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11.jpg

養貓孩子一年多以來,對於買他們的用品我真的都很不手軟 XD

因為自己的孩子都是流浪貓收編,所以希望他們跟我一起住之後,可以吃到比較健康的食物。

不論是平常吃的飼料、罐頭,甚至是化毛產品,只要我有時間都會多多研究,

上網看看大家的心得以及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是如何,再去挑選適合的貓糧。

 

先介紹我家的貓孩成員 

 

大女兒 - 咕嚕

IMG_3474.JPG

 

曾經在外流浪大約2年,後來被我發現後收編。

收編回家才發現她有孕在身,而且因為她實在是太乖巧了,身上也沒有很多跳蚤,我懷疑是被棄養的(?)

目前兩隻孩子都送給友人養,兩隻姊妹一起養、一起長大,我很放心~

咕嚕算是一隻小小挑嘴的孩子,而且最近剛被檢查出膀胱結石,需要開始注重飲食了!

 

小女兒 - 小可愛

IMG_1873.JPG

從出生就是隻浪貓,是我朋友家附近公園的浪貓生的一個小女孩。

因為每次去公園看到她,她都會主動翻肚撒嬌,實在太可愛,最後就由我收編回家了!

小可愛是隻小豬轉世,非常愛吃也吃得非常多,多到身體變很胖 XD

最近也正在注重飲食,要幫她減重囉!

 

其實最近我家的大女兒-咕嚕因為被檢查出膀胱結石,在經過手術之後只能吃處方飼料,

讓我覺得很難過,覺得怎麼沒有早一點讓她吃好一點的飼料呢?

不過其實也有可能是她以前在外流浪時,吃了對身體比較不好的食物而造成的。

但不管怎樣,醫生說母貓膀胱結石的機率真的少之又少,咕嚕是那間醫院今年看到第一隻結石需要開刀的母貓,

只能說自己「很幸運」的碰到了這種事情,連醫生都覺得很特別。

 

話題轉回來,講到孩子們的飼料問題。

solid4.jpg

在剛開始養貓的時候,表妹就很熱心地給我一個表單,上面寫者哪幾家飼料可吃、哪幾家飼料盡量不要買,

還有價格低中高的分類,讓我可以從裡面去選擇自己可以負擔的飼料。

我主要的訴求是飼料成份要是好的,最好是有可以幫助消化,不會過油的飼料。

 

為了不要讓兩隻貓孩子吃膩同一種飼料,我時不時的還是會換一些口味給他們吃,

但不是每一次都會換成功 XD 有些她們真的聞了一下就走了,很餓的時候也不願意吃完,

所以後來那些飼料都被拿去餵浪貓了 

但是尋找好的飼料的旅程是不會停止的~~~

 

solid1.jpg

於是最近遇到了【Solid Gold 速利高】的超級寵糧,是美國 "Whole Dog Journal" 雜誌中推薦的十大貓糧之一,

這個有五星推薦的貓糧,以前在台灣買不到,但現在進台灣了!

 

我去稍微看了一下他們的簡介,其中提到他們所謂的"超級食物"是什麼?

其實他們說的超級食物,就是有豐富營養的食物,同時也對健康很好的食物。

因為貓孩們除了吃肉以外,也要攝取碳水化合物、水、礦物質、維生素...等。

如果想像原始的貓科類動物在草原上生活的話,他們吃下整隻動物,其實也會吃下這些動物吃的東西。

solid3.jpg

不過我覺得最棒的是,這裡有特別註明不添加黃小玉。

我也稍微去查了一下黃小玉是什麼,因為我覺得很像人名啊 XD (顯示為新手貓奴)

黃小玉其實就是穀類和麥類有的成份,很容易產生黃麴毒素跟嘔吐毒素,對貓孩的身體非常不好。

所以像是黃豆、小麥、玉米這些都要盡量避免加入飼料中,

但我記得很多家貓飼料都有這些食材在裡面,所以才會很多人希望選擇無穀的飼料給貓孩吃。

 

 

Solid Gold 速利高 非常注重食材的選擇,所以他們是拒絕使用中國原料的!

畢竟現在食安問題很嚴重,不只是人的食品要把關,毛孩的食品也要把關啊~

他們有鮮肉第一成分,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增強毛孩的免疫系統,

除此之外更添加20種蔬菜水果超級食物,讓毛孩可以吸收更多不一樣的營養成份,

另外還有添加專利包覆行益生菌,可以做為腸道保健,

還有深海魚油,照顧毛孩的毛~讓毛髮更健康漂亮 (我喜歡滑順的毛)

 

solid5.jpg

我現在給我家孩子吃的是 Solid Gold 的【低敏全年齡超級寵糧】,

雖然比起很多大廠牌的貓糧,Solid Gold 的貓糧比較沒有那麼的油,也沒有那麼的「香」,

但其實油份不要太多才是對毛孩好的飼料喔!

 

solid7.jpg

之前就有朋友跟我分享,有些大廠牌的貓糧很香很香,貓都很喜歡,

但是其實很香是因為他外層包覆了很多油脂,所以才會這麼香,

孩子們吃多了是會發福的~不論是對身體器官還是關節都不好啊!

 

solid6.jpg

不過我也有觀察到,一開始換飼料的時候,小朋友還是會想要先吃味道比較香的,

可是當我把以前口味比較重的飼料都拿走,只放 Solid Gold 的飼料後,

我家咕嚕跟小可愛還是會去吃喔,而且都有吃完!所以我覺得應該轉食算是很成功吧~

solid10.jpg

兩個孩子吃完後,我自己覺得大便的味道比較沒有那麼的重,

但是我還需要再多觀察一陣子才會知道 XD

不過我覺得,只要少吃種口味的貓糧,大便臭味都不至於薰翻天啦 

 

以上就是【Solid Gold 速利高 超級寵糧】的心得分享喔!

還是覺得孩子們的飼料要慎選,市面上真的太多大廠牌的飼料我都不敢買啊~

目前不知道 Solid Gold 有沒有進入各大寵物用品店,不過別擔心,他們有官網,可以先去看看喔!

官網 http://www.solidgoldpet.tw/

solid9.jpg

 

 

 

arrow
arrow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