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85.JPG

從大約大學時期,我就很嚮往一個人生活,

可能自己的個性比較喜歡不被拘束的感覺,所以總是很羨慕外國人成年就自立的文化,

所以以前總是會去買一些關於一個人的書,關於生活也關於工作,

於是大學時候的自己,對於一個人生活真的充滿無限的想像,看了幾本書後,對於未來也充滿期待。

而今天就是要介紹,我覺得可以讓正準備要自己搬出去住的人做好準備的一本書 - 「一個人生活,真好!」

 

雖然說這本的原文是日本,許多習慣跟條件都是以日本的生活環境為主,

但我覺得運用這本書裡面所說的原理,套用在台灣的生活上,幾乎98%都說得通喔!

至於剩下的2%我就當作是多認識日本文化囉 XD

 

一個人生活,該注意什麼樣的小細節?該怎麼從容不迫地過每一天?這本書都講得很詳細。

從最一開始要找房子,這本書就有告訴你可以怎麼下手做選擇。

 

讓我想到當初一個人要獨自在台北生活的時候,因為急著找房子,所以就選了一個在公司附近的套房,

結果住了一陣子以後,覺得環境跟房間格局大小不是那麼的讓我滿意,

但搬家後也是倉促地跟朋友選了一間兩房一廳的房子,位置跟方便性也沒有那麼好,

到了第三年,搬了第三間房子,地理環境跟空間我都很喜歡,但房租很貴,幾乎要超出我的負荷,

於是我在台北就成了每年一搬的上班系女子 XD 直到現在終於住到一間讓我想繼續住下去的房子。

搬家真的很累,所以大家真的要慎重思考,要先想一下租了房子後是不是就繼續住下去。

 

再來我很喜歡的是,裡面也有教我們怎麼打掃家裡喔 XD

對於我這種在家沒有在做什麼家事的人來說,開始自己一個人住了以後,

只會覺得打掃好可怕,不知道從何下手!但有了這本教導手冊,頓時覺得學會了很多啊~

日本人果真是很細心啊!

 

除此之外,我覺得對我來說很實用的,還有基礎烹飪的教學。

IMG_4118.JPG

因為後來我都是租有廚房的房子,但不一定很會料理,所以這本書也有做到簡單的教學喔~

包含怎麼切菜、如何煎魚、如何料理...等等,非常的詳細!

詳細到我覺得好可愛啊 

 

另外,一個人生活最重要的就是傑暈,因為不會再有爸媽無限金援的資助,

一個人生活的定義,不就是希望自己可以經濟自主嗎?

這本書也有教你怎麼做理財規劃、記帳之類的喔!

一個人生活的起步,最重要就是記帳,才可以知道大部分的錢都去哪裡了喔!

我到現在都還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呢~

 

不過最有趣的一個篇章,我覺得是遇到一些緊急狀況該怎麼辦?例如蟑螂 XDDDDDDD

IMG_4128.JPG

蟑螂真的是讓人非常討厭的生物,這本書也有教你遇到蟑螂該怎麼辦喔!

一個人開始住了之後,蟑螂就要自己面對了,這本書也教你該如何處理囉,超用心哈哈

 

總而言之,我覺得這本是一本很輕鬆看的圖文書,

很適合給剛開始要搬出來住的女孩們,可以輕鬆地看完一個人生活會遇到的大小事,

很可愛也很簡單閱讀~圖文書最棒了~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