。

 

/

看你走上了天橋 我走下了地下道

你和我的愛情就一落在街角

看你越過分隔島 我轉進單行道

一路把過去甩掉

忘了曾經說過要一起到老

/

 

--

 

8. 王心凌 - 我很好那麼你呢

這首也是對我來說,失戀必聽的歌,

至於為什麼呢,這就是私事了,咳咳 (根本就沒什麼事)

這首歌就是一個和平分手的歌,但是聽了還是會想哭啊。

「我很好那麼你呢?」

大概講完這句話就直接爆淚了吧。

 

/

我很好那麼你呢 想起的我是怎樣的

當初哭著分不開 現在都能用微笑時懷

我很好那麼你呢 離開我要比從前快樂

眼淚是記得 而不哭了是懂得

我們都會幸福的

/

--

 

9. 林芯儀 - 道聽塗說

這是一首被男生玩弄的歌 (要講的那麼露骨就是了)

其實說白一點,這首歌可以送給一些渣男 (或渣女?)

 

曖昧真的很美,但是曖昧到最後卻是看著他跟別人在一起,

那種受傷的心情,大概只有賞對方10來個巴掌,他們才能理解這種痛吧。

 

/

這些年我聽說 你和其他人愛過

那一年你沒說 那些話 是否已對其他女生說

時間流過 不用道聽途說 見面告訴我

/

 

--

 

10. 小宇 - 終於說出口

來到了最後一首,送上很經典的終於說出口。

在Youtube搜尋,發現這首歌後面加了<劈腿版>,

以前單純只是想說,應該是另一方不愛了,想分開了,

其實也可以把它想成,對方早就愛上別人了。

 

最後一首歌,送上的是劈腿的歌,希望大家不要討厭我,

如果這首歌是你的心境,那好好的哭一哭吧,因為小宇唱的好好聽,

好聽到我會哭的那種好聽。

 

/

我終於也說出口

其實很愛你 但從沒認真說過

或許是我的錯 多在乎你卻只放在心中

不要問我為什麼

因為愛你這就是我的理由

 

我還能做什麼 你已經不愛我

我一直都愛著你難道這還不夠

我還要做什麼 你才不離開我

我知道你已無心再繼續看著我

一心想離開我

/

 

--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歌單,如果哭著聽完也沒有關係。

最後的最後,希望大家知道愛要及時,

要勇敢的去愛,不要有任何遺憾。

即便最後以分開收場,也還是要很勇敢地放下,繼續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