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er_games_mocking_jay_a_p  

終於,趁著電影上映之前,把第三集給看完了!

我很少分享讀書的心得,大概是因為不知道要說什麼,

不過大部分的原因,應該是我書讀的其實很少(一本書可以看好幾個月)。

 

在看完 The Hunger Games: Catching Fire 的電影後,

然後馬上把第二集拿來讀了一遍,

所以我想說,既然都看第二本了,那就把第三集也讀一下吧!

 

那麼,以下就是我的個人小小心得,

可能有劇透的部份,所以還不想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人,就先不要看下去唷!

不過在那之前,還是要推薦大家聽這首我推薦過好幾次的歌-We Remian,

是收錄在第二部電影的電視原聲帶裡的歌曲。

真的覺得這首歌太適合這本書的劇情了!

 

--

 

第三集,電影總共要分上、下集拍攝,

分上、下集感覺他們就是趁著「飢餓遊戲」的熱潮,

好好的賺電影迷一筆錢,

不過我認為,這本書拍成上、下集真的合情合理,

因為真的有太多需要去描述,太多需要去解釋,

我也很期待導演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呈現。

 

這本書的前面,我個人覺得有點沈悶,

這也是大概為什麼我會看到一半,就放在那邊好幾個月都不動吧。

 

katniss_everdeen__by_xxhannahsalvatorexx-d4q9msu 

第三本的前面,在描述 Katniss 被反抗軍帶到第13區,

她在那裡接受治療、適應新生活,然後跟著反叛軍一起討論怎麼攻打都城。

其中有很多講述她不能習慣第13區的制度,

以及第13區同樣把她拿來當做做戲的工具,

這種情況就像都城在玩弄、操控那些參賽者一樣,

只是用了不同的方式而已。

 

Peeta-peeta-mellark-32385579-500-667 

看完第一集,再看第二集,就可以知道 Peeta 真的非常深愛著 Katniss,

雖然知道 Katniss 一直視兩人之間的感情為一場戲,

但他還是極盡所能的待在她身邊,

而且永遠只把 Katniss 的安危放第一。

Katniss_peeta_train

印象中最深刻的,是第二集 Peeta 跟 Katniss 說,

他跟 Haymitch 已經講好了,一定要讓 Katniss 平安的回去,

因為她還有愛她的家人,以及 Gale 在等她,

但是他自己最重要的人就是 Katniss,所以就算他死了也沒有關係。

 

Katniss-Gale 

另一方面,Katniss 對自己的感情卻很不明確,

一直到很後面,她都還很猶豫不決,

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想要跟 Peeta 還是 Gale 在一起。

但我想,要是我的話也不知道要選誰,

一個是認識很久,不用說話也都能了解彼此的朋友,

也曾經想過如果日子就這樣平淡的過下去,兩個人可能有一天也會結婚,

而另一個,是跟著一起進入飢餓遊戲、一起出生入死的朋友,

一個自己發誓一定要保護他,而對方也拼了命要保護你的人。

  

不過 Gale 倒是早就幫 Katniss 想過這個問題了。

 

第三集的前半段幾乎沒有 Peeta 的出現,

除了都城偶爾會利用 Peeta 能言善道的能力來錄製宣傳影片,

其他都不知道 Peeta 到底過的怎樣。

 

讓我們來看看這個宣傳片吧!

 

一直到後來,反叛軍偷襲都城,並將人質都救出來後,才有 Peeta 的部份,

不過這段也是最令人心碎的,

因為 Peeta 的確在都城受到嚴刑考打、虐待,

而且都城還使用了高科技,扭轉了 Peeta 對 Katniss 的記憶,

所以 Peeta 一看到 Katniss 就馬上想要把她殺掉。

 

我覺得作者真的很厲害,

像我這種很期待完美結局的人,作者就是狠狠的告訴我,

世界上不可能有完美結局。

(讓我不禁想到小時候讀的「暮光之城」就是那種完美結局)

1374359820249-catching-fire-5-effie 

第二集裡,他們兩個再次被迫參加飢餓遊戲,

應該就是在預告他們的生活將不會平靜,

不過看到 Effie 那麼欲哭無淚的臉,覺得她真的還是很有人性。

 

我本來以為第13地區的人,可以把 Peeta 的記憶修復好,不過到最後都沒有。

Peeta 還是只能靠著大家對他的解說,以及他提出疑問,

才可以知道事情到底是對還是錯,

不然他腦子裡的記憶都被打亂了,他也不曉得該相信哪一個。

 

Quarter_quell_finnick  Quarter_quell_johanna  

另外,在這個重大的反抗過程中,一定要有人犧牲,

這也是我覺得作者真的總是打我一巴掌,讓我看清楚現實的地方,

因為不可能沒有人為了反抗、為了自己相信的自由而死,

THG213  

但是死的人真的讓我覺得好心痛,

一直到最後的最後,看到書本最後一個字,

我都還無法相信,這些人竟然在反抗過程中犧牲了。

 

最後我必須要說,

所有階級制度下,只要有人過度使用權力,

認為可以用自己的權力去掌控所有的一切,

那就是一個制度腐敗的開始,

the_hunger_games__catching_fire_by_hjpenndragon-d6vlgvn 

所以在這部劇裡,不管是都城的總統,還是第13區的總統,

我都覺得一樣的爛。

 

 

 

--

 

總之,這本書一直到中後段才變得很好看、很緊湊,

我也推薦大家可以看英文版的,不會很難讀!

 

 

最後,送上最近釋出的Mockingjay Part 1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